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電腦時間會變慢,對電腦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2021-03-09 18:29:14 字數 4543 閱讀 2571

1樓:將來一定會更好

電腦時間bai變慢了,這是cmos電池du備份電壓偏zhi低的訊號,因為系dao統日期和時間是由實

回時時鐘(答rtc)晶片來來儲存的,而該晶片由cmos備份電池供電。cmos電池出了問題,邊緣電池將維持cmos的設定,但邊緣電池不會給rtc提供足夠的能量。建議先備份你的cmos資訊,然後再替換cmos電池。

至於你的電腦有時會重起,這與主機板電池沒電沒關係,可能是你無意中點了「重啟電腦」選項。有時誤操作或是「非法操作」多了,引起程式混亂,處理器cpu溫度急劇增高而無法正常工作,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甚則無法正常關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一般來說不會影響效能(當然你在bios優化效能這個不算,因為主機板沒有辦法儲存設定),時間也會出問題,,最好還是換電池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應該換 電池.bios就是靠它來維持工作的,沒有電力就啟動不了電腦

4樓:匿名使用者

bios會在每次關機後清空。不能儲存你的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不會造成電腦無故重新起動,只是關機後時間會停止。造成重起動的原因可能是記憶體條接觸不好並時常發生笛笛叫聲。如不是的話那就是硬碟出了問題,不妨重灌系統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很大影響,但是你的時間變回出廠值,你的防毒軟體就用不了了

7樓:尐pi絯

會對電腦造成一定影響的 bios的電源就來自那顆小電池的

8樓:∮風流

不會的,不過最好換一個,就像樓上的說的,

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會不會影響電腦的處理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bai,沒有任何影響du

就是你開機的zhi時候可能要按f1,然後不能dao記錄系統時間版了,還有就是你之前所有

權的bios設定全部恢復出廠設定了。

bios電池主要是給bios模組供電的,記錄你的bios設定和系統時間的,就算你關機斷電的情況下,它也可以繼續儲存你的bios設定資訊,繼續記錄系統時間,除非它沒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主機板電池只是用於儲存bios設定的,如果你以前超過頻,那麼主機板電池沒電這些超頻資料會消失,其他沒有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換個新的,主機板電池又不貴,如果1點都沒用還要電池幹什麼。用小碾子或者其他東西多按幾下電池3突起的,就可以讓電池彈出來。

12樓:引力奇點

不影響,主機板電池除了用來儲存bios,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在你電腦關機時供給時鐘(右下角)的電量,電池沒電時鐘會不準

13樓:35黃安達

不會的,電池沒電跟處理器沒關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bai。主機板電池主要是du記憶主機板的基本輸入輸出裝置的設定zhi的,比如時間、dao裝置的啟動專順序等,即使屬沒電也不會影響到電腦執行的速度的,只不過每次開機都要進入bios進行一些必要的設定,比較麻煩罷了。建議還是儘早更換一顆同樣型號為cr2032的鈕釦電池為好,超市的電池專櫃就有,一般5~8元一顆,更換上重新設定好儲存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池了你一開機就要調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有時間還是換一塊吧。

17樓:營祖胥銀

啟動時會稍受影響,其他情況不會.

18樓:祿木勤佳思

只會影響到主機板設定和時間問題,有些電腦時間相差太多也會啟動不了,還會造成防毒軟體過期。對速度方面沒有什麼影響,不過一塊電池也就5塊錢,換一下也不難。

主機板電池沒電會對電腦產生哪幾種影響?

19樓:姆姆

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導致的問題:

有一臺機器,故障現象:不能維持 cmos 時鐘時間內;每次關機後 cmos 資料

容丟失;開機時必須連續迅速按電源開關 2 次才能啟動(只按一次機器黑屏,不能啟動)。這是典型的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導致的問題。更換電池後故障消失。

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不更換會有什麼影響

20樓:七彩虹科技****

一、電池沒有電的影響:1.無法儲存

bios的各種設定,比如超頻、啟動項順序等。系統時間無法儲存,比如每次開機都會回到主機板預設時間;

2.而且每次啟動會提示cmos check sum error,cmos date/time not set等錯誤,需要按某個鍵繼續或某個鍵進入bios重新設定(主機板不同,鍵會有可能不一樣),如下圖;

二、下面介紹更換電池的操作:1.電腦關機斷電後開啟機將斷電的機箱後面幾個螺絲卸下來,開啟電腦機箱後背蓋,去掉機箱和電源一面的一個卡條,露出主機板正面(如果沒有裝機箱就可以省略這一步);

2.找到主機板上類似鈕釦的電池將,按電池側面的彈片就可以將電池取下來,如下圖;

3.將購買好的電池再安裝上就可以了(電池電池規格通常是 cr2032),然後再對bios相關設定時間及時間進行修改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般使用不會有影響,但bios設定無法再進行更改。系統時鐘(包括日期)只有在開機後才能計時。也就是說,開機時鐘就走,關機就停。

如果你以後開啟任何一個檔案的屬性,你會發現檔案建立的日期都是莫名奇妙的。

22樓:潮雋賁旻

主機板電池是維持板上基本資訊的唯一供電電源,資訊包括日期時間和cmos設定,南橋有個rtc的電路,它需要主機板在沒有任何外界電源的情況下能繼續工作,為下一次開機事先做好準備,電池正好滿足這個條件。去掉電池會有的現象:不開機,時間資訊恢復初始設定,cmos設定為出廠設定。

在有些主機板上沒有電池但它能開機,經常這樣下去的後果就是上電的瞬間擊壞南橋,通常情況下電池的壽命為四年,一般情況下我們都三年更換一次電池。故障現象有很多,但出現最多的是如下三條:

1.不能儲存bios設定,每次啟動按f1設定成預設設定才能進入系統2.黑屏,電腦不能啟動.

3.系統時間不正確

23樓:仉巨集掌翠絲

沒啥大問題,主機板電池的作用就是在你開機的時候自動充電,關機的時候供電保證主機板bios資訊的持續保留性換個唄,幾塊錢的事,有時候小問題也會煩死人的,一關機,時間就丟失,主機板設定資訊丟失,也蠻累的

24樓:尋思源宓震

主機板上的電池不換會對電腦有影響:不能儲存bios的資訊,例如硬體資訊,時間等;一直拖著不換的話沒有嚴重的後果

不會的,最多開機時間不準,我家的電腦主機板電池也沒電,都2年半了

不會有太大的後果,就是時間經常不準.bios內的設定會沒了

不會,只不過boss設定沒法長久儲存,系統時間也是一樣

少數主機板電池沒有電會導致不能開機,但一般都是系統時間不準,bios的設定丟失。

那些電池也不是很貴的,最好換。

完全沒事

只不過每次開機都需要按f1而且時間都是從0:00開始

沒有什麼影響,有可能開機時要按f1,這就是典型的主機板電池沒電!

沒事``最多就是時間不對而已

最好就換個,時間重置bios不儲存

bios電池沒電就是裡面的資訊都不能儲存了

和手機的類似,nokia

3系列以下的主機板都是不帶電池的,所以卸電池以後要重設時間,3系列用的是電容,可以支援10幾秒,3以上的都有電池,可以長時間卸電池

電腦就複雜一些

電腦cmos裡面儲存的資訊有系統時間cpu超頻設定

記憶體超頻設定

啟動方式(硬碟,光碟機,軟碟機,網路,等等)

開機方式(鍵盤開機,自動開機,等等)bios密碼風扇轉數等等,各個品牌的主機板還有一些小的差別,總的說來

沒關係,只能電腦內的時間不準確了

其實問題不會很嚴重啦

不過解決也很簡單啊

換一塊就好啦

也就四五塊錢

電腦內的時間不準確了

主機板鋰電池沒電會造成開機輸入預設設定,出現f1提示。時間不準,還有就是會造成某些防毒軟體失效或其他軟體失敗。建議去買一個回來換行了,很便宜就一兩塊錢一個。

主機板電池沒有電,對電腦會有什麼影響

25樓:七彩虹科技****

主機板電池沒有電,可能還會出現以下故障。

1、電腦每次開機,電腦時間都恢復到了出廠設定的時間,就算重新設定了之後,重啟電腦還是恢復到初始時間。

2、電腦bios設定無法儲存,重啟電腦,其之前設定的bios專案都失效,又會恢復到原始設定。

3、電腦不能正常啟動開機,顯示器是黑屏的現象等。

必需要更換新電池電腦才能正常顯示,正常工作。

26樓:碧血鴛鴦獅子

每次開機會提示設定bios,

設定bios後,再進系統。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起機需要配置bios設定,包括時間等

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會出現什麼情況,電腦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有什麼用?它沒電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 不會對計算機其他其他方面的影響 就是bios資訊預設到出廠設定了 也就是每次開機進入系統後 時間都是歸零的 就是出場時設定的日期 其次 或許開機的時候需要按f1 一般鈕釦電池使用時間是3 5年 你的電腦如果出現了 每次開機時間都亂的話 就需要換電池了 去修手錶的地方買一個2302...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壞掉會不會讓電腦開不了機

首先 電腦電池沒電不會影響開機,會影響電腦的時間,也就是說調好時間後關機再開,時間又回到以前,bios資訊會回到原始狀態,啟動順序會變為軟碟機啟動。其次 電腦開不了機,分幾種情況 1 如果直接沒有畫面,原因是主機板自測沒有檢測過,採取的措施是替換法,找好的記憶體和顯示卡重新插試,先把舊電池拆卸,然後...

請問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會對硬體造成危害嗎

主機板電池是給基本作業系統bios儲存資訊供電的 如果是沒電了 僅僅是coms資訊還原為出廠資訊是不影響機器執行的,而現在一般的主機板是提供coms電池充電功能的,普通情況下是不會出現放電完全的情況 所以還是要檢查下其他問題 如果是bios沒有任何資訊,也就是進不去的話,這就不是簡單的沒電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