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正確二次接線圖有哪些

2021-03-03 22:23:38 字數 513 閱讀 5491

1樓:anyway中國

如果是三相三線制,電壓電流均採用兩個互感器,按v/v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

如果是三相四線制:

1、電壓可採用v/v接法,電流必須採用y/y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線電流也等於相電流。

2、電壓和電流均採用y/y接法,測量結果為相電壓和相電流,相電流也等於線電流。

y/y接法時,電壓互感器一次接在火線及零線之間,每個電壓互感器二次輸出接一個獨立儀表。

每根火線穿過一個電流互感器,每個電流互感器二次輸出接一個獨立儀表。

電壓v/v接法時,電壓互感器一次接在火線之間,二次分別連線一個電壓表,如需測量另一個線電壓,可將兩個互感器的二次輸出的n端連線在一起,a、b端連線第三個電壓表。

電流v/v接法時,兩根火線分別穿過一個電流互感器,每個互感器的二次分別接一個電流表,如需測量第三個線電流,可將兩個的s2端連線在一起,與兩個互感器的s1端一起共三個端子,另外,將三個電流表的負端連在一起,其它三個端子分別與上述三個端子連線在一起。

主接線圖中,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圈,圈,圈,圈分別表示什麼意思?都是Y型連線

主接線圖中,電壓互感器二次側有多少各圈,就代表此電壓互感器二次側應當有多少個二次繞組,2 個圈就是有2個二次繞組,等等。一般電壓互感器二次側都是一個二次繞組,最多也就是3個,廠家一般沒有這種產品,一定需要的話只能特殊訂貨。電壓互感器是向保護及測量元件提供電壓型號的,由於電壓元件的電流都很小,一般一個...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是接電流表還是電壓表

電流互感器相當於一個固定變比的變流器。輸入是電流 輸出當然也是電流了。具體讀數方法為 1 先檢視電流表的變比,這個可以看一下電流表透明錶盤裡面都有標明的。例於你買的電流表是200 5的,說明你從錶盤上讀數時,如果讀出是5a,那實際輸入你電流表的電流是200a,其它電流依此理推。注這還只是輸入你電流表...

電流互感器二次迴流路已經接在電流表上了,那麼我可以直接把交流互感器加在被測電纜上嗎?有什麼需要注意

二次接好後可以將被測電纜穿過電流互感器。電流流互感器安裝使用要注意幾點 一是互感器的二次迴路不允許開路,防止產生感應高壓對人造成傷害,二是二次迴路必須一點接地,三是互感器的電流等級要大於等於主迴路的最大電流,否則會超出電流表的量程。二次接好後可以將被測電纜穿過電流互感器。要注意的是,進線電纜方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