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努力學習還考不上大學

2021-09-02 11:34:20 字數 4358 閱讀 6466

1樓:派濛濛濛濛蒙

這要看是真努力還是“表面努力”了,什麼是表面努力呢?作業每天完成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深夜還在學習,上課聽講。這很好,看起來很認真很努力,深得老師喜歡,但實際上呢?

表面工夫做足了就是很努力了?作業字一筆一畫,但實際上錯誤率驚人,上課盯著老師其實卻一問三不知。我看過某些人的錯題集,乾淨整潔,被老師當模版傳閱,事實上不就是題目加答案照抄嗎,佔了半頁試卷的題目堅持手抄,圖畫得有模有樣,抄一道題都得十幾分鍾了好嗎,你是為了練字而做錯題集的嗎?

然而還有好多老師就喜歡這樣的學生了,一天到晚替他們惋惜“這麼努力卻沒有成果”,然後對那些真正努力的人視而不見,甚至還說誰誰誰總在玩卻有好成績。我去你個鬼。

然後好多人真的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要是真的覺得自己學得難受,聽不懂,那就放棄高檔題,只攻基礎題、衝中檔題不就行了?幹嘛非要逼迫自己做高檔題啊?

耽誤時間不說,這樣只會越學越難受好嗎?

所以不是有人“努力”了卻考不上大學,是費勁心思讓別人以為自己“努力了卻考不上大學”。這樣的人真的多的是。我有時候想,他們是真的不懂嗎?

真的有這麼蠢嗎?不會吧,他們只是想讓自己過得輕鬆一些,把周圍的老師啊同學啊都拉到自己身邊來,創造一種“我很可憐啊我真是沒有天賦啊”的假象,這樣的話成績再差也沒有人會責備他了。

真是好笑,當初老師要我分享學習經驗我都是混過去了。我就是那個真努力卻得不到認可的人啊,那些表面功夫的傢伙我是看得一清二楚。但我為什麼要點破?

我為什麼要為了提高別人的成績自己當出頭鳥?反正我很討厭那些人,也討厭某些頭腦簡單的老師。

其實感覺我自己也挺彆扭的,每次老師叫我分享經驗我都有好好寫,但最後都會覺得這樣不值得然後把它撕掉。高考前一段時間我無聊幾乎幫全班小半數人都在腦中定了學習計劃(因為覺得典型),但可能人緣太差了都沒人問我吧呵呵。

反正這篇帖子也會被水掉。隨便寫的,一下居然有這麼多字了。順便提醒,就算現在離高考只有十幾天了,複習也不晚的,升幾十分並不是什麼難事,加油吧陌生人。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因為很多的人成績達不到本科的錄取分數線,所以沒辦法被本科院校錄取。

如果自身成績達不到本科錄取分數線的話,建議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3樓:mdl11993源舅

可能是他們還沒有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因為如果他們付出了真正的努力他們就一定能取得一個很好的成績,天才都是靠百分之一的天賦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4樓:薛曼蓉

可能是因為他們學習的時候效率不是很高,他們雖然很努力,但是並沒有弄懂題目,到底應該怎麼寫,所以他們最後還是考不上大學。

5樓:萌新小主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運氣不好吧,或者就是他學習的不夠全面,每年都會有很多努力了卻沒有考好的學生,真的太可惜了。

6樓:星座新做

能不能考上大學,個人認為跟學習方法沒什麼關係,怕就是怕那種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那種,一個知識點都還沒基本消化,就腦袋發熱著想去弄另外的知識點,到最後你什麼都見過,但什麼都不懂。

7樓:緋攻

可能是因為他們雖然努力學習,但是他們的腦子天生就不是讀書的料,是沒有辦法全部吸收的,還有可能是他們考試的時候太緊張了。

8樓:

可能是那些人努力學習找錯了方向,或者是找錯的途徑才會考不上大學,但是,他還可以復讀,因為他已經有了一年的學習,復讀的話應該還會考上更大的更好的大學吧。

9樓:尓康

因為或許這跟他們學習方式有關吧。努力不一定會獲得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獲得成功,應該堅信這一點。

10樓:寶14671慘詰

因為他的學習方法不對,或者是智商不行或者是處理問題的方法不對以及各種客觀原因導致他考不上大學。

11樓:汲凡絲

我覺得這可能是個人的天分吧,有的人他可能真的很努力,可是他掌握的知識卻不是現在考試所需要的知識。

12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有些人努力學習還考不上大學,可能是因為他的學習方法不太正確,而且也在有一些事情方面不夠專注。

13樓:你是片紙

有些人就是學的慢,如果你讓他去上職高,妥妥的班級第一,考個三本基本不成問題。

14樓:寶73840暮新

學習方法不正確,也許或者說他根本就不是學習的那一塊料吧,如果愛學習就不會考不上大學了,看個人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心思可能不在學習上,或者他自己的方式不對,他應該向別人學習,向那些學霸借鑑學習的方式。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最後卻考不上學呢

16樓:靈傾

傻孩子,你以為上課認真聽課就是努力學習,不聽課的人都不努力嗎?其版實很多時候不必聽權課,因為聽課的時候老師永遠照顧大多數,***他不一定講,就算講了,要是你晃神了或者沒聽懂就白搭了,作業也沒必要都做,因為老師不一定會認真改,就算改了,你不知道詳細答案就沒辦法自己研究,結果又是白搭了……真正會學習的人擅長自學,把上課做作業的時間省下來補自己的弱點,可以節約大量時間,其實學習方法是一種經驗,需要強烈的動機,不光是受智商影響,其實情商更加重要。會學習的人懂得分析自己的弱點,怎樣做計劃並執行,怎樣在最短時間內突破……而那些很努力很努力的反而只是被動地跟著老師走,那只是表面的努力而已,那種人才是真正的懶,所謂的努力是為了自己的懶於思辨而找的藉口罷了。

很多時候真正的學習和我們的認識會背道而馳,這是因為老師不會告訴你上課不要聽作業不要做,否則學生都這樣了老師就下崗了;同學也不一定會告訴你,告訴你你也不一定明白,也不一定有這個魄力去執行;如果家教良好,父母倒是可以教你很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也這個條件的。唉,想說的太多,過一陣有空了再來補充。

17樓:靜靜地

很多原因

因為沒目標,學習方法不對,心理壓力大

但是,也有很多人很努力的學習,最後考上了呀只要真正用心,付出就會有結果,第一次沒有,第二次就會有

18樓:恐龍為你倒

這個世界很不公平的。心態要好

19樓:夢幻天俠

人各有所長,再者盡力只能完事,全心全意才能成事,有的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或許並沒有全心全意吧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努力學習還是考不上研究生呢?

20樓:竹韻細語

資質問題,有些人達到一定境界後就會遇到瓶頸,雖然很努力,但資質所限,也無法突破。

21樓:房靜安

如果僅僅是努力就能考上研究生,那研究生就跟現在的大學生一樣了。學習是需要方法興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人腦子不是很聰明,成就全靠勤奮。

23樓:周維實驗室

1、學習成績不止靠努力學習,努力學習不一定學得好。

2、學習好不一定分數高,任何考試客觀上都有片面性,與你的知識重疊度很難達到100%;也就是說,很可能考題恰好是你不會的概率比較大。

3、分數高不一定就能考上,因為招生總報考要少,排在前面才有機會。

4、分數排在前面也不一定考得上,因為有的還要面試。面試排名很可能與筆試不一樣,否則,要面試幹嗎。

5、意外,生活中總是充滿意外。考研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啊。

24樓:諮詢不諮詢

考研複習是個系統的過程,考研成功需要眾多的因素來支援。比如說時間管理,學習方案的規劃,資訊匹配,課程安排,資料選擇和使用以及生理和心理調劑等。眾多因素當中,缺少任何因素都會影響。

因此,建議樓主綜合考慮上述因素,合理安排自己的複習規劃。如果經濟允許,可以選擇實力雄厚的輔導班。如海文鑽石卡

25樓:萬國萬國

要去雍和宮拜拜~!~!很靈的

為什麼有些人整天也不是很努力學習卻也能考好?

26樓:上拐村村民

不存在這種人……學霸都是題目喂出來的,人和人沒有什麼不同。只不過是我們沒看到他的努力。

看了你的問題補充,我想起我們歷史老師說的一段話“有些平時看起來不認真的人,他們還能考高分,其實是很好解釋,他們白天不聽課,好像不用學就能拿高分,彰顯出自己比別人聰明,其實他們在晚上花的時間比別人要多出許多倍,等到考試結果出來時,別人只看到他上課不聽,但卻不知道他晚上所花的功夫有多少多,就以為他很聰明。

我憑努力可以考上大學嗎?為什麼有些人很努力都考不上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很努力地學習爬樹,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只是不適合讀書而已。

我為什麼要努力學習作文,我為什麼要努力學習作文600字

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晝夜苦讀。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所以,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像他那樣天生聰明,我們快樂地成長。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晝夜勤讀,...

學霸為什麼努力學習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學霸的學習方法,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學習英語,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英語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

我們為什麼要努力,我們為什麼要努力學習

為了你夾菜的時候沒人敢轉桌子,為了點餐的時候,不用過度在乎 為了女兒不受欺負,為了親人生病時,會有更好的醫療環境。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這個世界上任何奇蹟的產生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而得的,首先承認自己的平凡,然後用千百倍的努力來彌補平凡。別人越是瞧不起你,你就要越努力。樓下這是從哪貼上複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