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短接的情況下,二次側要不要接地

2021-03-03 21:42:52 字數 1105 閱讀 1892

1樓:看不見的星

按規範電流互感器二次側必須保護線(接地),如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短接,只是杜絕了二次側出線高壓感生電動勢的可能,但解決不了電流互感器絕緣不良,一次與二次側擊穿使二次側帶高電壓的危險隱患。所以無論採取什麼措施都必須按規範辦,電流互感器二次側必須保護線(接地)。

2樓:阿初哥

二次側在短接的情況下,不用接地了。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的短接方法

3樓:藝人醉紅塵

可以直接短接,電流

互感器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將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的儀器。

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

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

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4樓:莫彷徨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的短接方法:將四個端子連線在一起。

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流互感器是把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 ,二次側不可開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能開路執行,但是可以直接短接,只需把接線端子直接短接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短接,但要注意導線的粗線,不能低於互感器的額定二次電流。

7樓:貔貅

直接把二次短接 就好了 在你方便的位置 比如說 接線端子 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流互感器二次測所有的出線頭用裸導線短接並接地即可

9樓:未來電網

用導線或短封端子直接短接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是接電流表還是電壓表

電流互感器相當於一個固定變比的變流器。輸入是電流 輸出當然也是電流了。具體讀數方法為 1 先檢視電流表的變比,這個可以看一下電流表透明錶盤裡面都有標明的。例於你買的電流表是200 5的,說明你從錶盤上讀數時,如果讀出是5a,那實際輸入你電流表的電流是200a,其它電流依此理推。注這還只是輸入你電流表...

如何判斷電流互感器二次側開路,為什麼電壓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短路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允許開路呢

電流互感器發生二次開路故障,一般可從以下現象進行判斷 1 電流表計指示異常,dcs及ecs上相關引數異常,一般是降低或為零。用於測量表計的電流回路開路,會使三相電流表指示不一致 功率表指示降低。如表計指示時有時無,則可能處於半開路狀態 接觸不良 2 電流互感器本體有無噪聲 振動不均勻 嚴重發熱 冒煙...

電流互感器正確二次接線圖有哪些

如果是三相三線制,電壓電流均採用兩個互感器,按v v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 如果是三相四線制 1 電壓可採用v v接法,電流必須採用y y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線電流也等於相電流。2 電壓和電流均採用y y接法,測量結果為相電壓和相電流,相電流也等於線電流。y y接法時,電壓互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