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公務員行測分數怎麼劃分?國考行測分值分佈是怎樣的

2021-03-28 23:30:35 字數 3908 閱讀 5136

1樓:科學普及交流

2019,還沒出。

國家公****行測歷年題型題量

年份 數量關係 常識判斷 言語理解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

2018(省級) 15題 20題 40題 40題 20題2018(地市) 10題 20題 40題 40題 20題2017(省級) 15題 20題 40題 40題 20題2017(地市) 10題 20題 40題 40題 20題

2樓:雲浮中公教育

2019國考公務員筆試成績還沒釋出。

首先我們可以設想,國考分值分佈有三種情況:

1、平均分佈。每個題的分值都是一樣的。

2、每個題型的分值不一樣。根據題目的難易程度來定,比如數**算普遍感覺難一些,分值就高一些,類比推理相對容易一些,分值就略低一些。這種情況通常是考前就已經確定了的。

3、考後再定分值。先有個基礎的方案,然後根據大家的做題情況適當進行調整,比如今年國考類比推理很奇葩,大家普遍做的很差,那麼分值就略調高一點,數學大家都做的很好,分值就略調低一點。

相對來說,第三種情況會更加合理一些。

如果是前兩種情況,沒必要藏著捏著,可以直接在試卷上進行標明,更顯公開公平!所以第三種的可能性更大。根據多年的經驗,通常確定的行測分值安排表如下:

題型分值

常識判斷 0.5/個

言語理解 0.6-0.8/個

判斷推理 0.6-0.8/個

數**算 1/個

資料分析 1/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頻道提供2019國家公****行測輔導複習資料,包括國家公務員行測答題技巧、國考行測常識、判斷推理、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與表達、資料分析、行測題型分值分佈情況等。

2020國考行測怎麼計算分值?

4樓:金果

國考分值分佈有三種情況:1、平均分佈。每個題的分值都是一樣的。

2、每個題型的分值不一樣。根據題目的難易程度來定,比如數**算普遍感覺難一些,分值就高一些,類比推理相對容易一些,分值就略低一些。這種情況通常是考前就已經確定了的。

3、考後再定分值。先有個基礎的方案,然後根據大家的做題情況適當進行調整。

5樓:玉溪中公教育

首先我們可以設想,國考分值分佈有三種情況:

1、平均分佈。每個題的分值都是一樣的。

2、每個題型的分值不一樣。根據題目的難易程度來定,比如數**算普遍感覺難一些,分值就高一些,類比推理相對容易一些,分值就略低一些。這種情況通常是考前就已經確定了的。

3、考後再定分值。先有個基礎的方案,然後根據大家的做題情況適當進行調整,比如今年國考類比推理很奇葩,大家普遍做的很差,那麼分值就略調高一點,數學大家都做的很好,分值就略調低一點。

相對來說,第三種情況會更加合理一些。

6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7樓:贛州中公

第一種計算方法:數**算每道題目是0.7分/題,言語理解與表達0.

9分/題,判斷推理(圖形推理0.8分/題,邏輯推理0.9分/題,定義判斷、類比推理0.

8分/題),常識0.6分/題,資料分析0.9分/題)

第二種計算方法:國考行測分值隨難度變化。根據題目的難易程度來定,比如數**算普遍感覺難一些,分值就高一些,類比推理相對容易一些,分值就略低一些。

這種情況通常是考前就已經確定了的。

第三種計算方法:考後再定分值。先有個基礎的方案,然後根據大家的做題情況適當進行調整,比如今年國考類比推理很奇葩,大家普遍做的很差,那麼分值就略調高一點,數學大家都做的很好,分值就略調低一點。

題型如下:

2023年國家公****行測分值是多少

8樓:中公教育

第一種說法:數**算每道題目是0.7分/題,言語理解與表達0.

9分/題,判斷推理(圖形推理0.8分/題,邏輯推理0.9分/題,定義判斷、類比推理0.

8分/題),常識0.6分/題,資料分析0.9分/題)。

第二種說法:行測分值分佈規則隨試題各模組實際難度的變化而變化。各模組分值不同,等到考試結束後,根據全體考生的實際作答水平決定。

具體地說,如果某一模組難度偏大,正確率低於其他模組,那麼該模組的實際分值比例就高;同理,難度偏低的模組,其實際分值比例自然也偏低。

9樓:知滿天教育

第一種數**算每道題目是0.7分/題,言語理解與表達0.9分/題,判斷推理(圖形推理0.

8分/題,邏輯推理0.9分/題,定義判斷、類比推理0.8分/題),常識0.

6分/題,資料分析0.9分/題)。、第二種

國考公務員行測各個模組的分值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測的題型分主要為五個部分,分別是: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這五部分中又細分有不同的題型,但歸根結底行測考題考查的只是這3大能力:

數**算能力、邏輯判斷能力和言語理解能力。

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兩部分考查數**算能力,同時極少部分判斷推理題目也涉及運算知識。數量和資料兩部分約有30至35道題,所佔比重在行測中可能不是最多的,但由於題目耗時長、難度大,成為很多考生提高或者丟分的關鍵部分,提高數**算能力的作用不容小覷。

邏輯判斷能力的的考查主要體現在判斷推理和常識判斷兩部分題目中,其中,前者考查比重很大,考生應通過題目發揮對各類事物的邏輯推理能力,而後者在考查基礎知識的同時,微妙地鍛鍊考生的邏輯分析,考生需要學會在題目的構建的邏輯框架中進行分析得出正確的答案。另,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題目也需要考生進行邏輯分析和判斷。

言語理解與表達部分題目是行測的重要部分,題量高達40道,所佔比重居高不下。此外,常識判斷、判斷推理乃至全部的行測題目,都滲透著對考生言語理解能力的考查,考生運用言語、理解和把握文字內涵的能力對於公****至關重要。

11樓:中公湛江分部

自2023年國家公****分為副省級和市地級兩套試卷之後,參加副省級考試的考生行測需要考135題,參加市地級考試的考生行測需要考130題。其中常識20題,言語理解與表達40題,判斷推理40題,資料分析20題,數量關係副省級15題,市地級10題。各模組分值可參考以下幾種方式:

方法一:按照一題0.75分進行核算,估計大概分值。

方法二:參加副省級考試的考生用做對題量÷135,參加市地級考試的考生用做對題量÷130,做對百分之幾的題就得100分中的多少分。例如:

小明參加副省級考試,做對95題,95÷135=0.7037,所以小明行測大概分值為70.37分。

方法三:根據各部分題目的難度及題量,對各部分題目分值進行了劃分,供考生參考:

參加副省級考試的考生可以按照邏輯填空0.8×20=16分 ,片段閱讀0.8×20=16分,數量關係0.

8×15=12分,資料分析0.9×20=18分,邏輯判斷0.8×10=8分,圖形推理0.

7×10=7分,定義判斷0.7×10=7分,類比推理0.6×10=6分,常識0.

5×20=10分 ,共計100分。參加市地級考試的考生可以按照邏輯填空0.8×20=16分 ,片段閱讀0.

8×20=16分,數量關係1×10=10分,資料分析1×20=20分,邏輯判斷0.8×10=8分,圖形推理0.7×10=7分,定義判斷0.

7×10=7分,類比推理0.6×10=6分,常識0.5×20=10分 ,共計100分。

以上是結合往年情況,2023年國考各模組具體題量、分值以考試為準!

國考行測每個部分的分值是多少國考公務員行測各個模組的分值是多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考查範圍包括 常識,涵蓋政治 法律 經濟 管理 人文 科技等。1 言語理解與表達,包括以下3種題型 閱讀理解 短文閱讀 文章閱讀 詞語表達 選詞填空 詞語替換 和語句表達 病句判斷 歧義辨析 長句判斷 選句填空 2 數量關係 數字推理 數 算 3 判斷推理 圖形推理 演繹推理 定義...

國考行測跟申論各佔多少,公務員考試 申論和行測分別是多少分?分數線是多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合格的分數佔比如下。報考 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

公務員是不是隻考行測和申論,考公務員應該先看行測還是申論?

公 分為國考 省考。國家公 中非通用語言 銀監會 證監會 人民警察職位還需考專業知識 部分省份省考筆試不考申論。筆試具體科目需檢視報考單位公務員招錄公告規定。考公務員應該先看行測還是申論?可以兩個同時準備,交叉著複習,避免枯燥。建議早上看申論,因為早上頭腦最清醒,申論考試需要掌握一些政治語言,可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