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互感器的二次B相接地

2021-10-13 15:53:59 字數 565 閱讀 4807

1樓:anyway中國

你說的是電壓互感器的vv接法吧?

如圖:首先,ab和bc是100v還是57.7v,完全取決於變比,只要一次工作在互感器的額定電壓,二次就是100v。

其次,ac相是ab相與cb相的向量差,也就是ab相與bc相的向量和。ab相與bc相差120°,兩者若ab與bc的大小相等,向量和的大小也相等。

這與測量結果是相符合的。

2樓:

電壓互感器的二次b相接地,是安全接地!你用的是2臺全年絕緣電壓互感器「v」型接線,線電壓ab是100v,bc是100v, ca 是100v;這是對的。

要測量相電壓,要使用三臺接地電壓互感器,相電壓an是57.7v,bn是5v7.7, cn 是57.

7v;線電壓仍然是100v: ab是100v,bc是100v, ca 是100v.

3樓:匿名使用者

b相接地並不意味著中性點接地。照你的理解,是b相短路接地,b相相電壓=0。

如果中性點不接地,任意一相一點接地對相電壓和線電壓均無影響。

請看參考資料。

對電壓互感器交流耐壓時,二次需要短接接地嗎?為什麼?是因為電壓互感器二次不能短路嗎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可以接地,但不能短接。因為短接後,在一次側加上額定電壓後,會在二次側產生很大的電流,燒燬電壓互感器。造成事故。對電壓互感器作耐壓copy試驗時 包括對電流互感器和變壓器 不只要對二次側短接接地,同時最好對一次側也作短接後加壓。這時所作的耐壓是指同時做高壓側對低壓側的耐壓和高壓側對地的...

請問電壓互感器的表示符號是什麼,電壓互感器的文字元號圖形符號以及電壓互感器的功能

電壓互感器型號由以下幾部分組成,各部分字母,符號表示內容 第一個字母 j 電壓互感器 第二個字母 d 單相 s 三相 第三個字母 j 油浸 z 澆注 第四個字母 數字 電壓等級 kv 例如 jdj 10表示單相油浸電壓互感器,額定電壓10kv。額定一次電壓,作為互感器效能基準的一次電壓值。額定二次電...

互感器的外殼及二次迴路 電壓互感器中性點為什麼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二次接地屬於保護接地,其目的是為了保護人身和裝置的安全。因為電壓互感器在執行中,一次處於高電壓,而二次則為固定的低電壓 如電壓互感器一次線圈的電壓為10000v,則二次側的固定電壓為100v,二次電壓僅為一次電壓的1 100 如果電壓互感器的 一 二次之間的絕緣被擊穿,一次側的高壓將直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