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電池沒電或壞掉會不會讓電腦開不了機

2021-03-05 08:34:09 字數 1307 閱讀 953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腦電池沒電不會影響開機,會影響電腦的時間,也就是說調好時間後關機再開,時間又回到以前,bios資訊會回到原始狀態,啟動順序會變為軟碟機啟動。

其次:電腦開不了機,分幾種情況:1、如果直接沒有畫面,原因是主機板自測沒有檢測過,採取的措施是替換法,找好的記憶體和顯示卡重新插試,先把舊電池拆卸,然後短接正負,徹底恢復到原始狀態,不會出現cmos壞掉,請放心。

2、如果有英文畫面出現,那就沒問題,只是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即可。

最後:藉助專業工具對主機板進行檢測,比如主機板檢測卡,插入pci插槽,根據主機板檢測卡顯示的引數,可知道是cpu或記憶體或顯示卡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電池沒電不會導致開不了,只是每次開機都要重設bios。但是主機板電池出現短路故障導致主機板bios資訊儲存錯誤就會出現開不了機的情況。單位一臺電腦,家裡一臺電腦都是換了新電池後就恢復正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主機板電池是沒關係的,主機板電池是為了儲存bios設定提供電力的,不會影響開機。你說的那種情況跟機器配件接觸不良有很大關係,給機箱清灰,然後給配件的金手指用橡皮擦一下祛除氧化膜。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壞掉只會引起系統時間不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和我的很像,我覺得是顯示卡問題

臺式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會有什麼反應,會不會影響電腦自檢不通過,開不了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抄說不會 電池的作用是襲在電腦關閉以後 繼續bai為主機板上的bios模組供電

du以儲存bios設定信zhi息。由於bios的供電都dao是由cmos電池**的 如果把cmos電池從主機板上取下來 bios中的資料被恢復為出廠設定了 所有設定資訊將全部丟失 這個效果和用跳線放電一樣 不用電池也能正常啟動電腦 不過有些主機板也會有特殊設定 檢測不到***s電池的存在就無法開機

7樓:

不會,電池沒電也就是***s設定儲存不了,會以出廠模式載入,每次開機時間都會還原到最初。

8樓:

基本不會的,只會影響你的時鐘或你新增的設定專案,恢復到出廠設定。

9樓:貪玩妖怪

不會的,但是開機時會黑屏,上面都是白字,你按f2採用預設的配置就可以順利開機了,沒電不影響電腦的使用,就是開機時麻煩下

10樓:丟了心的神

不會,只是時間無法保留,會出現f1f2的選擇項,每次要恢復出產設定才行.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電腦時間會變慢,對電腦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電腦時間bai變慢了,這是cmos電池du備份電壓偏zhi低的訊號,因為系dao統日期和時間是由實 回時時鐘 答rtc 晶片來來儲存的,而該晶片由cmos備份電池供電。cmos電池出了問題,邊緣電池將維持cmos的設定,但邊緣電池不會給rtc提供足夠的能量。建議先備份你的cmos資訊,然後再替換cm...

電腦主機板電池沒電會出現什麼情況,電腦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有什麼用?它沒電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 不會對計算機其他其他方面的影響 就是bios資訊預設到出廠設定了 也就是每次開機進入系統後 時間都是歸零的 就是出場時設定的日期 其次 或許開機的時候需要按f1 一般鈕釦電池使用時間是3 5年 你的電腦如果出現了 每次開機時間都亂的話 就需要換電池了 去修手錶的地方買一個2302...

電腦主機板的那塊小電池壞了,會不會導致電腦無法開機呢

不知道你說的壞了是 抄怎麼樣。如果bai是電池的原因,還是買塊新du的換下吧。要有急用,也可zhi以把電池拆下來,對dao電腦沒什麼太大影響,指示會 每一次的開機都要按f1 每一次的開機,時間都會變成出廠時間,會影響到一部分的殺軟和系統的部分設定,還有biso上的設定會變為出廠設定。主機板電池沒電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