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零線重複接地,什麼叫做重複接地

2021-04-20 19:08:01 字數 6095 閱讀 9031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工來作接地

?答:變壓器低源壓側中性點的接地bai叫做工作接地。

什麼du是保zhi護接地?答:dao保護接地是將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時不帶電而故障情況下可能呈 現危險的對地電壓的金屬外殼(或構架)和接地裝置之間作良好的電氣連線。

什麼是保護接零?答:保護接零是將裝置在正常情況下帶電的金屬外殼或構件等用導線與系統零線進行直接連線。

什麼是重複接地?答:在中性點接地的電力線路中除變壓器中性點接地以外,在零線上一處或多處通過接地裝置與大地再次連線稱為重複接地

什麼叫做重複接地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重複接地的定義:在工作接地以外,在專用保護線pe上一處或多處再次與接地裝置相連線稱為重複接地。

重複接地就是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中,在零幹線的一處或多處用金屬導線連線接地裝置。在低壓三相四線制中性點直接接地線路中,施工單位在安裝時,應將配電線路的零幹線和分支線的終端接地,零幹線上每隔1千米做一次接地。對於接地點超過50米的配電線路,接入使用者處的零線仍應重複接地,重複接地電阻應不大於10歐。

3樓:小個子繼電器

將零線上的一點或多點,再次接地,稱重複接地。為了確保安全,零線還進行重複多次接地,即將零線的不同處的幾個點與大地作金屬接地。其目的是當零線一旦斷線時,接地保護不致失效,它還可以降低零線的對地電壓,可以減輕事故。

如果只有一處中性線接地,一旦中線斷線,就會失去保護接零的作用,機殼上的電壓可高達相近於相電壓,是很危險的。

重複接地很簡單,給你舉個例子,比如一臺裝置的電源線裡面有一根是地線,你應該把這底線和配電箱的地線相連線,然後在裝置的旁邊地下深埋一根扁鐵,把扁鐵用10平方的銅線與裝置外殼相連線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接零線上的一點或多點接地叫重複接地。

在有重複接地的低壓供電系統中,當發生接地短路時,能降低零線的對地電壓;當零線發生斷裂時,能使故障程度減輕,照明線路能避免因零線斷線而引起的燒燬燈泡等事故。

裝有電流型漏電總保護器的系統不能重複接地。

5樓:電q群

重複接地很簡單,給你舉個例子,比如一臺裝置的電源線裡面有一根是地線,你應該把這底線和配電箱的地線相連線,然後在裝置的旁邊地下深埋一根扁鐵,把扁鐵用10平方的銅線與裝置外殼相連線

6樓:saber後宮_稵

對於tn-s系統來說,因n線與pe線是分開敷設,並且是相互絕緣的,同時與用電裝置外殼相連線的是pe線而不是n線。因此我們所關心的最主要的是pe線的電位,而不是n線的電位,所以在tn-s系統中重複接地不是對n線的重複接地。如果將pe線和n線共同接地,由於pe線與n線在重複接地處相接,重複接地點與配電變壓器工作接地點之間的接線已無pe線和n線的區別,原由n線承擔的中性線電流變為由n線和pe線共同承擔,並有部分電流通過重複接地點分流。

由於這樣可以認為重複接地點前側已不存在pe線,只有由原pe線及n線並聯共同組成的pen線,原tn-s系統所具有的優點將喪失,所以不能將pe線和n線共同接地。所以中性線(即n線)除電源中性點外,不應重複接地。

7樓:好彩郞

在地上重新打一條角鐵或鋼筋接地的意思

什麼是保護接零和重複接地?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保護接地,是為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杆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而進行的接地,是使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接地的措施。可防止在絕緣損壞或意外情況下金屬外殼帶電時強電流通過人體,以保證人身安全。所謂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即與帶電部分相絕緣的金屬結構部分)用導線與接地體可靠連線起來的一種保護接線方式。

接地保護一般用於配電變壓器中性點不直接接地(三相三線制)的供電系統中,用以保證當電氣裝置因絕緣損壞而漏電時產生的對地電壓不超過安全範圍。

保護接零,把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和電網的零線可靠連線,以保護人身安全的一種用電安全措施。

接地保護與接零保護統稱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人身觸電事故、保證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這兩種保護的不同點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保護原理不同。接地保護的基本原理是限制漏電裝置對地的洩露電流,使其不超過某一安全範圍,一旦超過某一整定值,保護器就能自動切斷電源;接零保護的原理是藉助接零線路,使裝置在絕緣損壞後碰殼形成單相金屬性短路時,利用短路電流促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迅速動作。

二是適用範圍不同。根據負荷分佈、負荷密度和負荷性質等相關因素,《農村低壓電力技術規程》將上述兩種電力網的執行系統的使用範圍進行了劃分。保護接地系統(tt系統)通常適用於農村公用低壓電力網,該系統屬於保護接地中的接地保護方式;保護接零系統(tn系統,又可分為tn-c、tn-c-s、tn-s3種)主要適用於城鎮公用低壓電力網和廠礦企業等電力客戶的專用低壓電力網,該系統屬於保護接地中的接零保護方式。

當前我國現行的低壓公用配電網路,通常採用的是tt或tn-c系統,實行單相、三相混合供電方式。即三相四線制380/220v配電,同時向照明負載和動力負載供電。

三是線路結構不同。接地保護系統只有相線和中性線,三相動力負荷可以不需要中性線,只要確保裝置良好接地就行了,系統中的中性線除電源中性點接地外,不得再有接地連線;接零保護系統要求無論什麼情況,都必須確保保護中性線的存在,必要時還可以將保護中性線與接零保護線分開架設,同時系統中的保護中性線必須具有多處重複接地。

9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接零指中性點接地的電網中,各電器的金屬外殼或構架與零線連線。重複接地指將零線多處與大地再連線。它們通常配合採用,可以縮短故障持續時間,降低漏電裝置的對地電壓,減削零線斷線時的觸電危險性。

10樓:專業跑堂

保護接零把電工裝置的金屬外殼和電網的零線可靠連線,以保護人身安全的一種用電安全措施。

重複接地就是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中,在零幹線的一處或多處用金屬導線連線接地裝置。在低壓三相四線制中性點直接接地線路中,施工單位在安裝時,應將配電線路的零幹線和分支線的終端接地,零幹線上每隔1千米做一次接地。對於距接地點超過50米的配電線路,接入使用者處的零線仍應重複接地,重複接地電阻應不大於10歐。

11樓:屈某某某某

接地與接零

接地:指與大地的直接連線,電氣裝置或電氣線路帶電部分的某點與大地連線、電氣裝置或其它裝置正常時不帶電部分某點與大地的人為連線都叫接地。接地分為正常接地和故障接地。

正常接地:即人為接地。

故障接地:即電氣裝置或電氣線路的帶電部分與大地之間意外的連線。

保護接地:為了防止電氣裝置外露的不帶電導體意外帶電造成危險,將該電氣裝置經保護接地線與深埋在地下的接地體緊密連線起來的做法叫保護接地。由於絕緣破壞或其它原因而可能呈現危險電壓的金屬部分,都應採取保護接地措施。

如電機、變壓器、開關裝置、照明器具及其它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都應予以接地。一般低壓系統中,保護接電電阻應小於4歐姆。

保護接零:就是把電氣裝置在正常情況下不帶電的的金屬部分與電網的零線緊密地連線起來。應當注意的是,在三相四線制的電力系統中,通常是把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同時接地、接零,這就是所謂的重複接地保護措施,但還應該注意,零線迴路中不允許裝設熔斷器和開關。

工作零線不得有重複接地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tn-s系統來說,因n線與pe線是分開敷設,並且是相互絕緣的,同時與用電設

備外殼相連線的是pe線而不是n線。因此我們所關心的最主要的是pe線的電位,而不是n線的電位,所以在tn-s系統中重複接地不是對n線的重複接地。如果將pe線和n線共同接地,由於pe線與n線在重複接地處相接,重複接地點與配電變壓器工作接地點之間的接線已無pe線和n線的區別,原由n線承擔的中性線電流變為由n線和pe線共同承擔,並有部分電流通過重複接地點分流。

由於這樣可以認為重複接地點前側已不存在pe線,只有由原pe線及n線並聯共同組成的pen線,原tn-s系統所具有的優點將喪失,所以不能將pe線和n線共同接地。所以中性線(即n線)除電源中性點外,不應重複接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tn-s系統中,因n線與pe線是分開敷設,並且是相互絕緣的,同時與用電裝置外殼相連線的是pe線而不是n線。

因此我們所關心的最主要的是pe線的電位,而不是n線的電位,所以在tn-s系統中重複接地不是對n線的重複接地。

如果將pe線和n線共同接地,由於pe線與n線在重複接地處相接,重複接地點與配電變壓器工作接地點之間的接線已無pe線和n線的區別,原由n線承擔的中性線電流變為由n線和pe線共同承擔,並有部分電流通過重複接地點分流。

由於這樣可以認為重複接地點前側已不存在pe線,只有由原pe線及n線並聯共同組成的pen線,原tn-s系統所具有的優點將喪失,所以不能將pe線和n線共同接地。

所以中性線(即n線)除電源中性點外,不應重複接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1.tn-s 的pe線和n線在電源側有一點是連在一起的,也是在這一點接地的,之後就不允許n線再接地的,而且要求n線有良好的絕緣

2.n線不允許重複接地不單單是漏電保護器正常工作的要求,也是電氣安全,和裝置正常工作的要求

15樓:職業高手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在相線和零線電流差或保護地線上的電流超過一定值時,就切斷電路,民用的大部分為30ma,工作零線上有重複接地時,會形成分流,從而造成漏電保護器動作。

16樓:sunny壞男孩

如果零線接地會導致漏電保護器跳閘,因為會有一部分電流入大地,導致零線迴流變小,漏電保護器跳閘

施工現場保護零線的重複接地應不少於三處是什麼意思

17樓:miss雪域的情郎

「重複接地不少於三處」就是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中,在零幹線的三個及三個以上的位置用金屬導線連線接地裝置。

在低壓三相四線制中性點直接接地線路中,施工單位在安裝時,應將配電線路的零幹線和分支線的終端接地,零幹線上每隔1千米做一次接地。

保護零線除必須在配電室或總配電箱處作重複接地外,還必須在配電線路的中間處和末端處做重複接地。對於接地點超過50米的配電線路,接入使用者處的零線仍應重複接地,重複接地電阻應不大於10歐。

每一接地裝置的接地線應採用二根以上導體,在不同點與接地裝置做電氣連線。不得用鋁導體做接地體或地下接地線。垂直接地體宜採用角鋼、鋼管或圓鋼,不宜採用螺紋鋼材。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現場用電規範:

1、臨時用電應由專案工程師單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定期對臨時用電工程進行檢測,電工必須由持證人員進行操作。

2、施工現場配電應遵照《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的規定進行佈置,本供電系統採用tn—s保護導體和中性導體分離接地系統,在三相五線制供電系統中必須做到**配電二級保護的要求。

3、每個電氣裝置必須做到「一機一閘一漏一箱」的要求,線路標誌要分明,線頭引出要整潔,各電箱要有門有鎖,做到防雨防潮的要求,採用的電氣裝置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的規定,並應有合格證件,裝置應有銘牌,使用中的電氣裝置應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4、配電室必須做到「四防和一通」的要求,確保防火、防潮溼、防水、防動物和保持通風良好,室內應備有絕緣裝置,還應備有匹配的電氣滅火消防器材,應急照明等安全用具。

5、建立臨時用電施工組織設計和安全用電技術措施的編制、審批制度,並建立相應的技術檔案。

6、建立技術交底制度和專業電工、各類用電人員介紹臨時用電施工組織設計和安全用電技術措施的總體意圖,技術內容和注意事項,並應在技術交底文字資料上履行交底人和被交底人的簽字手續,註明交底日期。

7、建立安全檢查制度。從臨時用電工程開始,定期對臨時用電工程進行檢測,主要內容是:接地電阻值,電氣裝置絕緣電阻值,漏電保護器動作引數等。

8、建立電器維修制度,加強日常和定期維修工作,及時發現和消除隱患,並建立維修記錄,記載維修時間、地點、裝置、內容、技術措施、處理結果、維修人員、驗收人員等。

9、建立工程拆除制度。工程竣工後,臨時用電工程的拆除應有統一的組織指揮,並須規定拆除時間、人員、程式、辦法、注意事項和防護措施等。

10、建立巡迴檢查和評估制度。施工管理部門和企業要按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定期對現場用電安全情況進行檢查評比。

11、建立安全用電責任制,對臨時用電工程各部位的操作、監護、維修分配、分塊、分機落實到人,並輔以必要的獎懲。

12、建立安全教育和培訓制度,定期對專業電工和各類用電人員進行用電安全教育和培訓。凡上崗人員必須持有關部門核發的上崗證書,嚴禁無證上崗。

家庭進線零線可以重複接地么,家庭進線零線可以重複接地麼

你好 1 零線重複接地 是早先的三相四線制供電架空線路中,防止零線接觸不良 或者斷路 零線比相線細 而發生危險而設的。2 家庭的電路中零線 屬於工作零線,不可以接地的。否則,當幹線零線斷路或接觸不良時,會出現極大的電流 線路中的零線電流 通過你家的地線入地。除非你家裡的零線非常粗。3 地線接地可以防...

為什麼接地就是零勢能面,零線為什麼要接地

因為地球是所有人能接觸到的最常見,最大的良導體,可以認為處於靜電平衡,大地是一個等勢面.零電位即你所說的零勢能面,是科學家規定的,作為電位的參考點。通常我們並不關心一點的電位,而關心兩點之間的電位差,因為有電位差,電荷才能移動。比如家庭普通用電是220v,是指相導體 火線 對地電位是220v。電位的...

為什麼家庭使用者零線不能接地,零線為什麼要接地

現在家庭用電都是漏電保護器,漏電保護器內部有零序線圈,主要是檢測流入和流出的電流絕對值是否為零,只要有30毫安的誤差,漏電保護器就會動作,也就是說跳閘了,你家也就沒電了。再回過來說,你零線接地後,會有一部分電流直接經大地流回變壓器中性點,而沒有經過你家漏電保護器的零序線圈,就會給漏電保護器一個漏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