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用時間長會變慢為什麼,為什麼手機用時間長會變卡。

2021-04-12 05:52:20 字數 4455 閱讀 18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磁碟整理一哈就好了,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在裡面就可以磁碟碎片整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隔一段時間,重新整理一次系統記憶體

樓上只會複製別人的東西,一點實際也沒有

3樓:計秀愛邢秋

你可以看一下是不是你的電腦中病毒了?你可以經常更新一下,還有就是記憶體並不是我們平時存東西的,他並不像我們的手機是存到記憶體上的,而電腦的記憶體是用來起緩衝的作用,硬碟才是存東西的,

4樓:勾秀梅乾綢

時間長了機器的各個部件的功能和效能都會減退,這是必然的,如果一臺新的pc機跟用過三 四年的舊pc在效能上還是一樣的話  那這些電腦公司也該倒閉拉

5樓:泥溫士詞

電腦的快與慢是反映它處理資料快慢的物理量。

一臺電腦的硬體如果不變的話,那回

麼檔案答的多少決定了它處理資料的快與慢。

電腦用的時間長了,裡面的冗餘檔案(見下文詮譯)就越來越多,如果你不給電腦定期清理磁碟碎片,那麼冗餘檔案就會嚴重的佔用系統處理問題的時間,所以會變的很慢。

你可以在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裡選擇磁碟清理,讓系統來恢復你心愛的電腦的速度。

如果這樣還是不行的話,那你只好重新安系統啦。

冗餘檔案:是隻系統中用過的沒有用的檔案,它是在某些程式用過後,系統自動產生的檔案。還有可能是一個系統由於少了某些檔案而不能執行,那麼此係統的其它檔案便成了沒有用的檔案,也叫冗餘檔案。

為什麼手機用時間長會變卡。

6樓:

是不是啟動項裡面有不少佔用系統資源的?還有就是tf卡是不是很滿了?**、電影啥的清一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軟體你按退出鍵時它並不會完全退出,而是駐留在後臺執行,因此會佔用cpu和記憶體,手機就因此變卡了。有些軟體開機就自行啟動,也會造成手機卡頓。

8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軟體快取還有軟體安裝位置也有關係

9樓:失去了甚麼

手機裡面快取多了,就是你上網啊,看**啊什麼的,跟電腦一樣的,看你手機是不是智慧機了,你安裝一個360手機管家經常清理一下吧,我覺得挺好的

10樓:真鬼千眼

和人跑步久了會累一樣

手機永久當然會卡

重啟一下就行

電腦用久了會變慢,怎麼辦

11樓:從素芹佘寅

color=#993366]誰都希抄望計算機一開機就可以立即進入baiwindows

系統du而不zhi用等待,或者是系統在使用的時候不會越來越慢,但由dao於種種原因常常使這些願望不能實現,甚至一開機就宕機或者用著用著就越來越慢的情況也經常發生。其實有些時候windows

啟動速度緩慢並不是它本身的問題,而是一些裝置或軟體造成的。本文就是軟體、硬體和病毒三大方面來分析系統速度變慢的原因,並且提供了針對系統的加速技巧。

第一部份系統變慢

一、軟體篇

1、設定虛擬記憶體

硬碟中有一個很寵大的資料交換檔案,它是系統預留給虛擬記憶體作暫存的地方,很多應用程式都經常會使用到,所以系統需要經常對主儲存器作大

12樓:百元大俠

cpu是個電子元件,本身肯定是存在老化這個東西的。

但是,這個老化是存在於電氣效能的,也就是說cpu可以達到的最高頻率會慢慢降低,也就是老化。

但是對cpu的速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卡\慢的原因: 一,卡因及解決 1、可能是你的磁碟碎片過多; (清除啟動項:單版擊[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

14樓:戰彩孔孟君

你安裝軟體和卸

載軟體的過程中會出現磁

盤碎片,久而久之電腦的磁內盤碎片越來越多,電腦就容執行得越來越慢,磁碟碎片可以用windows自帶的「磁碟碎片整理程式」來整理。這個程式在

開始選單——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中可以找見。

為什麼電腦在使用的時間長了會造成效能上的下降?

15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當然會有了,雖說電路上不會有什麼損耗,能效能的影響可以不計,但是電腦上還有另一個耗材,那就是硬碟一塊新的硬碟扇區基本沒有讀寫過,訪問速度會比較快,而一塊用過20年的硬碟其讀寫速度肯定會比新的慢,這樣一來,電腦在載入程式的從硬碟上讀取資料變慢,效能也就降低了還有就是電路老化可能造成電腦執行不穩定也可以歸入效能的降低的範圍 ,比如有的記憶體單元損壞,會經常出現記憶體不能為read或者記憶體不能為write的情況,更有糟糕的是直接藍屏。

除此之外電子產品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由於使用的時間長了,電子元部件都會消耗了一定的能量,導致效能上多多少少的下降。比如主機板、顯示卡、電源等用久了會散熱不良,散熱器用久了風力衰減等,都會影響電腦的效能。‍‍

那麼計算機的效能取決於什麼?

1、cpu主頻

主頻是描述計算機運算速度最重要的一個指標。通常所說的計算機運算速度是指計算機在每秒鐘所能執行的指令條數,即**處理器在單位時間內平均「執行」的次數,其速度單位為兆赫茲或吉赫茲。

2、字長

一般來說,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一組二進位制數稱為一個計算機的「字」,而這組二進位制數的位數就是「字長」在其他指標相同的情況下,字長越長,計算機處理資料的速度就越快。

3、記憶體儲器的容量

是cpu可以直接訪問的儲存器,需要執行的程式與需要處理的資料就是存放在主存中的。記憶體的效能指標主要包括儲存容量和存取速度。

16樓:形象萬萬

因為電腦使用時間長了情況下,它裡面的一些電機會影響他正常的記憶體運用,長時間的這樣的耗電量下,它裡面的運營可能會是下降的狀態,就好比人在長跑的時候,長時間跑步也會有累的時候是一樣的道理,要麼現在電腦上有一些排風,可以降低,這樣效能下降了一些,起到輔助作用的功能呢!好一點的電腦也會有這樣的造成效能上的下降,不過看你運用什麼樣的系統,除非你是大量工作,像一些大型的一些遊戲軟體,包括你用電腦上繪圖a1,或者是pscad,3d之類的軟體,影視會造成你大量工作上的運用的情況下,電腦會有一些緩慢,但是這樣是不會影響你正常的工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物都是有壽命或使用期限的。會計學上有個折舊率,說的就是這個。電腦也是有諸多的硬體組成的,使用時間長了,硬體自然會有所損耗,效能下降也就是很自然的事兒了。

18樓:斜陽紫煙

一個類似的例子,更容易理解。

一個房間。只放幾本書,你很容易找到需要的那一本。如果房間塞滿了書,要找一本書就需要很長時間。

電腦也一樣。每天工作產生了大量的檔案,這些檔案為了下次能找到,都需要註冊。使用時間越長的電腦,檔案越多,註冊資訊也就越多。

查詢檔案需要的時間就越多,所以看上去效能下降很多。

同書房一樣。一定時間對書房進行一次大整理,將不用的書或暫時不用的放在其他地方。就可以讓你找書更快捷。電腦也需要經常清理或整理。

19樓:最愛

社會發展的很快,尤其是電子產品更新換代的更快,現在除了辦公大多數人基本上都不用電腦了,人手一部手機或者兩部都可以辦理一般的業務,電腦用的時間長了效能配置等都跟不上節奏了,再者說了壽命也到了,不可能無節制的使用,必須得淘汰更換新的產品,來提高工作效率和學習。

電腦用過幾年後為什麼會變慢?硬體方面的原因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使用時間一長,硬體會老化,系統會臃腫,配置落後等,執行速度自然會變慢,這與人年紀大了就會老一個道理,都是正常現象。

具體來講,電腦變慢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1、硬體原因:

(1)實體記憶體不夠用:除了cpu之外,記憶體是最能直接影響執行速度的。特別是隨著技術進步、網路頻寬提升,不論本地還是網路上使用的多**資訊容量越來越多,以前配置的記憶體容量可能跟不上時代的要求了,所以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且系統本身支援,則需要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

這個可使用如魯大師之類工具進行檢測,以確定新增記憶體的規格。如下圖所示:記憶體型別為ddr3,頻率為1600mhz,則新增加的記憶體也應當按這個規格來配置。

(2)硬碟出現大量碎片甚至壞道:可利用系統自帶修復工具或360安全衛士的優化加速功能清除硬碟碎片,還可利用diskgen軟體修復或隔離硬碟壞道,或者更換新硬碟,或升級為固態硬碟。

(3)硬體老化散熱不良:如風扇積灰、cpu導熱矽硬化等等,導致機箱內部散熱不良,也會影響執行速度。需要定期清理機箱,進行除塵、更換風扇、導熱矽脂等配件的操作。

2、軟體方面:

(1)執行記憶體不夠。可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

(2)木馬病毒感染。建議定期使用360安全衛士(側重於網路安全)加360防毒(側重於本地資料安全)或類似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及時更新系統補丁。

為什麼桃子放時間長會變軟

1 冷藏保鮮方法 適宜的冷藏溫度為 0.5 0 相對溼度為90 若要較長時間貯藏,必須嚴格控制冷庫溫度,庫溫不能波動,1 以下就會有受凍的可能。桃子入庫初期,可適當通風換氣。在低溫條件下,2周後會出現冷害症狀,當移到高溫環境中後熟時,果肉會變幹 發綿 變軟,果核周圍的果肉明顯變褐,嚴重時外表皮處能看...

為什麼我的翡翠會變色,翡翠帶時間長為什麼會變色

哈哈 恭喜啊,你的翡翠升值了,這麼快裡面的色就開始長大,不用擔心的,這是好事!翡翠跟樹木一樣是有生命的,你身體好的話帶起來會越來越通透 有色的地方也會漸漸長大,這個是翡翠玉的奇妙之處,不過顏色長大一般都是好幾年的時間,你的也太快了,這樣吧,你用放大鏡找找,看看裡面是不是均勻的分部有綠色的蜘蛛網紋,或...

電腦用時間長後反應慢是什麼原因,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後 反應速度為什麼會變慢

樓主,這bai電腦用過一段時間麼du裝的東西變多zhi 了唄,各種應用的快取變多dao了唄。就像一個人回,一直吃東西,變答胖了,跑得自然慢了。正常!360之類的優化清理下,不過也就是緩解下,變慢呢是避免不了滴,不過也不會一直慢下去,只要保持系統緩解乾淨,360之類的清理下,不必要的程式不要自執行,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