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為什麼叫感恩節,感誰的恩,感恩節是感恩誰的

2021-03-28 04:59:20 字數 2034 閱讀 273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的洋節在中國越來越盛行,可稱之為中國越來越國際化之外,也無關乎中國自身文化傳統的變淡,大不了洋節和傳統節日一起過,節日多了,彷彿生活有了諸多的分水嶺,有了很多的亮點,有了一個個微小的希望。 在感恩節,感父母的恩?感朋友的恩?

感陌生人的恩?其實這樣的恩情是無法感的。彷彿賈平凹說的,太陽的陽光照耀溫暖著我們,我們卻很少能去感知去感謝太陽。

父母就是這樣,感恩是很難的。打個**,又不過是家長裡短,這才是最大的溫情,沒多少可以公開的意思。朋友也不需感恩,不過就是促膝談心,一碗飯、一杯酒,話不需酸,一切盡在其中。

而陌生人的恩也無法多感,很多**都是設了好心人的套兒。但如果碰到了,就要適度去感恩。 比如昨日,人群外部落格首席記者牛轟轟同學將電動車放在一飯店門口,夜深去尋,發現電動車失蹤了。

打玻璃上的**,飯店老闆開車過來,吆喝開了門。原來是飯店看門師傅將電動車推屋裡了,怕被人偷了。牛轟轟為了感恩,塞給看店老師傅一盒煙,老師傅很激動。

彼此都在感恩。這是極大的溫情,在陌生人之間。那時,才覺得生活是多麼地溫暖。

再說,電動車雖不值錢,但失而復得的心情實在也暖烘烘的。這就好比愛人之間,在一起的時候並不在意,可一旦失去,就會覺得有點淒涼。失而復得,當學會珍惜。

依我看,感恩節感恩倒很平淡,不如在感恩節的時候,放下人類那些陰暗的內心,嫉妒、仇恨、暗害等等,不需感恩,但不要去傷害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的由來

一個部落,救了很多歐洲人

有了這個節日

後面,他們把這個部落全殺光了

這個部落的新族長,就在全球第一個感恩廣場上砍的頭一邊砍著恩人,同時在感恩著他們迷信崇拜的神這就是所謂的信仰,呵呵

感恩節是美國人**印第安人的日子,為什麼還要叫感恩?為什麼還要很隆重的過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感恩節其實並不是感謝印第安人,而是感謝上帝

4樓:吳蕭桐

感恩節這天,美國**候選人們紛紛藏起刀子,傳遞最溫和的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bai是美國人和印第安人一

du起感謝上帝。幾zhi乎沒有中國人知道dao的是,當專

初印第安人之所以為五月屬花號的移民送食物的,因為那個印第安部落首領是信仰上帝會說英語的。然後大家一起搞了一次聯歡。美國人**不信上帝的印第安人,不**皈依的印第安人。

感恩節是感恩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

感恩節我們應該感恩誰?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中國之所以不想把感恩節設在某一天,而是為了想讓我們中國天天都是感恩節,每時每刻都是感恩節,學會感恩,四季皆如春天般溫暖。

懂得感恩,世界都像家一樣和睦。

如果我們人人都懷有感恩之心,那麼你的行為一定高尚,你的家庭一定和諧美滿,我們的社會一定和平,時代一定進步。

感恩吧!美好的未來一定屬於你,我,他!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與你接觸過的人.

他們給予你的東西都令你成長.成熟..

9樓:南宮昆頡皋諾

感謝生命,感謝你還活著,那樣你還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的由來

一個部落,救了很多歐洲人

有了這個節日

後面,他們把這個部落全殺光了

這個部落的新族長,就在全球第一個感恩廣場上砍的頭一邊砍著恩人,同時在感恩著他們迷信崇拜的神這就是所謂的信仰,呵呵

今天是感恩節,說出你最想感恩的人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爸媽,親人,幫助過我的人,以及愛人。還有工作上幫助過我的同事以及領導了

12樓:阿毛的三伏天

我爸媽,以及一直在我身邊的朋友們

感恩節是什麼節日 什麼是感恩節 感恩節是什麼節

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閤家歡聚的節日,因此美國人提起感恩節總是備感親切。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 最美國式的節日 holiday 它和早期美國曆史最為密切相關。什麼是感恩節 感恩節是什麼節 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閤家歡...

感恩節要吃什麼,感恩節吃什麼

感恩節吃什麼?感恩節侷限於感恩節火雞?當然不止火雞了,那麼?感恩就是讓我們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其實不管吃什麼,最主要的是要有心哦。烤火雞?南瓜餡餅?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就要到了,感恩節慶祝模式許多年來從未改變。豐盛的家宴早在幾個月之前就開始著手準備。人們在餐桌上可以吃到蘋果 桔子 栗子 胡桃和葡萄,還有...

為什麼感恩節要吃火雞,感恩節為什麼要吃火雞?

西方的感恩節吃烤禽類,不一定是烤火雞。為什麼吃烤禽類?聖經舊約 摩西帶著以色列人走到西奈沙漠中,沒吃的也沒喝的。以色列人大為不滿,開始抱怨,摩西就說,上帝聽見了他們的抱怨,會給他們吃的,結果第二天就有大批的鵪鶉飛來,落在他們的營地上,摩西說,這就是上帝給你們吃的肉,於是他們歡快地大吃了一頓。這也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