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壓互感器交流耐壓時,二次需要短接接地嗎?為什麼?是因為電壓互感器二次不能短路嗎

2021-04-20 19:09:12 字數 450 閱讀 818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可以接地,但不能短接。因為短接後,在一次側加上額定電壓後,會在二次側產生很大的電流,燒燬電壓互感器。造成事故。

2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壓互感器作耐壓copy試驗時(包括對電流互感器和變壓器)。不只要對二次側短接接地,同時最好對一次側也作短接後加壓。這時所作的耐壓是指同時做高壓側對低壓側的耐壓和高壓側對地的耐壓。

只是為了省略一步,單獨去做這兩項。將高壓側短接後就不會存在高壓側的繞組兩端加入了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bai互感器分全絕緣和半絕緣du結構。全絕緣結構作一zhi次對地工頻耐壓dao是可以二次短接接地,也版可不短接;

全絕權緣和半絕緣結構進行感應耐壓試驗時要用3倍頻或多倍頻電源試驗,這是二次的n要接地,絕對不能短接二次繞組。否則電流會很大,會燒壞pt的。

電壓互感器的二次B相接地

你說的是電壓互感器的vv接法吧?如圖 首先,ab和bc是100v還是57.7v,完全取決於變比,只要一次工作在互感器的額定電壓,二次就是100v。其次,ac相是ab相與cb相的向量差,也就是ab相與bc相的向量和。ab相與bc相差120 兩者若ab與bc的大小相等,向量和的大小也相等。這與測量結果是...

互感器的外殼及二次迴路 電壓互感器中性點為什麼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二次接地屬於保護接地,其目的是為了保護人身和裝置的安全。因為電壓互感器在執行中,一次處於高電壓,而二次則為固定的低電壓 如電壓互感器一次線圈的電壓為10000v,則二次側的固定電壓為100v,二次電壓僅為一次電壓的1 100 如果電壓互感器的 一 二次之間的絕緣被擊穿,一次側的高壓將直接加...

電壓互感器從二次反送電時,一次側短路接地會有什麼後果

一次側短路,同樣會鐵芯發熱,互感器燒燬 電壓bai互感器 二次短路,會du使二次線圈產生很zhi 大短路電流,燒損dao電壓互感版器線圈,以至會引權起一 二次 擊穿,使有關保護誤動作,儀表無指示。因為電壓互感器本身阻抗很小,一次側是恆壓電源,如果二次短 路後,在恆壓電源作用下二次線圈中會產生很大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