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是接電流表還是電壓表

2021-03-03 22:23:38 字數 1623 閱讀 7168

1樓:稜飣鍰

電流互感器相當於一個固定變比的變流器。輸入是電流、輸出當然也是電流了。具體讀數方法為:

1 先檢視電流表的變比,這個可以看一下電流表透明錶盤裡面都有標明的。例於你買的電流表是200/5的,說明你從錶盤上讀數時,如果讀出是5a,那實際輸入你電流表的電流是200a,其它電流依此理推。注這還只是輸入你電流表的電流。

要算出線路的電流還要考慮電流互感器的電流。

2 假如你選的電流互感器是400/5的,就相當於線路上是400a時,你電流互感器輸出的電流是5a。其它變比也是依此推。

再給你綜合舉個例子如下

你互感器是150/5,電流表是100/5

如果你從表上讀到是3

則總的線路電流是150*100*3/(5*5)=1800a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接的電流表,是交流還是直流的? 10

2樓:路西法

二次側電流與一次側電流的瞬時值成正比,與一次側的波形相同,只是幅值減小。電流互感器二次輸出是交流電流,經過電阻取樣後,變為交流電壓。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接一個電阻,測得的電壓是交流電壓還是直流電壓?

3樓:anyway中國

二次側電流與一次側電流的瞬時值成正比,與一次側的波形相同,只是幅值減小。電流互感器二次輸出是交流電流,經過電阻取樣後,變為交流電壓。

4樓:meizhende青哥

當然是交流了,直流電用互感器都不起作用的。互感器實際上還是變壓器來的,變壓器對直流電不起作用。

5樓:love小肥羊羊

二次側的電壓是交流電壓,通過的電流也是交流電流。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是什麼意思?麻煩詳細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是什麼意思?麻煩詳細解釋! 與變壓器相似,就是輸出側,額定輸出電流5a(普通型),用於儀表計測,繼電保護。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就是接儀表的那一端.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許斷路執行。接在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上的儀表線圈的阻抗很小,相當於二次側線圈在短路狀態下執行。

互感器二次側端子上電壓只有幾伏。因而鐵芯中的磁通量是很小的。原線圈磁動勢雖然可達到幾百安或上千安匝或更大。

但是大部分被短路二次側線圈所建立的去磁磁動勢所抵消,只剩下很小一部分作為鐵芯的勵磁磁動勢以建立鐵芯中的磁通。如果在執行中二次側斷開,二次側電流等於零,那麼起去磁作用的磁動勢消失,而原邊的磁動勢不變,所以二次側開路會感應出很高的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二次側 是用來接各種電壓表和電流表 電度表的 它所輸出的電壓和電流是屬於低電壓和小電流 這是為了安全 你在互感器上可以看到圖示的 上面寫得很清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側開路會感應出很高的電壓

一隻電流互感器,二次側可以串接三隻電流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互感器的額定容量內均可,

即:0.25*s2n≤s2≤s2n。

現在多數選用5a的,

電流互感器二次迴流路已經接在電流表上了,那麼我可以直接把交流互感器加在被測電纜上嗎?有什麼需要注意

二次接好後可以將被測電纜穿過電流互感器。電流流互感器安裝使用要注意幾點 一是互感器的二次迴路不允許開路,防止產生感應高壓對人造成傷害,二是二次迴路必須一點接地,三是互感器的電流等級要大於等於主迴路的最大電流,否則會超出電流表的量程。二次接好後可以將被測電纜穿過電流互感器。要注意的是,進線電纜方向不能...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短接的情況下,二次側要不要接地

按規範電流互感器二次側必須保護線 接地 如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短接,只是杜絕了二次側出線高壓感生電動勢的可能,但解決不了電流互感器絕緣不良,一次與二次側擊穿使二次側帶高電壓的危險隱患。所以無論採取什麼措施都必須按規範辦,電流互感器二次側必須保護線 接地 二次側在短接的情況下,不用接地了。電流互感器二次側...

如何判斷電流互感器二次側開路,為什麼電壓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短路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開路呢

電流互感器發生二次開路故障,一般可從以下現象進行判斷 1 電流表計指示異常,dcs及ecs上相關引數異常,一般是降低或為零。用於測量表計的電流回路開路,會使三相電流表指示不一致 功率表指示降低。如表計指示時有時無,則可能處於半開路狀態 接觸不良 2 電流互感器本體有無噪聲 振動不均勻 嚴重發熱 冒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