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公務員AB卷申論哪個難

2021-09-02 11:31:53 字數 2041 閱讀 6740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從大綱的描述內容來看,2023年浙江省考將延續2023年的命題趨勢,根據職位類別分為a、b卷。a卷為綜合類筆試科目,b卷為基層類筆試科目,二者的考試內容大體一致。

a卷側重綜合分析能力,b卷側重實際解決問題能力。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2023年浙江省公****a、b卷沒區別,如果硬要找區別,那這種區別也僅僅是形式上的,這是一種認識上的誤區,沒有抓住問題的關鍵!a、b卷本質上是沒區別的!這種沒區別體現在命題主題、考察重點、測查能力值和申論備考四個方面!

自從申論分為a、b卷,圍繞兩套卷徹查重點有無區別,爭議一直喋喋不休。究竟考察重點有沒有區別?感性認知肯定認為有,因為如果沒有那麼還何必分為a、b卷呢,但是深究內涵,理性分析,a、b卷在考察重點依舊沒區別!

如有疑問可繼續諮詢華圖教育客服。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申論a,b卷有何不同

3樓:中公教育

公****中不同的省份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有的地方所有的崗位都是採用的同一套試卷,而有的地方則根據崗位級別的不同採用不同的試卷。

比如說安徽省公****,雖然也被稱為是公務員省、市、縣、鄉四級聯考,但是考試內容上面還是有區別的,公共科目中的行測科目雖然相同,但是申論科目考試內容還是有不同的,市級及以上單位採用的是申論a卷,縣級及以下單位採用的則是申論b卷,考試的具體內容上有一些區別,從總體來看,申論a卷因為適用的是市級以上單位,考試難度要相對大一點,目的在於從中篩選出更為優秀且合適的人員,申論b卷的難度要比申論a卷小一點,因為目前鄉鎮單位的人才需求比較大,需要更多的人員進行基層支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申論a還是申論b考試的知識點都是基本相同的,因而他們往往可以採用同一套教材,考生只需要在此基礎上好好進行復習即可,並不需要額外的進行針對性複習。

我想諮詢下:2014浙江公****還是分ab卷的吧?

4樓:華圖網校

公****一般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按照往年的形式來看,2023年浙江公****應該還是分ab卷的~

5樓:大家發財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因為2023年浙江公****招考公告還沒有釋出,所以就沒有官方的資訊,您不用太著急,只要您現在就開始做好省考的備考工作就ok了。為您提供2023年考試科目,您可以作為參考:

全省各級機關招考公務員的筆試時間和科目為:

2023年3月16日上午:9時-11時30分《申論》,下午:1時30分~3時30分《行政職業能力測驗》、4時10分~5時《心理測評》(限報考公安、林業、監獄、**等系統人民警察的人員)。

報考設區的市級及以上機關的,考試類別為綜合類,《申論》及《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a卷;報考縣級及以下機關的,考試類別為基層類,《申論》及《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b卷。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期待十八點

你指的ab卷是什麼意思?浙江只針對報考人員的不同試卷才不同的,基層服務人員、優秀村(社群)幹部和其他報考人員是有區別的,普通人員就是考行測和申論

2014浙江省公****分ab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浙江公****都有ab卷的區別,2023年的省考也不例外。且針對性的考試也是近幾年地方性省考的一種趨勢。

以下為ab卷的區別,可供進行參考:

一、報考設區的市級及以上機關的,考試類別為綜合類,《申論》及《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a卷。

二、報考縣級及以下機關的,考試類別為基層類,《申論》及《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b卷。b卷不含常識判斷。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浙江公****ab卷,分a和b卷的。a卷是綜合類的,b卷是基層類的。近期有封閉班6天7晚,效果比較好。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官方公務員申論怎麼閱卷,官方公務員申論怎麼閱卷

您好!中政申論專家為你提供服務!公務員申論考試是通過機器掃描閱讀,顯示到電腦上供老師閱卷的,並且每個老師專職負責某一道題,這裡提供以下申論大作文的閱卷標準 一類文 31分 40分 緊扣故事主題,觀點鮮明,分析深入,內容飽滿充實,論證充分,引例恰到好處,密切聯絡材料與社會實際,感情真摯,結構嚴謹,語言...

公務員申論答題格式,公務員省考申論答題格式問題

不能超過他給標註200字的那個地方。你可以不空2格。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請用不超過150字的篇幅,概括出給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問題。1.理解題意 一 字數限定。150字。彈性限度只能在10 以內。過高或過低原則上都要扣分。二 表述方式 要求答案覆蓋全文主要內容,但表述要求語句精煉,簡明扼要,不...

2023年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具體申論考什麼?只要具體

具體考什麼?2012年國考還沒考,誰知道申論具體考什麼呢?反正我只知道申論考試的內容都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建議你平時多關注時事,多看 半月談 求是 瞭望 等雜誌中的文章,尤其是其中的社論部分,學習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瞭解國家政策,掌握時政動態。此外,多做練習,制定一個月計劃,每個月寫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