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引力會使時間變慢呢

2021-09-02 12:05:58 字數 2302 閱讀 5415

1樓:美麗需要被記住

按照狹義相對論,運動的尺會縮短,運動的鐘會變慢,這是狹義相對論的“尺縮鐘慢”效應。尺縮鐘慢的意思是,當你測量一個距離,比如地球到月球的距離,你靜止的時候測量到的地月距離是l,當你駕著飛船從地球高速飛向月球時測量到的距離就會小於l,並且速度越大測量到的地月距離就越短,所用的時間也就相應越短。

狹義相對論有一條基本原理叫相對性原理,意思是物理規律在所有的慣性系中具有相同的表現形式。愛因斯坦沒有止步於狹義相對論,因為物理學中有慣性系也有非慣性系,狹義相對論並不能深入到非慣性系中。2023年愛因斯坦在進一步思考的時候有了他“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想法”,那就是一個人在做自由落體運動時不會感到有重力作用。

2023年愛因斯坦在此基礎上給出了“等效原理”,即引力場等同於以適當加速度運動的參考系。處在引力場中的物體如果選擇合適的參考系,它的運動方程中就不會有引力項。這樣狹義相對論的相對性原理就可以推廣到所有的參考系,即物理規律在所有的參考系中都有相同的表現形式。

在此基礎上愛因斯坦給出了廣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的一個結論是時間在引力場中會變慢。為什麼會變慢,可以從如下的角度簡單地去理解:高速的運動會使時間變慢,那麼強引力場對物體的加速也能夠使時間變慢。

比如地面附近的引力場比地球同步衛星軌道處的引力場強,這就意味著地面上和地球同步衛星軌道上的時間流逝快慢不一樣。只不過地球的引力比小,這點差距一般不被人察覺。

事實上現在的地球衛星往往要根據相對論對時間進行修正,比如離地2萬千米高度的gps衛星在以1.4萬千米每小時的速度高速飛行。按照狹義相對論的運動的鐘變慢,它每天慢7微秒;按照廣義相對論,處在距離地面2萬千米的弱引力場中,衛星每天會快45微秒。

如果不對此進行修正,會限制導航的精度。

若是到了很強的引力場附近,引力導致的時間變慢會非常明顯。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黑洞,黑洞附近有強大的引力,如果一位宇航員不幸墜向黑洞的視界內部,黑洞強大的引力會讓地球上的人感覺到宇航員的時間變得極其慢,即使經過億萬年也不會墜入黑洞的視界,好像固定在了黑洞視界處似的。而在宇航員看來,他的時間並沒有變慢,自己已經做好了撞入黑洞內部奇點的準備。

一些科幻片就經常借用黑洞附近的時間變慢進行各種幻想,其背後的理論依據就是廣義相對論的強引力會使時間變慢。

2樓:可樂

因為引力的作用實在太強大了。它甚至可以影響到沒有質量的時間。所以能直接把時間變慢。

3樓:看不見的引力場

引力場有折射率函式,引力場中的萬物運動均要變慢,但是區域性時間不是真正的時間,因為真正的時間是大系統引數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引力的作用才會使時間受到影響,因為引力就像是一個大磁場,所以控制著時間就會逐漸的變慢。

5樓:在靈鏡湖追星的碧玉蘭

萬有引力產生的原因(簡述):宇宙空間中執行的高能粒子穿越物質(天體或粒子)時,一部分被攔截吸收從而形成弱能量區(愛因斯坦說的時空彎曲),這種弱能量區就是引力作用範圍mv2=e=mv2(能量轉換守恆定律公式)。具體詳細闡述請看即將發表的引力假說《元素週期及萬有引力產生的原因》一文。

6樓:周**強強

因為引力可以將空間扭曲造成空間摺疊或者是空間拉長的現象,因此會造成時間變慢的現象。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我們還是應該相信科學家說的。

7樓:我就是時間機器

是能量控制著引力和時間 ,引力和時間是由能量所產生。決定和控制的 。物體(黑洞)能量越大 ,物體(黑洞)所損耗的質量就會越大,能量的大小和質量的損耗的大小成正比 。

8樓:果雅

時間永遠都不會變。變慢的不是時間,而是表。橫看成嶺則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任何事物隨時空中不同而不同而已。

9樓:嚮往美好生活人

時間不存在的,變化的是空間!一年是地球公轉一週,是地球空間發生了變化!一天是太陽東昇西落,還是地球執行的距離發生了變化!

由於我們都是由原子構成,原子其中的電子會隨著不同的空間的變化它的執行軌跡也會發生變化,所以我們測量時間的儀器的準確度也會變化!時間和溫度其實有很大的類似之處,環境發生變化溫度會發生變化,空間發生變化,原子中的電子遠行軌跡發生變化,時間發生變化!溫度和時間的區別在於,溫度雙向流動變化,時間單向流動變化!

10樓:零

因為你的時間概念被人換走了,至於那人是不是愛因斯坦我可什麼都沒說。

11樓:墨躬

原子有時間波頻,不同引力條件下波頻有快慢性,強引力條件下原子都會收縮。光子時間相對不慢不快。

12樓:沉思者

咋知道時間是不快不慢?如果不知道那又咋確定的時間變慢變快了呢?憑什麼?

錫紙燙會使頭髮長的速度變快還是變慢?染髮呢

錫紙燙髮對頭髮傷害不是很大,但是總歸比沒燙之前長的要慢一些。我衷心的提醒你最好不要染髮。各種染髮劑皆含有幾十種化學成分,據有關部門對百餘種染髮劑進行檢測,將近90 的染髮劑含硝基苯 苯胺等有毒的化學物質,容易被 吸收,對人體產生危害。醫學專家指出,如果長期使用染髮劑,只要1 被 吸收進入人體,就會蓄...

電腦用時間長會變慢為什麼,為什麼手機用時間長會變卡。

你把磁碟整理一哈就好了,我的電腦右鍵 管理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在裡面就可以磁碟碎片整理了.隔一段時間,重新整理一次系統記憶體 樓上只會複製別人的東西,一點實際也沒有 你可以看一下是不是你的電腦中病毒了?你可以經常更新一下,還有就是記憶體並不是我們平時存東西的,他並不像我們的手機是存到記憶體上的,而電...

為什麼晒太陽會使面板變黑,為什麼人類長時間晒太陽面板會變黑?

雖然人的 經過強烈的日晒容易變黑,但 變黑了,罪過不一定都是 紫外線 惹的禍!陽光中的紫外線可刺激 中的黑色素,誘發雀斑等 病變,影響你的容貌,因此醫學美容專家將陽光稱為 健美的敵人,強調女性尤其要當心,即使是寒冷的冬天裡 紫外線 也依然強烈,所以外出時最好塗抹防晒霜。另外由於防晒霜維持時間較為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