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是不是隻考行測和申論,考公務員應該先看行測還是申論?

2021-03-04 08:30:14 字數 5210 閱讀 1702

1樓:中公教育

公****分為國考、省考。

①國家公****中非通用語言、銀監會、證監會、人民警察職位還需考專業知識;

②部分省份省考筆試不考申論。

筆試具體科目需檢視報考單位公務員招錄公告規定。

考公務員應該先看行測還是申論?

2樓:西辰寶貝

可以兩個同時準備,交叉著複習,避免枯燥。

建議早上看申論,因為早上頭腦最清醒,申論考試需要掌握一些政治語言,可以在反覆的看例文中學到不少。申論還需要對新聞的掌握,所以建議新聞聯播或者報紙之類的還是看一下比較好。

下午做行測,行測其實變化不大,主要是掌握規律即可。每天攝取一定的知識量,但不要過度,過度會造成遺忘。看書中不要中斷幾天再看,每一輪看完再反覆,便於掌握。

行測主要就是大量的做題練習,看完1-2次後,可大量從網上下歷年真題來做。

看書的同時應該多看報章雜誌,關心國家大事,多分析國家大事,申論考試就是要你的語言官方。保持良好的心態備考也是申論成功的基礎,申論備考過程較為枯燥,考生要注意調節情緒,認真備考。

最後建議你還是報個適合你自己複習階段的班,中公教育的一年通過班不錯,可以讓你在備考過程中少走彎路。

3樓:張中公

公****行測的題量偏多,多數人都會有答不完題的情況。行測相多於申論可能會稍微難一些,多數考生都是行測的分數偏低。可以根據自己的複習情況,多方考慮選擇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

4樓:求仕教育

以行測為主,同時進行。申論兩三天寫一次就可以。

行測要以真題為主,多刷題多總結,吃透每一個知識點,起碼要刷上萬道題目才有小成。近5-10年的國考、省考、聯考真題,全部做幾遍。

申論寫作練習,要重質不要重量,以歷年真題為材料,反覆寫反覆改,最好找真的懂申論的教教你幫你改改,比如申論高分上岸的公務員就有這個實力,別輕易信一些機構的申論老師,都是垃 圾,他們自己都考不了幾分的。平時多看看官方報刊,人民網、新華網的文章等,開拓視野。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5樓:科學普及交流

行測。行測範圍廣啊。花費的時間多。

6樓:中公教育

這個不一定是先後順序的,個人的建議是行測按照步驟進行,每個模組先單獨複習再進行總的練習,申論的話重在練筆,形成思路,可以每天不間斷的練習。行測練的是速度和準確率,申論練的是思路,一定要按照這個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行測和申論同時進行,申論需要靠平時的積累,行測複習累了的時候可以看看申論

8樓:嘉興中公教育

行測、申論哪個弱就先複習哪個,其實都是一樣的不要糾結先複習哪個,把分數提上去才是重點。多做多練,掌握技巧。

9樓:流穿蜂

個人的建議是行測按照步驟進行,每個模組先單獨複習再進行總的練習,申論的話重在練筆,形成思路,可以每天不間斷的練習。行測練的是速度和準確率,申論練的是思路,一定要按照這個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看你的複習時間有多充足?時間充足的話就先看行測再看申論,反之,就把主要時間花在申論上。

11樓:綏化王半仙兒

綏化中公先看行測,申論需要慢慢積累。

12樓:被欺騙算什麼丶

都看 不是說先看那個那個比較重要

13樓:雲南中公專家

兩個一起看,但要以行測為主,因為行測訓練好了可以迅速提高分數,申論涉及到個人的長久積累和寫作水平,可以突擊但是效果未必明顯。建議上午看行測,下午看申論,因為考試都是上午考行測,下午考申論,晚上多餘的時間可以繼續鞏固下行測,這樣可以思維上與***持一致。

14樓:安徽省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安徽中公教育為您提供:

公****先看行測還是申論,這個可以根據您個人來安排先後,您也可以看一天行測再看一天申論,按照考試順序,是上午考行測,下午考申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5樓:中政申論專家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建議您的行測申論一起復習,兩門課程都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備考。

行測備考**推薦:

申論備考**推薦:

可獲取老師的專業批改和點評)

考公務員應該先看申論還是行測 5

16樓:七叔之家

兩個一起看,但要以行測為主,因為行測訓練好了可以迅速提高分數,申論涉及到個人的長久積累和寫作水平,可以突擊但是效果未必明顯。

建議上午看行測,下午看申論,因為考試都是上午考行測,下午考申論,晚上多餘的時間可以繼續鞏固下行測,這樣可以思維上與***持一致。

17樓:不懂先生

公務員複習備考,申論、行測都很重要。針對申論,買一本申論複習書,加深對申論的瞭解。申論具有策論性,重在提出措施,應將主要篇幅放在措施論證上;申論對知識面的積累和歸納有很高的要求,申論考的是解決問題和分析、歸納總結的能力。

申論考試不需要很好的文筆,但是要在很短的時間裡總結大段的材料,並針對某種情況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個是公務員必備的素質。

行測考的是考生知識面的廣度和解決問題的速度。行測有文科內容也有理科內容,題目大部分都不是特別難,但是難在題量很大。所以閱讀速度和記憶很關鍵,因為時間就是分數,閱讀能力不行,你是不可能做完的,分數自然就是大問題。

鑑於這些問題,建議練習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來提高複習效率、做題效率。(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同時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我用裡面的公務員課件(還可以自己上傳資料作為課件練習)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練習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在不耽誤正常複習的情況下,把閱讀速度提高到二千多字每分鐘,記憶、理解也相應的提高了不少。

複習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做題的速度也提高很多(做真題的時候以前在規定時間內只能完成一半左右,現在可以輕鬆地做完),經過半年的努力終於成功上岸。

複習中不能只是看和記,還要多寫多練多總結。應制定一個周計劃/月計劃,規定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多少套申論練習,每做完一套練習應具體分析作答中存在的問題,然後根據其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重點複習。在此過程中,最好是有個專門的老師指導你,幫你找出其中的問題,可節約更多在黑暗中摸索的時間。

沒有的話可到公****論壇或與考友交流。

18樓:射手計算機作業

行測和申論可以同時進行呀,每天做題的時候做整套的,在學習行測技巧的同時,積累申論寫作技巧!

2019陝西公務員面試資格複審所需材料

網頁連結

公****注意事項和考試題庫網頁連結

用心複習就行,差不多三個月的時間就夠,祝你公考成功!

19樓:風車上的夢

先看行測,申論也很重要,不妨上午看行測,下午看申論

20樓:吉林市中公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都可以的,您也可以兩個同時準備,交叉著複習,避免枯燥。

複習資料可以選用中公版的圖書,很基礎實用,在當地分校或者書店都能買到。

給您推薦一個公考論壇,裡面有很多的考友,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和學習。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有問題可以隨時追問我。

公****是否只考行測和申論?怎麼複習?

2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分為國家公****、地方公****。

【筆試】

國家公****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報考者都參加這兩科的考試。部分崗位需參考外語水平考試或專業考試。

各地方公****和國家接近,基本沿用國家的模式,大部分省考試大綱也是參照國家的。例如:四川公****一般情況筆試科目: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江蘇公****,包括《公共基礎知識》、《行測》和《申論》三部分。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為客觀性試題,主要是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部分。

申論考試主要通過給出一定量的文字材料,要求考生對給定的資料進行閱讀、分析、概括、提煉、加工,並回答相應的問題。

【面試】

公****分為國家公****、地方公****。面試具體內容略有差異。

公****面試形式分為結構化面試或無領導小組討論。

面試測評八大要素包括:綜合分析能力、言語表達能力、計劃、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自我情緒控制、人際合作意識與技巧、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舉止儀表 。

具體考試內容請參見對應公****招錄公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抄分為公共科目考試和專業科目考試。公共科目考試就是《申論》和《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兩門課,而專業科目考試根據崗位的不同內容不同,某些崗位也並不開設專業科目考試。

公****主要靠平時積累,但也要掌握公****特有題型的解題方法,建議你購買一些資料(推薦你用《2023年國家公****綜合教材》),好好複習。

公****,哪些只考行測不考申論

23樓:台州中公教育網

公****都是要考行測和申論的,只有一些村官或者事業單位可能不考。

公****是國家的大型考試,是由《公務員法》規定的考試國家公****一般的考試內容為行測和申論。

對於特殊的招考職位還需要加試其他的考試內容。

行測與申論在公務員工作綜合的體現。行測主要考察思維、反應、組織語言等方面的能力。申論主要考察歸納、分析等方面的綜合能力。尤其申論,在公務員工作中用處很大。

因此,行測和申論主要考察的是否具備公務員的工作的基本能力。

24樓:落地無聲聲醉

好像沒有,只要是目前的省考或者國考都是考兩科:行測和申論。

個別的事業單位考試考公共知識基礎或者叫綜合知識,其實跟行測類似。

25樓:中公教育

公****中,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甲類職位筆試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乙類職位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科。

國考行測跟申論各佔多少,公務員考試 申論和行測分別是多少分?分數線是多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合格的分數佔比如下。報考 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

天津考公務員,行測和申論大概考多少分才能進入面試機會,我說的

這個不好說因為公務員的崗位不同,所要求的筆試分數也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講,每個崗位都會有一個分數線的,但是一定會在總的分數線之上,也就是在天津市全市劃定的統一最低分數線之上的至於每題多少分,也不能回答你,因為自從公務員實行考試以來,國家以及各個省市就沒有公佈過筆試的分數值,現在有些公務員培訓機構根據自...

公務員申論答題格式,公務員省考申論答題格式問題

不能超過他給標註200字的那個地方。你可以不空2格。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請用不超過150字的篇幅,概括出給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問題。1.理解題意 一 字數限定。150字。彈性限度只能在10 以內。過高或過低原則上都要扣分。二 表述方式 要求答案覆蓋全文主要內容,但表述要求語句精煉,簡明扼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