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流互感器,有一次穿心,兩次穿心,這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0:47:22 字數 1389 閱讀 98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流較大,使用一次穿心,電流較小使用二次穿心,以獲得較大的感應電流,只是需按比值配表。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是一個電流的轉換裝置,根據電磁感應原理,象變壓器一樣的電能轉化裝置,一般是將高電流轉換為可以測量的低電流,一次穿心是指的高電流線圈,二次穿心是指的低電流線圈。

電流互感器一次穿心是什麼意思

3樓:哪壺開了

這種電流互感器沒有一次繞組,只有二次繞組,它的中間是空的,導線或導電銅(鋁)排可從中間穿過去,導線或導電銅(鋁)排就是它的一次繞組,為一圈;也有不止一圈規格的,要電纜繞上數圈。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次的主線穿過互感器的檢測孔。

有誰知道電流互感器上的「一次穿心匝數」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穿心匝數指一次側導線穿過電流互感器的次數。如圖,我用一個黑色塑料螺母來代替電流互感器。第一幅圖中,白色導線只穿過電流互感器一次,則一次穿心匝數為1。

第二幅圖中,白色導線穿過電流互感器後又繞回來,再次穿過電流互感器,則一次穿心匝數為2。

6樓:老將從頭來

電流互感器所標的變比是被測線路(即一次)從鐵芯直接穿過(不在鐵芯上繞圈)的變比值,也就是互感器的一次繞組只有一匝。有時需要改變互感器的變比,就可以將被測的導線在鐵芯中繞上幾圈,每繞一圈,相當於互感器的一次繞組增加一匝,這就是」一次穿心匝數″。

比如,互感器原來的變比是200/5,一次穿心匝數為2(繞一圈),變比就變成了100/5。

7樓:安全護航

就是被測的導線,穿過互感器中心孔的匝數。

有誰知道電流互感器上的「一次穿心匝數」是什麼意思?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穿心式(圓環式)電流互感器來說,在它工作狀態時,是要將待測電流的主線路從它的圓環內穿過,這根線就是一次側,該電線穿過圓環一次,那麼就是一匝,若將它迂迴再穿過圓環一次,那麼就是兩匝,以此類推…

穿心匝數與所測出的電流強度成正比例,具體匝數根據互感器標註匝數而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從穿心式電流互感器中心穿過的導線的次數。

10樓:我愛懶笨笨

電流互感器一般是多變比的,通過改變穿心匝數來相當於改變一次繞組數從而達到更該變比的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次繞組的匝數。 對於環形的電流互感器就是一次線通環芯的次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次側線圈匝數啊

交流互感器一次穿心的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主電路電線,穿過互感器,沒有在互感器上繞圈.互感器的比值也就是原來的比值,如果繞一圈互感器比值就會變掉,這種互感器在生產時是沒有一次線圈的,安裝時只需按照要求將母線穿過二次線圈的中心孔,即組成了一臺完整的互感器 穿芯式電流互感器,其變比與穿過中心的一次導線匝數有關。電流互感器一次穿心是指主迴路的...

電流互感器正確二次接線圖有哪些

如果是三相三線制,電壓電流均採用兩個互感器,按v v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 如果是三相四線制 1 電壓可採用v v接法,電流必須採用y y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線電流也等於相電流。2 電壓和電流均採用y y接法,測量結果為相電壓和相電流,相電流也等於線電流。y y接法時,電壓互感器...

電壓互感器從二次反送電時,一次側短路接地會有什麼後果

一次側短路,同樣會鐵芯發熱,互感器燒燬 電壓bai互感器 二次短路,會du使二次線圈產生很zhi 大短路電流,燒損dao電壓互感版器線圈,以至會引權起一 二次 擊穿,使有關保護誤動作,儀表無指示。因為電壓互感器本身阻抗很小,一次側是恆壓電源,如果二次短 路後,在恆壓電源作用下二次線圈中會產生很大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