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直流點火器,如果蓄電池沒電了會不會點不燃火呢 謝謝各位

2021-10-13 15:35:35 字數 1713 閱讀 2543

1樓:冀竹合愉心

摩托車交流點火器改直流點火器必須要蓄電池。

點火器的組成主要由電源、點火線圈、分電器、點火開關、火花塞、

附加電阻及其短接裝置、高低壓導線等組成。

1、電源:由蓄電池和發電機組成。啟動時,點火系由蓄電池提供低壓電能;啟動後,當發電機電壓高於蓄電池電壓時,點火系由發電機提供低壓電能。

2、點火線圈:將汽車電源提供的12v低壓電轉變成能擊穿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高壓電。

3、分電器:在發電機凸輪軸驅動下,準時接通和切斷點火線圈初級電流,使點火線圈及時產生高壓電,並按點火順序將高壓電傳送至各缸火花塞;同時能自動和人為地實現對點火時間的調整。其中電容器的作用是減小斷電器觸點火花,提高點火線圈次級電壓。

4、點火開關:控制點火系低壓電路的通斷,控制發電機的啟動和熄火。

5、火花塞:將高壓電引入燃燒室,產生電火花點燃混合氣。

6、附加電阻短接裝置:起動時將附加電阻短接,增大點火線圈初級電流,增強起動時火花塞的跳火能量。

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現在的直流點火基本都是dc-cdi的直流點火器,這種點火器只要整流器和磁電機是正常的,即使沒有電瓶,也一樣是可以起動的。除非電瓶沒電,整流器也同時損壞,否則不影響起動。

3樓:

直流點火的車子沒有電瓶是不能啟動的因為點火線圈是依靠電瓶的,你的現象是電瓶虧電造成的。衝一下電或者換塊電瓶就會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點著火的,點火和電瓶供電是兩個單獨的系統,只不過共用磁電機的電源。

5樓:旅途

是的,要是電瓶沒電了是點不著火. 我的車也是直流的, 電瓶沒電先檢查一下矽整流,要是矽整流沒問題基本就是發電機燒了.

摩托車交流點火器改直流點火器必須要蓄電池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器的組成主要由電源、點火線圈、分電器、點火開關、火花塞、附加電阻及其短接裝置、高低壓導線等組成。

1、電源:由蓄電池和發電機組成。啟動時,點火系由蓄電池提供低壓電能。

2、點火線圈:將汽車電源提供的12v低壓電轉變成能擊穿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高壓電。

3、分電器:在發電機凸輪軸驅動下,準時接通和切斷點火線圈初級電流,使點火線圈及時產生高壓電。

4、點火開關:控制點火系低壓電路的通斷,控制發電機的啟動和熄火。

5、火花塞:將高壓電引入燃燒室,產生電火花點燃混合氣。

6、附加電阻短接裝置:起動時將附加電阻短接,增大點火線圈初級電流,增強起動時火花塞的跳火能量。

點火器使用電源電壓和配套高壓包的關係如下:

1、交流cdi點火器、倍壓交流點火器:利用電容儲蓄電能》可控矽瞬間放電的原理,使高壓包輸出超高打火電壓。使用磁電機輸出的交流脈衝高壓電,稱之為ac-cdi點火器,配套使用適於脈衝高壓電的cdi高壓包。

2、直流cdi點火器:以車中12v電池為電源,點火器內部有升壓電路,而後還是利用電容蓄能》可控矽放電的電路模式,使高壓包輸出超高打火電壓。

3、直流電感點火器:以車中12v電池為電源,點火器內部有計算電路,輸出大電流/低電壓給專門配套的電感高壓包,其中有些被稱之為“數碼點火器”。

7樓:旅途

交流點火可以不用電瓶,直流的必須要,否則不能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用電瓶,因為點火器的電源來自電瓶,交流的點火器電源來自點火線圈。

摩托車 推開 點火缺點,摩托車直流點火和交流點火各有什麼優點缺點

摩托車以 推開 的方式起動對電瓶當然是有好處的,不過對起動電機不太好,因為啟動電機太長時間不用的話,會有太多雜物如灰塵,小石子等進入電機內部和電機內潤滑油在一起形成油泥,久而久之電機會根本轉不動。還有摩托車本來是由電機或者啟動拐帶動曲軸進而起動的,而摩托車以 推開 的方式起動是由變速箱變速齒輪帶動曲...

踏板車直流點火,摩托車直流點火是什麼原理

別聽一幫外行誤導,你的車是cdi,電容放電式無觸點磁電機點火。這個點火系跟電瓶 照明 充電線路一點關係都沒有,不單保險絲燒了能啟動,你把磁電機裡的照明線圈 就是通整流器的那個 的線頭拔了也能點火。所謂的 直流點火 指的是電瓶供電,由斷電器點火 幸福250的點火方式 這種車沒有點火器,只有高壓包,俗稱...

如何區分摩托車的直流點火與交流點火

看鑰匙開關,拔下鑰匙還能用腳起動踩著火的,是交流點火,拔下鑰匙開關線頭不能踩著火,必須接上才能打火的,是直流點火,直流點火器和交流點火器有什麼區別呢?1 外 觀 直流和交流點火器外觀上基本一樣,大同小異 2 供電方式 交流點火器是由磁電機定子線圈供電,直流點火器是由蓄電池或整流器供電,通過點火器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