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行測言語理解有哪些固定搭配片語

2021-03-04 05:29:26 字數 4516 閱讀 3646

1樓:對啊網教育

根據我對公務員的復理解,你問制的應該是類比推理bai裡的知識,但是像我

du這麼傲嬌的人,zhi豈能小肚雞腸,我要dao送你一份大禮包,比你要固定搭配片語還給力。

大禮包:判斷推理知識彙總

最後,祝你上岸!

2019國考行測言語理解固定搭配片語有哪些

2樓:中公教育

2023年度國考(即國家公****)行測言語理解與表達題,備考時,需歸納整理常見的固定搭配片語。

比如:明確目標;集中精力;敬畏大自然;

產業鏈整合;產業鏈升級;貽誤時機;

增強凝聚力;廢黜特權;廢除條約;等。

3樓:長春市華圖教育

1、制訂:計劃、方案

制定:法規、章程、政策

2、消逝:時間、聲音

消釋:誤會、疑慮

3、 交流 :經驗、感情

交換: 意見、禮物

4、充足 :食物、物資

充分:理由、條件

5、堅定:立場、方向、態度

堅強:性格、意志

6、履職 :承諾、職責、條約

執職:任務、計劃、命令

7、領略:風光、風味

領會:道理、涵義、意圖

8、慎重 :態度、處理

鄭重:宣告、宣佈

9、發揚: 作風、傳統、精神

發揮: 作用、威力、積極性

10、傷害 :身體、感情

損害: 權益、利益

公務員之路,從華圖起步。

4樓:堂醉東靜姝

1、廢除:

法令、制度、

條約廢黜

:王位、

特權2、維持:

秩序、生活、

5樓:計力巢沈思

1、廢除:

法令、制度、條約

言語理解怎麼提高,公考言語理解50個固定搭配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所謂搭配方法,就是根據材料提供的資訊,比較選項中的幾個詞語,選擇出平時最常用、最固定的詞語,使之與材料中的資訊搭配起來。

出題人選擇的材料一般都出自**、**、報刊等**,這幾種**的閱讀物件都是普通老百姓,所以寫出來的,文章中詞與詞之間的搭配自然都接近於平時最常用的結構。

比如說:_______利潤,橫線處的選項有:謀取、獲取、得到,平時最常用的

搭配結構就是「謀取利潤」,因此這裡橫線處就應該填寫「謀取」。

出題人不會設計一個不常用的詞語作為正確答案。換句話說,「謀取利潤」這樣的搭配是最恰當的,「獲取利潤」和「得到利潤」只能說是比較恰當,而不是最恰當,

題目一般問的都是填入橫線處最恰當的詞語,

因此就要選擇最常用、最固定的搭配。

公務員行測言語理解選詞填空有什麼技巧麼

7樓:中公教育

公****行測言語理解選詞填空題解題技巧:

結構分析法

通過分析題乾的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和補語,在大語境確定的情況下,根據小語境最終確定應該選哪一個詞。

關鍵資訊+論證方式法

通過關鍵資訊或論證方式迅速確定提綱的大語境從而可以排除明顯違背題幹意思的選項。

固定搭配

【示例】(發揮)特長;(發揚)優良傳統。

邏輯呼應關係法

題幹給定文段本身的內部語境中相互照應或解釋的關係。結合文段本身的內部語境來選擇正確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所說的「技巧」,只能作為考試中的一種的輔助手段。就像戰場上的游擊隊和正規軍。

並且行測中的言語理解選詞填空這種題目主要考的是考語感,除了理解、揣摩這些詞語以外,多做是最佳的辦法。言語理解是可以通過題海戰術提高的。

以下是一些言語理解中的學習方式

1.公務員筆試行測選詞填空題答題

1)掌握近義詞辨析角度。

2)注意邏輯呼應,要通過判斷題乾的邏輯關係,找到呼應點,在選項中選擇一個詞語能和呼應點形成邏輯關係,從而確定答案。

2. 選詞填空題考查形式

1)固定搭配有些詞語是人們日常生活及交流中形成的固定搭配和習慣,不可隨意更改。

2)語意輕重比如:「竭力」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用來修飾打造晚會的特色這一點,則語義過重,排除。

4)解釋關係當題目上下文中的詞語或語句對所填的詞語能夠進行解釋時,找呼應點的一致詞、互解詞或概括句義。

3.關鍵資訊提示

有些詞、短語、句子雖然不能指明文段的重點,但是對理解文段中心有著重要的提示作用,比如:「甚至可以說」、「但值得……」、「更重要的是」等等。

4.排除

排除法的關鍵在於分析選項,由選項本身的正誤來確定正確答案,此方法在分析題幹仍得不出相應結論的情況下適用。一般來說,考生在利用排除法解題時,可遵循以下幾種原則:

第一,不合常識不要選

第二,表述太絕對或以偏概全的不要選

第三,無中生有的不要選

第四,混淆是非的不要選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五大部分內容:

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常識判斷和資料分析。根據每年考試大綱的要求,這五部分內部會有一些題型和題量的變化,但這五部分內容不會變。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

常見的題型有:閱讀理解、邏輯填空、語句表達等。

數量關係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

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言語理解

一、考綱

從國家公務員招考大綱中,對言語理解與表達這一模組的概況為: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

二、題型設定與重點

三、言語理解與表達模組應考策略言語理解與表達是文字數量最多的一個,尤其是文段閱讀這一題型,便有相當大的閱讀量,這就會消耗掉考試不少時間,再加上難度有所增加,這就進一步加劇了報考者取得高分的矛盾。因此,考試若想中取得高分,必須要做到快速解答,首先就要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

(1)無論是選詞填空還是詞語替換等題型,做好這些詞語表達題的關鍵在於應試者頭腦中應當擁有大量熟悉的詞彙。主要做到:

第一,找到語感。應試者在考場上,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而準確地把握整個句子試圖表達的意思,這就要求應試者有較好的語感。在平時,語感主要靠誦讀而獲得,在考場上就不能朗讀了,主要是靠默讀而找到的。

在無法確定的情況下,可將每個詞都放到空格里去嘗試一下,默唸一遍,看哪個詞更通順、更自然,則選擇該詞。如果一個詞放到空格里後,讀著繞口、生硬,便不能選擇該詞。

第二,把握詞義。應試者在考場上,需在平時把握詞義訓練的基礎上,準確區分同義詞或訝義詞的含義,即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的含義。

(2)片段閱讀的解題方法:

其二,把握主題。在讀懂資料的基礎上,經過對關鍵段落的認真分析,找出主題或主要問題。

其三,先易後難。短文章需回答的問題不像短文資料那樣只有一個,而是四個左右。

9樓:炫月幻靈

look文件 ...

國考行測言語理解固定搭配片語有哪些?

10樓:對啊網教育

1、制訂:計劃、方案

制定:法規、章程、政策

2、消逝:時間、聲音

消釋:誤會、疑慮

3、 交流 :經驗、感情

交換: 意見、禮物

4、充足 :食物、物資

充分:理由、條件

5、堅定:立場、方向、態度

堅強:性格、意志

6、履職 :承諾、職責、條約

執職:任務、計劃、命令

7、領略:風光、風味

領會:道理、涵義、意圖

8、慎重 :態度、處理

鄭重:宣告、宣佈

9、發揚: 作風、傳統、精神

發揮: 作用、威力、積極性

10、傷害 :身體、感情

損害: 權益、利益

國考行測要考什麼內容呀,國考行測主要考什麼呀?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 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 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

國考行測大約多少分能進線,2019國考行測分數線多少分能及格?

根據往年的錄取情況,報考 的基本上國考行測要70分左右,報考市級地方的基本上行測50 60分就可以了。其次就是看您的申論,國考的申論要65分以上,市級地的話申論55分以上基本上能夠進入面試,當然也要看今年年的國考難度了。國考行測70分以上就算是高分了,如果能達到80多,基本上就可以隨意挑選了,這個是...

河北省考,行測模擬總不做完題目,言語理解題目佔用的時間太多了,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改善一下

還是得多刷題,多做題,積累題型的經驗,或者有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選擇報個班系統學習一下 可能是在做題技巧上有問題,可以考慮報個班 建議報個班學習下,應該是學習技巧的問題,可以試試中 公的課程的 國家公 時行測的題量很大,做完需要多長時間?近年國家公 行測考試時限為120分鐘。國考考生或選取行測考題自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