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為什麼電壓等級越高互感器就越大

2021-03-03 22:23:38 字數 1382 閱讀 53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幫你解答這個問題:

1、電壓越高要求的絕緣越高,目前的絕緣介質最多的利用的是空氣。當然還有很多(環氧樹脂固體、六氟化硫氣體、變壓器油液體),但是都是一樣的,距離越大絕緣效能才越好。

2、還有的就是裝置結構的要求,因為裝置結構的原因,比如母線式的互感器,那電流大的,中間的母線就必須滿足,所以內部結構也決定了外部尺寸。穿心式的互感器,中間的開口就必須保證母線可以通過,所以也決定了外部尺寸。

3、有的互感器是整合支柱一起的作用,所以也決定了外部尺寸及結構。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壓等級越高需要的絕緣等級相對也就高。

3樓:偉哥電力

知道電流互感器不能開路,電壓互感器不能短路原理就會明白些

電流互感器變比太小會影響什麼

4樓:我的行雲筆記

電流互感器變比偏小的影響有:

1、經過供電局反覆測試分析負載過大,電流互感器變比過小時無法保證計量的真實性,線損的準確性。電流互感器使用時工作電流不得超過1.2倍額定值。

2、在實際工作中電能計量裝置如果出現電流互感器和電能表選用不當,會給供電造成很大損失。由於電流互感器過小,負載增大,計量裝置無法求證一個準確係數,增大電量損失。

3、當電流互感器過載時,因負載過大,電流互感器變比過小時,在一定範圍內不會飽和,其二次電流超過電能表的最大額定電流,會成比例地增大與之配套的電能表也會過載。

由此可知,在實際電流大於電能表最大額定電流時,由於電能表有一定的過載能力而不會燒燬,但電能表誤差較大,並隨著過載電流增加,負誤差也越來越大,即電能表越來越偏慢。如果負載電流超過額定電流60%時,100m線路損耗率高達19.6%。

5樓:anyway中國

1、相同準確度等級的情況下,互感器量程越接近實際電流,準確度越高。根據你的情況,30a/5a比50a/5a更合適。

2、變比不宜低於50/5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測量用電流互感器主要有兩個作用,一是變化電流,二是隔離一次和二次迴路。隔離必須滿足必要的電壓等級和絕緣要求。電流變換沒有變比的要求,實際上,原邊電流等於副邊電流,甚至原邊電流小於副邊電流都是很正常的。

比如說,1a電流測量,就可以採用1a/5a的電流互感器。此外,還有作為升流器使用標準互感器,可以達到很高的準確度等級。

6樓:相當小把戲

電流互感器變比越小,其訊號轉換精度越差;

通常為了確保合適的測量精度又不至於使成本過高,都會選擇一個合適的變比。

7樓:匿名使用者

變比過小,會出現製造中容易出現一次動熱穩定較低,如出現變壓器短路時,互感器會燒。對於精度影響不大

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的選型,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區別

anyway中國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大多采用100v。有100v 5v的型號,通常用於pcb安裝。200ma轉為電壓訊號的霍爾感測器估計不好找。你的電壓和電流都是小訊號,建議不要採用感測器。1 電壓採用電阻分壓,輸出ad可接收的訊號。分壓器總電阻不易太小,一般20k 10m較合理。2 電流通過取樣電阻...

如何判斷電流互感器二次側開路,為什麼電壓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短路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開路呢

電流互感器發生二次開路故障,一般可從以下現象進行判斷 1 電流表計指示異常,dcs及ecs上相關引數異常,一般是降低或為零。用於測量表計的電流回路開路,會使三相電流表指示不一致 功率表指示降低。如表計指示時有時無,則可能處於半開路狀態 接觸不良 2 電流互感器本體有無噪聲 振動不均勻 嚴重發熱 冒煙...

如何正確選擇電流互感器容量,怎樣選擇電流互感器的容量

long城飛將 電流互感器的容量是用伏安 va 表示的。百科上面對於容量的解釋是這樣的 額定容量的選擇。電流互感器二次額定容量要大於實際二次負載,實際二次負載應為25 100 二次額定容量。容量決定二次側負載阻抗,負載阻抗又影響測量或控制精度。負載阻抗主要受測量儀表和繼電器線圈電阻 電抗及接線接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