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二次迴流路已經接在電流表上了,那麼我可以直接把交流互感器加在被測電纜上嗎?有什麼需要注意

2021-03-28 05:00:22 字數 3892 閱讀 9178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接好後可以將被測電纜穿過電流互感器。

電流流互感器安裝使用要注意幾點:一是互感器的二次迴路不允許開路,防止產生感應高壓對人造成傷害,二是二次迴路必須一點接地,三是互感器的電流等級要大於等於主迴路的最大電流,否則會超出電流表的量程。

2樓:魯承寶

二次接好後可以將被測電纜穿過電流互感器。要注意的是,進線電纜方向不能穿反了,那樣表會反轉的。

低壓jp櫃中,一組互感器的二次接電錶,另一組互感器二次接電流表,能不能用一組,把電流表和電錶串接?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個會增加計量誤差,造成計量不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度表和電流表可以串接在互感器上。

5樓:供配電低端人才

不能 計量跟測量回路要分清,要是串一塊電業局肯定驗收不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慨而論,什麼東西都進行串接,要串接的表計只能是電流表,電壓表應該是並接的。你想連線成一個完整的連線圖,把你要連線的所以裝置告訴我們,我們聯手幫你設計。

可以直接帶電拆除電流互感器和電流表之間的連線嗎?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帶電直接拆除,那樣會使電流互感器二次開路產生的高電壓可能危及人身安全和損壞二次裝置。要帶點拆除連線必須提前用短路線將電流互感器的s1和s2短路好以後進行。

普通交流電流表不能直接接在高壓輸電線路上測量電流,通常要通過電流互感器來連線。圖中電流互感器ab一側

8樓:唉丶無聊

d試題分析:據題意復

,高制壓線中電流bai較大,不能du

用普通電流表測量其zhi電流,

dao一般用電流互感器進行測量其電流大小,據變壓器中電流與匝數成反比可知,變壓器中匝數較多一邊電流較小,所以ab接mn而cd接pq,且經過該電流互感器後,通過電流表的電流小於高壓線上的電流,所以ab上的電流大於cd上的電流,故選項d正確。

在帶電的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更換電流表時,應先在互感器二次側用導線短路後才進行工作。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先將電流互感器二次

側短接可以防止在更換電流表時形成電流互感器二次側開路。

電流互版感器在權

執行中二次側不能開路是一個基本常識,一旦開路就可能形成很高的電壓,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

二次開路形成高電壓的原因:電流互感器其實和變壓器原理相同,只不過一次側只有一匝。利用一次側和二次側的匝數比來實現電流比,例如一次側電流1000a,二次側如果200匝,那麼二次側電流就是5a。

由於匝數比是1:200,二次側的阻抗很大,這時相當於執行在短路狀態 。從電壓的角度來看,一旦二次側開路,則二次側的電壓會比一側高出近200倍!

所以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都帶有「試驗端子」,二次側帶電工作時應將二次側短接,同時,為了安全,可見一次電流儘可能減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這樣,電流互感器二次將會開路,產生開路過電壓,造**員觸電或燒壞裝置。短路後將不會出現過電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工作狀態時如果二次側開路,會有高壓危險,電壓究竟多高取決於互感器原副邊的匝數比。所以帶電更換測量儀表時必須先把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短路,目的是避免高壓接觸的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流表的內阻很小,工作時接近短路狀態,電流互感器一次繞組(也就是導線)匝數很少,而二次繞組匝數較多,開路時,二次繞組將感應較高的電壓,對人和裝置都是很危險的,容易造**觸電或將裝置燒壞。

13樓:量值傳遞

因為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能開路,否則產生高壓,損壞互感器,危及人身安全!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接一個電阻,測得的電壓是交流電壓還是直流電壓?

14樓:anyway中國

二次側電流與一次側電流的瞬時值成正比,與一次側的波形相同,只是幅值減小。電流互感器二次輸出是交流電流,經過電阻取樣後,變為交流電壓。

15樓:meizhende青哥

當然是交流了,直流電用互感器都不起作用的。互感器實際上還是變壓器來的,變壓器對直流電不起作用。

16樓:love小肥羊羊

二次側的電壓是交流電壓,通過的電流也是交流電流。

三隻電流互感器接在開關前面,開關斷開後,我用萬用表電流互感器測量電阻,可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理上講,開關復斷開,互感器制一次沒有

電流,測量二次繞組直流電阻沒有問題。但是畢竟電流互感器不等於完全停電(因為一次迴路接有電壓),在此情況下采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電阻是不被規程允許的。所以應經值班領導同意,做好監護的情況下進行測量。

18樓:陳堅道

可以測量,電阻值應很小,≤0.1歐姆。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是接電流表還是電壓表?

19樓:匿名使用者

1、電流互感器bai

二次側接電

du流zhi表。

2、電流互感dao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回理的。電流互感器答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流互感器是把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 ,二次側不可開路。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相當來於一自個固定變比的變流bai器。輸入是電流du、輸出當然也是電流了。具體讀zhi

數方dao法為: 1 先檢視電流表的變比,這個可以看一下電流表透明錶盤裡面都有標明的。例於你買的電流表是200/5的,說明你從錶盤上讀數時,如果讀出是5a,那實際輸入你電流表的電流是200a,其它電流依此理推。

注這還只是輸入你電流表的電流。要算出線路的電流還要考慮電流互感器的電流。

2 假如你選的電流互感器是400/5的,就相當於線路上是400a時,你電流互感器輸出的電流是5a。其它變比也是依此推。

再給你綜合舉個例子如下

你互感器是150/5,電流表是100/5

如果你從表上讀到是3

則總的線路電流是150*100*3/(5*5)=1800a

當然上面這個例子是按從互感器到電流表的線我按只繞了一圈來算的,如果是繞n圈的話,再按電流互感器的一二次電流比來折算將上面的計算結果再除這個n。

以上只按低壓互感器來舉的例子。高壓的俺自己沒動手算過,不敢肯定。不過原理應該是一樣的。

21樓:郭衛國

電流互感器是將高壓電流按比例轉換為低壓電流的電氣裝置,其作用是通過測量其低壓二次電流,達到測量高壓一次電流的目的。其一次輸入的是電流,二次輸出的也是電流,故與其對接的也是電流表。

22樓:匿名使用者

接電流表,正常接的電流表的比數和互感器的比數是一致的,所以可以直接讀。如果比數不同,就要經過換算後讀數

(2013?天津)普通的交流電流表不能直接接在高壓輸電線路上測量電流,通常要通過電流互感器來連線,圖中

23樓:我一直在愛你亞

電流互感器的作用是使大電流變成小電流,所以iab>icd,所以ac錯誤;

利用變壓器工作原理:ii=n

n,所以輸入端ab接mn,輸出端cd接pq,所以b對,d項錯;

故選b.

互感器的外殼及二次迴路 電壓互感器中性點為什麼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二次接地屬於保護接地,其目的是為了保護人身和裝置的安全。因為電壓互感器在執行中,一次處於高電壓,而二次則為固定的低電壓 如電壓互感器一次線圈的電壓為10000v,則二次側的固定電壓為100v,二次電壓僅為一次電壓的1 100 如果電壓互感器的 一 二次之間的絕緣被擊穿,一次側的高壓將直接加...

電流互感器正確二次接線圖有哪些

如果是三相三線制,電壓電流均採用兩個互感器,按v v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 如果是三相四線制 1 電壓可採用v v接法,電流必須採用y y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線電流也等於相電流。2 電壓和電流均採用y y接法,測量結果為相電壓和相電流,相電流也等於線電流。y y接法時,電壓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是接電流表還是電壓表

電流互感器相當於一個固定變比的變流器。輸入是電流 輸出當然也是電流了。具體讀數方法為 1 先檢視電流表的變比,這個可以看一下電流表透明錶盤裡面都有標明的。例於你買的電流表是200 5的,說明你從錶盤上讀數時,如果讀出是5a,那實際輸入你電流表的電流是200a,其它電流依此理推。注這還只是輸入你電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