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電阻和接地電阻的區別,絕緣電阻與一般電阻區別

2021-03-03 22:23:38 字數 1767 閱讀 5431

1樓:河北越華

絕緣電阻: 絕緣物在規定條件下的直流電阻。絕緣電阻是電氣裝置和電氣線路最基本的絕緣指標。

對於低壓電氣裝置的交接試驗,常溫下電動機、配電裝置和配電線路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5mω(對於執行中的裝置和線路,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mω/kv)。低壓電器及其連線電纜和二次迴路的絕緣電阻一般不應低於1mω;在比較潮溼的環境不應低於0.5mω;二次迴路小母線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0mω。

i類手持電動工具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2mω。

接地電阻: 就是電流由接地裝置流入大地再經大地流向另一接地體或向遠處擴散所遇到的電阻,它包括接地線和接地體本身的電阻、接地體與大地的電阻之間的接觸電阻以及兩接地體之間大地的電阻或接地體到無限遠處的大地電阻。接地電阻大小直接體現了電氣裝置與「地」接觸的良好程度,也反映了接地網的規模。

2樓:手機使用者

武漢華能陽光電氣是專業生產直阻、

絕緣電阻與一般電阻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不同:

1、絕緣電阻為絕緣物在規定條件下的直流電阻。

2、一般電阻是物質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該物質的電阻。

二、要求不同:

1、絕緣電阻再不同情況需要阻值不一樣,如常溫下電動機、配電裝置和配電線路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0.5mω。

2、一般電阻沒有固定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絕緣電阻的影響因素:

1、環境溫溼度:一般材料的絕緣電阻值隨環境溫溼度的升高而減小。相對而言,表面電阻(率)對環境溼度比較敏感,而體電阻(率)則對溫度較為敏感。

溼度增加,表面洩漏增大,導體電導電流也會增加。

3、電纜自身因素:當電纜受熱和受潮時,絕緣材料便老化。其絕緣電阻便降低。

4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電阻是絕緣物在規定條件下的直流電阻。

絕緣電阻是電氣裝置和電氣線路最基本的絕緣指標。對於低壓電氣裝置的交接試驗,常溫下電動機、配電裝置和配電線路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0.5mω(對於執行中的裝置臺線路,絕緣電阻不應低於每伏工作電壓1000ω)。

低壓電器及其連線電纜和二次迴路的絕緣電阻一般不應低於1mω;在比較潮溼的環境不應低於0.5mω;二次迴路小母線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0mω。i類手持電動工具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2mω。

絕緣電阻:加直流電壓於電介質,經過一定時間極化過程結束後,流過電介質的洩漏電流對應的電阻稱絕緣電阻。

一般電阻是物質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該物質的電阻絕緣電阻是一項絕緣指標,是導體對外界的絕緣程度,而電阻是本身導體阻礙電流大小的指標

5樓:青春小豬豬

一般電阻沒有阻值要求的指標,就是常規測得的值;

絕緣電阻是測電氣裝置的絕緣效能的,需要在耐壓之前測裝置的絕緣效能,防止裝置由於絕緣不好而被擊穿。

常用的測絕緣電阻的裝置有gd3126a,gd3126b。

6樓:善負小蟲

一般電阻是更廣泛的定義,像我們高中學習的線路里面的電阻,家用電器的電阻;

絕緣電阻是針對電氣裝置的,相當於功能性的檢測,對裝置的要求也更高。

推薦gd3126a,gd3126b,gd3126c,gd3126d。

7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電阻

:絕緣材料的最低電阻。比如電工用的絕緣膠布的電阻是多少多少,適用380v電壓,還是適用於1000v電壓。絕緣電阻決定該絕緣材料的使用場合。

一般電阻沒定義。可以說是指一般材料的電阻,電阻器或金屬導線電阻、水的電阻等等。

電焊機絕緣電阻一般多少,電焊機的絕緣電阻是多少

使用時,須用搖表檢查其絕緣電阻不得低於0.5m 接線部分不得有腐蝕和受潮現象。絕緣電阻是電氣裝置和電氣線路最基本的絕緣指標。對於低壓電氣裝置的交接試驗,常溫下電動機 配電裝置和配電線路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0.5m 對於執行中的裝置和線路,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m kv 低壓電器及其連線電纜和二次迴路的絕緣...

請教煙囪,涼水塔的避雷電阻和接地電阻的

接地電阻遙測週期 1 變 配 電鎖的接地裝置,每年一次 2 車間的接地裝置,每年一次 3 10kv及以下線路上變壓器的工作接地裝置,每兩年一次 4 架空線路防雷接地裝置,每兩年一次 5 避雷針的接地裝置,每五年一次。一二三類防雷建築物的接地電阻要求分別是多少 一 二類防雷建築物每根引下線接地電阻 1...

電阻是測的電容器相間的絕緣電阻嗎

測得的實際結果是電容電阻 引線電阻 封裝電阻綜合後的結果。電阻和電容電感有什麼不同?電阻是電流在復導體內流動制所受到的阻力,電阻常用的單位是 歐姆 用字母 來表示。電容是用於反映帶電導體周圍存在的電場,能夠儲存和釋放電場能量的電路元件,稱為電容器。電容器的種類很多,但從結構上看都可以看成是由中間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