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行測每個部分的分值是多少國考公務員行測各個模組的分值是多少?

2021-03-06 15:32:18 字數 3494 閱讀 5633

1樓:李筱穆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查範圍包括:常識,涵蓋政治、法律、經濟、管理、人文、科技等。

1、言語理解與表達,包括以下3種題型:閱讀理解(短文閱讀、文章閱讀)、詞語表達(選詞填空、詞語替換)和語句表達(病句判斷、歧義辨析、長句判斷、選句填空);

2、數量關係(數字推理、數**算);

3、判斷推理(圖形推理、演繹推理、定義判斷、事件排序)以及資料分析(文字資料分析、**資料分析、統計圖形分析);

4、全部為客觀性試題,共135-140道題。

分值分佈如下表:

注意事項

1、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時間短、題量大,這就要求考生不僅做題速度要快,還要具備一定的答題技巧,更重要的是要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

2、國家公****大綱不指定教材。

2樓:張仁杰

國考行測各部分

分值1、邏輯填空0.8*20=16分

2、片段閱讀0.8*20=16分

3、數**算0.8*15=12分

4、資料分析0.7*20=14分

5、邏輯判斷0.8*10=8分

6、圖形推理0.8*10=8分

7、定義判斷0.7*10=7分

8、類比推理0.7*10=7分

9、常識0.6*20=12分

擴充套件資料

一、常識判斷20題10分鐘。常識判斷無需多做思考,不會因為思考時間的長短而有所變化,這一部分要快速完成。

二、言語理解40題30分鐘。填詞題考察的是語感和詞語的搭配,只看空格所在的那一句話就可以。

三、數量關係15題20分鐘。放在第三個時間段做是為了保證你頭腦還清醒,時間還富餘的時候。

數**算難題只有3到4題,主要的簡便方法有代入法、尾數法、倍數法等,主要題型有行程問題、工程問題、幾何問題、容斥原理、排列組合、抽屜原理等。

國考公務員行測各個模組的分值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測的題型分主要為五個部分,分別是: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這五部分中又細分有不同的題型,但歸根結底行測考題考查的只是這3大能力:

數**算能力、邏輯判斷能力和言語理解能力。

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兩部分考查數**算能力,同時極少部分判斷推理題目也涉及運算知識。數量和資料兩部分約有30至35道題,所佔比重在行測中可能不是最多的,但由於題目耗時長、難度大,成為很多考生提高或者丟分的關鍵部分,提高數**算能力的作用不容小覷。

邏輯判斷能力的的考查主要體現在判斷推理和常識判斷兩部分題目中,其中,前者考查比重很大,考生應通過題目發揮對各類事物的邏輯推理能力,而後者在考查基礎知識的同時,微妙地鍛鍊考生的邏輯分析,考生需要學會在題目的構建的邏輯框架中進行分析得出正確的答案。另,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題目也需要考生進行邏輯分析和判斷。

言語理解與表達部分題目是行測的重要部分,題量高達40道,所佔比重居高不下。此外,常識判斷、判斷推理乃至全部的行測題目,都滲透著對考生言語理解能力的考查,考生運用言語、理解和把握文字內涵的能力對於公****至關重要。

4樓:中公湛江分部

自2023年國家公****分為副省級和市地級兩套試卷之後,參加副省級考試的考生行測需要考135題,參加市地級考試的考生行測需要考130題。其中常識20題,言語理解與表達40題,判斷推理40題,資料分析20題,數量關係副省級15題,市地級10題。各模組分值可參考以下幾種方式:

方法一:按照一題0.75分進行核算,估計大概分值。

方法二:參加副省級考試的考生用做對題量÷135,參加市地級考試的考生用做對題量÷130,做對百分之幾的題就得100分中的多少分。例如:

小明參加副省級考試,做對95題,95÷135=0.7037,所以小明行測大概分值為70.37分。

方法三:根據各部分題目的難度及題量,對各部分題目分值進行了劃分,供考生參考:

參加副省級考試的考生可以按照邏輯填空0.8×20=16分 ,片段閱讀0.8×20=16分,數量關係0.

8×15=12分,資料分析0.9×20=18分,邏輯判斷0.8×10=8分,圖形推理0.

7×10=7分,定義判斷0.7×10=7分,類比推理0.6×10=6分,常識0.

5×20=10分 ,共計100分。參加市地級考試的考生可以按照邏輯填空0.8×20=16分 ,片段閱讀0.

8×20=16分,數量關係1×10=10分,資料分析1×20=20分,邏輯判斷0.8×10=8分,圖形推理0.7×10=7分,定義判斷0.

7×10=7分,類比推理0.6×10=6分,常識0.5×20=10分 ,共計100分。

以上是結合往年情況,2023年國考各模組具體題量、分值以考試為準!

公****中,行測裡每個題的分值是多少?

5樓:夢色十年

公****中行測總分是100分,但是每題的分值是沒有公佈的,行測題目總數一般為135題或者120題。

公****行測題型基本一致,分為常識判斷、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五大類題目。

行測常識判斷分值分佈:考查政治、經濟、法律、歷史、地理、自然、科技等常識,總共20道題,每題分值在0.5分左右。

行測言語理解分值分佈:選詞填空20道題,片段閱讀20道題,總共40道題。每題分數在0.6至0.8分左右。

行測判斷推理分值分佈:定義判斷10道題,圖形推理5道題,類比推理10道題,邏輯判斷10道題,總共35道題。每題分數在0.6至0.8分左右。

行測數**算分值分佈:總共10道題。每題分值在1分左右。

行測資料分析分值分佈:分為三份資料,每份資料有5道題,總共15道題。每題分值在1分左右。

6樓:納喇映亦

國考行測每套題的分數大概如下、類比推理0:

一般是言語理解與表達40題

每題0.6分

數量關係20題每題1分

判斷推理35題您好.5分、邏輯判斷0.8分常識部分25題每題0,圖形0.5分、定義0.8分

比如廣東省考是100道題90分鐘,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

國考的話一般135道題

行測得分是通過加權評分的,類似於大學英語四六級的評分規則。簡單來說,就是有一個基礎分,如果該題目答題答對的人數越多,實際得分就會越少,反之越多。所以,行測題目中一般所謂的難題,「邏輯判斷」「資料分析」,答對一道題的分值更高。

當然,大家在做題時要考慮到時間成本。一道難題a,基本分是2分,要花3分鐘,答對了可以得2.5分;一道簡單題b,基本分是1分,只要花30秒,答對了得0.

8分。這其中的權衡取捨,就要看各自的擅長題型和選擇了。

總而言之,行測考試不是考你會不會,而是考你能不能再同樣的時間中答對更多的題目、得到更高的分,不能鑽進牛角尖在某一道或某一種題型中浪費過多的時間。平均行測一道題有50s的答題時間,再扣除填答題卡的時間,實際只能有47s左右,不同難度的題目需要不同的時間,大家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和擅長合理分配,合理規劃答題順序和分配時間,就算是難題也不建議用2分鐘以上的時間來答,寧願直接放棄選擇一個可能的,把時間節省下來去做更多你能正確解答且花費時間少的,也就是價效比最高的題目。

國考行測大約多少分能進線,2019國考行測分數線多少分能及格?

根據往年的錄取情況,報考 的基本上國考行測要70分左右,報考市級地方的基本上行測50 60分就可以了。其次就是看您的申論,國考的申論要65分以上,市級地的話申論55分以上基本上能夠進入面試,當然也要看今年年的國考難度了。國考行測70分以上就算是高分了,如果能達到80多,基本上就可以隨意挑選了,這個是...

國考的行測和申論總分是多少,雲南省省考行測和申論的總分是多少

1 國考行測滿分 100分,申論滿分100分 2 2017年國考筆試時間安排 公共科目筆試的時間為2016年11月27日。具體安排為 11月27日上午 9 00 11 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1月27日下午 14 00 17 00 申論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考試的時間為 2016年11月26日下午...

國考行測要考什麼內容呀,國考行測主要考什麼呀?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 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 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