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的能用於直流電路嗎,互感器能用於測量直流電流嗎?

2021-03-03 22:23:38 字數 2383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直流電流用分流器,電流互感器的不能用於直流電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電磁感應原理製成的ct不能用於直流,直流系統的ct一般採用分流器。

3樓:熔安電氣

互感器,其工作原理就是電感的應用。而電感只對交流起作用,對直流是不起作用的。因此,電流互感器不能用於直流電路。

4樓:無淑琴夷冬

電流互感器是利用變壓器原理,把大的電流變換為比較小的電流,這樣可以方便的測量到較大的電流在讀

表時表的讀數乘以互感器的倍數,就是電路中的實際電流。因為變壓器不能變換直流所以不能在直流電路中使用。

互感器能用於測量直流電流嗎?

5樓:小灰馬

互感器一般不能用於直流電流的測量。

測量直流大電流一般都用分流器進行取樣測量。

有一種互感器可以測量直流電流

直流互感器的確存在,但不是分流器,不是電阻,而是由實實在在的線圈和鐵芯組成。

與普通電流互感器不同之處在於,直流互感器有兩個鐵芯,兩個一次繞組和兩個二次繞組。

兩個鐵芯完全一樣,兩個一次繞組完全一樣,兩個二次繞組完全一樣。

兩個一次繞組的同相串聯。

兩個二次繞組反相併串聯,通過橋式整流器與交流電源相連。

被測電流從一次繞組通過,橋式整流器輸出就是二次直流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互感器依據電磁感應原理,變化的電場才會產生變化的磁場,而變化的磁場才能在變換為二次變化的電場。

若是直流電,產生的是恆定的磁場,不會在二次繞組感應出感應電動勢,也就是說,二次繞組不能反映一次繞組的電流,自然不能起到測量的作用。

7樓:

霍爾電流互感器可以。電感式的不行。

電流互感器可以測量直流嘛?

8樓:遙不可及

直流電流互感器是用於直流電流量值變換的互感器。它利用鐵心線圈中鐵心受直流和交流電流共同磁化時的非線性和非對稱性,通過整流電路,將通過線圈的直流大電流按匝數反比變換成直流小電流。主要用於測量直流大電流,也在整流系統中用作電流反饋、控制和保護元件。

中國互感器交易網

如何用電流互感器測直流電流

9樓:天蠍神經俠侶

其實測量電流互感器的極性有三種方法:分別是1. 直流法,2.

交流法,3.儀表法。下在開關114,就這三種方法進行介紹。

電流互感器在交接及大修前後應進行極性試驗,以防在接線時將極性弄錯,造成在繼電保護迴路上和計量回路中引起保護裝置錯誤動作和不能夠正確的進行測量,所以必須在投運前做極性試驗。

測量電流互感器的極性的方法很多,我們在工作時常採用的有以下三種試驗方法:①直流法;②交流法;③儀器法。

1 直流法

用1.5~3v乾電池將其正極接於互感器的一次線圈l1,l2接負極,互感器的二次側k1接毫安表正極,負極接k2,接好線後,將k合上毫安表指標正偏,拉開後毫安表指標負偏,說明互感器接在電池正極上的端頭與接在毫安表正端的端頭為同極性,即l1、k1為同極性即互感器為減極性。如指標擺動與上述相反為加極性。

2 交流法

將電流互感器

一、二次線圈的l2和二次側k2用導線連線起來,在二次側通以1~5v的交流電壓(用小量程),用10v以下的電壓表測量u2及u3的數值若u3=u1-u2為減極性。

u3=u1+u2為加極性。注意:在試驗過程中儘量使通入電壓低一些,以免電流太大損壞線圈,為了讀數清楚電壓表儘量選擇小一些,變流比在5以下時採用交流法測量比較簡單準確,對變流比超過10的互感器不要採用這種方法進行測量,因為u2的數值較小u3與u1的數值接近,電壓表的讀數不易區別大小,所以在測量時不好辨別,一般不宜採用此法測量極性。

3 儀表法

一般的互感器校驗儀都有極性指示器,在測量電流互感器誤差之前儀器可預先檢查極性,若指示器沒有指示則說明被試電流互感器極性正確(減極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直流電流不能使用普通的電流互感器,因為直流電流沒有交變,無法形成交變磁場,也就無法在二次側感應訊號。但是可以設計直流互感器,最為普通的方式是霍爾法,通過霍爾元件感應。

以下是霍爾的基本原理:

做的比較好的廠家有綿羊維博:http://****wb-my.***/

您可以和他們溝通一下!

11樓:月球公民

沒有辦法用電流互感器測直流電流。因為直流電沒有交變磁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電流互感器,測很大直流電流要用分流器。

整流電路能用直流電作為輸入訊號嗎

整流電路是為了把交流變為直流。直接在整流全橋或半波整流電路的輸入端接入直流電,版用權 途是為了防止負載所需要的直流電壓的極性不會錯。就是不管外接的直流電壓的正負極如何接,在負載上都能得到正確直流電壓極性,但會有一定的壓降 整流電路能複用直流電 製作為輸入訊號,但是會導致負載上的得到的電壓比接交流電時...

電壓互感器 一次繞組直流電阻測量值,與換算到同一溫度下的出廠

i r r rti 10 t 為溫度值 r r r 10 為什麼電壓互感器一次直流電阻必須大 15 因為互感器二次電壓都是100v,如果一次側接入的是500kv或220k,可想變比有多大。由於變比和匝數是成正比的,所以一次繞組匝數非常多。繞組的線徑因pt功率很小也很細,所以測量阻值就很大。電容式電壓...

請問下電流,電壓互感器的輸出是什麼訊號

電流互感器輸出的是電流訊號,工作時不允許開路 電壓互感器輸出的是電壓訊號,要接接地線。如何把電流互感器輸出轉換為電壓訊號 電流互感器輸出轉換為電壓訊號常見三種方式 1 電抗變換器 2 電阻 3 輔助電流互感器 電阻 採集卡模擬輸入用方式3,可提高抗干擾效能。在輸出端接一個電阻,跨接在電阻兩端就是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