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接線圖中,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圈,圈,圈,圈分別表示什麼意思?都是Y型連線

2021-03-23 00:59:25 字數 6369 閱讀 3775

1樓:之何勿思

主接線圖中,電壓互感器二次側有多少各圈,就代表此電壓互感器二次側應當有多少個二次繞組,2 個圈就是有2個二次繞組,等等。

一般電壓互感器二次側都是一個二次繞組,最多也就是3個,廠家一般沒有這種產品,一定需要的話只能特殊訂貨。

電壓互感器是向保護及測量元件提供電壓型號的,由於電壓元件的電流都很小,一般一個二次電壓等級用一個繞組已經夠了,最多也就是3個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圈就是一組繞組 兩個圈就是兩繞組 以此類推 五個就代表有五個變線圈

3樓:匿名使用者

帶電壓互感器的電錶接線圖(畫圖) 電流互感器和負載的連線關係是串聯,流過負載的電流要經過電流互感器。所以要給電流互感器接保險絲。電壓互感器和

在主接線中,電壓互感器有畫成2、3、4、5個圈的,請問各代表啥意思?

4樓:

圈標示電壓互感器一二次繞組數,除掉一個一次繞組,剩下都是二次繞組。2個圈的是一個一次繞組一個二次繞組,3個圈的多是三相五柱式互感器,一個一次繞組,兩個二次繞組(其中一個星形一個開口三角型),至於4個二次三個繞組,(繞組(100√3)繞組、(100√3)v繞組、和100 v繞組),5個的四個的基礎上再加開口三角。

電器主接線中,電壓互感器三個圈圈和4個圈圈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 計量 保護 測量 差動 線圈

三個的計量就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互感器中四個圈圈是用於110kv母線作用的,

電壓互感器中三個圈圈是用於10kv母線作用的,兩個y是保護和計量組,另一個是開口三角、星型連線!~

7樓:花下諾言

你說的圈圈是指什麼,不明白

電流互感器繪製在圖上有兩個圈的,還有三個圈的,還有四個圈的,分別表示什麼?

8樓:桑桑某人

兩個圈代表一個初級繞組、一個次級繞組;

三個圈代表一個初級繞組、二個次級繞組

低壓ct四個圈的有一個是補償使用的取樣電流的互感器!高壓ct的四個繞組的很少,一般在大型變電所使用!

9樓:手機使用者

分別代表電流互感器的二次繞組是3個、4個。

電氣系統主接線圖中,這4種不同畫法的電流互感器有什麼不同的含義? 1.線兩邊各兩個圓圈。2.線上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第一圖:1根線上有兩個圓表示具有兩個鐵芯有一個次級繞組的電流互感器,每個鐵芯都有各自的二次繞組,見國標圖集00dx001《建築電氣工程設計常用圖形和文字元號》第12頁的3-077號,圖上表示是兩邊的ac相有這種互感器,中間的b相沒有。常用於高壓一次迴路中。

二、第二圖:就是電流互感器通用符號,見國標圖集00dx001《建築電氣工程設計常用圖形和文字元號》第12頁的3-075號,中間、兩邊即a、b、c相都有電流互感器。

三、第三圖:這個是低壓一次系統圖常用的單線畫法,是為了使圖面簡潔。單線畫法中一相有互感器則三相都有互感器。

四、標準圖形符號都有一橫加兩條斜線,對這個小尾巴說法很多,有說表示次級繞組的組數、也有說在單線畫法中表示互感器只數、也有說不表示什麼,但有時在實際圖中看到的這些說法都不相符有矛盾,目前沒看到標準的答案。

11樓:戰火秒殺高手

第一個圖是電流互感器有兩個二次繞組,一個測量用,一個保護用,只有ac兩相裝電流互感器,

第二個圖是電流互感器有一個二次繞組,abc每一相都裝有電流互感器

電壓互感器電氣符號代表什麼含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圈代表一個復初級繞組制

、一個次級繞組;

三個圈代表一個初級繞組、二個次級繞組;

還有四個圈的呢......

最上面一個圈是初級繞組,其它均為次級繞組。

y表示該繞組接線方式為星形接線;

v表示該繞組接線方式為vv接線。

電壓互感器跟是否有避雷器無關:

裝設於高壓櫃主母線處的電壓互感器,其櫃內配置避雷器,用於母線過電壓保護;

用於取電源用的電壓互感器,一般不同時配置避雷器。

13樓:不落血劍皇朝

花三個圈一個bai

是一次du繞組 另外兩個是2此繞組zhi ,2次繞組有2個 是指dao一個用來測回

量,一個用來底/高電答壓保護 !y指行星接法,v指三角形 ,其中二次側一般都有一組是開口的 即三角形 那是因為電壓互感器二次不需短路!

電壓互感器在主接線上表示三個圈中加一橫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三繞組的單相電壓互感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雙二次繞組電壓互感器

變電站設計的主接線圖裡面,電流互感器到底畫幾個圈啊

16樓:

縱向來看,表示a/b/c三相;

橫向來看,每一排表示一個繞組。

繞組的數量根據電壓等級、所在的間隔、以及保護的配置需求,而各不相同。

通常220kv ct,線路/主變間隔是6到8個繞組,母聯間隔是4到6個繞組這樣。

110kv ct,線路/主變間隔是4到5個繞組,母聯ct是3到4個繞組這樣。

10kv ct,線路/分段通常3個繞組,主變通常4到5個繞組。

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在執行中可能出現哪些異常

17樓:天蠍小灰馬

電壓互感器的異常和事故處理.

一、220kv電壓互感器二次小開關跳開或二次熔斷器熔斷的處理 1、異常現象 (1)母線電壓表,有功表無功表降為零。 (2)220kv出線或主變「交流電壓消失」訊號出現,距離保護裝置故障,220kv母差「低電壓」掉牌等。 (3)故障錄波器可能動作。

2、異常處理 (1)彙報排程。 (2)停用該母線上線路距離保護(相間及接地)、高頻閉鎖保護。 (3)停用故障錄波器。

(4)試送次級開關,若不成功,應彙報工段(區)處理。 (5)不準以220kv母線電壓互感器二次並列開關將正、副母壓變二次迴路並列,防止引起事故擴大。 220kv i、ⅱ母pt的二次並列開關,正常執行應斷開,如在雙母線接線時,僅當220kv熱倒母線,即把母聯開關合上並改為非自動後,為防止電壓切換中間繼電器承受過大的不平衡負荷,把pt二次並列開關投人,待倒母線結束,將母聯開關改為自動之前,先分開該並列開關。

220kv, 110kv母線pt切換裝置直流熔斷器熔斷時,有關線路綜合重合閘的交流電壓消失、振盪閉鎖動作或距離保護裝置故障、交流電壓消失光字牌告警,此時距離及零序保護被閉鎖,應立即向排程彙報,將距離保護停用後,更換直流熔斷器。 220kv電壓互感器有兩隻快速空氣開關,如果其中一隻空氣開關出現斷相或跳開,反映在電壓表有明顯變化,應立即檢查處理。

二、500kv電壓互感器的二次小開關跳開或熔斷器熔斷 1、異常現象 (1)電壓互感器對應的電壓回路斷線,有關保護髮失壓訊號。 (2)電壓互感器對應的電壓表指示偏低或無指示,有、無功表計指示降低或為零。 2、異常處理 (1)彙報所屬排程,申請停用有關保護。

(2)更換熔斷器或合上二次小開關。 (3)若二次小開關仍跳開說明二次迴路有短路,應通知有關部門處理。

三、本體出現故障的處理 1、異常現象 (1)本體有過熱現象。 (2)內部有放電聲和不正常的噪聲。 (3)油麵上升並出現碳質,裝備金屬膨脹器的220kv電壓互感器,監視窗內的紅線位置過高。

(4)有滲漏油現象。 2、異常處理 (1)立即將有關情況彙報所屬排程和有關領導,並申請停電處理。 (2)220kv電壓互感器出現一般性故障,可用刀閘隔離,故障嚴重時,嚴禁用刀閘隔離,只能通過母聯開關來切斷電源。

(3)500kv電壓互感器故障要停用時,相應的母線或線路必須停用。

四、電壓互感器本體著火的處理 當互感器著火時,應立即斷開有關電源,將故障電壓互感器隔離,再彙報所屬排程,選用乾式滅火器或砂子滅火。

五、35kv電壓互感器的異常和故障處理 電壓互感器自身故障,有下列情況之一時應立即申請停用。 (1)高壓熔絲接連熔斷2一3次。 (2)互感器溫度過高(系統接地故障時,2h要拉開中性點接地隔離開關,無接地隔離開關時,要中請停用pt)。

(3)互感器內部有劈啦聲或其他噪聲。 (4)在tv內或引線出口處有漏油或流膠的現象(大量漏油或pt流膠)。 (5)互感器內發出臭味或冒煙。

(6)繞組與外殼之間或外殼對地之間有火花放電。 電壓互感器內部發生故障,常會引**災或**。若發現電壓互感器高壓側絕緣有損壞(如冒煙或內部有嚴重放電聲)的時候,應使用電源斷路器將故障電壓互感器切斷,此時嚴禁用隔離開關斷開故障的電壓互感器。

因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能力,若用隔離開關切斷故障,還可能會引起母線短路,使裝置損壞或造**身事故。 電壓互感器迴路上都不裝開關。如直接用電源斷路器切除故障就會直接影響使用者供電,所以要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處理。

若時間允許先進行必要的倒母線操作,使拉開故障電壓互感器裝置時不致影響對使用者供電。若電壓互感器冒煙、著火,來不及進行倒母線時,應立即拉開該母線電源線斷路器,然後拉開故障電壓互感器隔離開關隔離故障,再恢復母線執行。 (一)35kv母線電壓互感器二次熔絲熔斷(或快速小開關跳一相) 1、故障現象如下。

(1)熔斷相相電壓及線電壓嚴重下降,有功、無功表指示降低,電能表走慢。 (2)會引起主變壓器35kv迴路斷線閉鎖裝置動作,電容器的電壓回路斷線光示牌亮。 2、處理方法如下。

(1)向排程彙報。用電壓表切換開關切換相電壓或線電壓,以區別哪相熔絲熔斷。 (2)停用該母線上的可能誤動跳閘保護的連線片(如35kv距離保護、低頻率)。

(3)檢查有無繼電保護人員在35kv母線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工作,誤碰引起斷路,或有短路情況。 (4)更換熔絲試送,若不成功,將35kv饋線及主變壓器電壓回路熔絲全部拔去(**訊號、低頻盤)。 (5)再行試送到小母線。

成功後逐條試送饋線。如又熔斷,說明該線路電壓回路存在短路,應拔去熔絲。恢復電壓互感器低壓側執行後,彙報排程,以便派繼電保護人員來變電所處理。

必須注意,電壓互感器二次熔絲熔斷後,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絕對不能並列或聯絡執行。 (二)35kv母線電壓互感器高壓熔絲熔斷 1、故障現象如下 (1)熔斷相相電壓降低或接近於0,完好相相電壓不變或稍有降低,斷路相切換至好相時線電壓可能下降(實際執行在似斷非斷時),電壓互感器有功、無功功率表指示降低,電能表走慢。 (2)主變壓器35kv「電壓回路斷線」。

電容器「電壓回路斷線」(保護接母線電壓互感器)、「母線接地」及35kv「掉牌未復歸」告警。 (3)檢查高壓熔絲時,可能有吱吱聲。 2、處理方法如下 (1)向排程彙報。

可用電壓切換開關切換相電壓或線電壓,以判別哪相故障。 (2)停用該母線上可能誤動保護(距離、低頻)的跳閘壓板。 (3)拉開電壓互感器隔離開關,做好安全措施後,更換相同規格的高壓熔絲。

試運不成功,連續發生熔斷時,可能為互感器內部故障。應彙報排程,並查明原因。 (4)檢查是否為電壓互感器內部故障時,可在停用後手摸高壓熔絲外殼絕緣子部分以查明是否為內部過熱,也可用搖表搖測絕緣電阻加以判斷。

確認為互感器內部故障時,應彙報工區及排程。 電流互感器異常及事故處理 由於電流互感器在正常執行中,二次迴路接近於短路狀態,一般認為無聲,電流互感器故障時常伴有聲音及其它現象發生。當二次迴路突然開路時,在二次線圈產生很高的感應電勢,其峰值可達幾千伏以上,危及在二次迴路上工作人員生命和裝置安全,而且高壓可能電弧**。

同時,由於鐵芯裡磁通急劇增加,達高度飽和狀態。鐵芯損耗發熱嚴重,可能損壞流變的二次繞組。此時因磁通密度增加引起非正弦波,使矽鋼片振動極不均勻,從而發生較大的噪聲。

一、電流互感器在開路時的處理 如執行人員發現這種故障以後,應保持負荷不變,停用可能誤動的保護裝置,並通知有關人員迅速消除。

二、電流互感器二次迴路斷線(開路)的處理 1、異常現象 (1)電流表指示降為零,有功、無功表的指示降低或有擺動,電度表轉慢或停轉。 (2)差動斷線光字牌示警。 (3)電流互感器發出異常響聲或發熱、冒煙或二次端子線頭放電、打火等。

(4)繼電保護裝置拒動、或誤動(此現象只在斷路器發生誤跳閘或拒跳閘引起越級跳閘後,查故障時發現)。 2、異常處理 (1)立即將故障現象報告所屬排程。 (2)根據現象判斷是屬於測量回路還是保護迴路的電流互感器開路。

處理前應考慮停用可能引起誤動的保護。 (3)凡檢查電流互感器二次迴路的工作,須站在絕緣墊上,注意人身安全,使用合格的絕緣工具進行。 (4)電流互感器二次迴路開路引起著火時,應先切斷電源後,可用乾燥石棉布或乾式滅火器進行滅火。

三、電流互感器本體故障 電流互感器故障有下列情況之一時,應立即停用處理: (1)內部發出異聲、過熱,並伴有冒煙及焦臭味。 (2)嚴重漏油,瓷質損壞或有放電現象。

(3)噴油著火或流膠現象。 (4)金屬膨脹器的伸長明顯超過環境溫度時的規定值。

電壓互感器的二次B相接地

你說的是電壓互感器的vv接法吧?如圖 首先,ab和bc是100v還是57.7v,完全取決於變比,只要一次工作在互感器的額定電壓,二次就是100v。其次,ac相是ab相與cb相的向量差,也就是ab相與bc相的向量和。ab相與bc相差120 兩者若ab與bc的大小相等,向量和的大小也相等。這與測量結果是...

電流互感器正確二次接線圖有哪些

如果是三相三線制,電壓電流均採用兩個互感器,按v v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 如果是三相四線制 1 電壓可採用v v接法,電流必須採用y y接法,測量結果為線電壓和線電流,線電流也等於相電流。2 電壓和電流均採用y y接法,測量結果為相電壓和相電流,相電流也等於線電流。y y接法時,電壓互感器...

互感器的外殼及二次迴路 電壓互感器中性點為什麼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二次接地屬於保護接地,其目的是為了保護人身和裝置的安全。因為電壓互感器在執行中,一次處於高電壓,而二次則為固定的低電壓 如電壓互感器一次線圈的電壓為10000v,則二次側的固定電壓為100v,二次電壓僅為一次電壓的1 100 如果電壓互感器的 一 二次之間的絕緣被擊穿,一次側的高壓將直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