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行測分幾個板塊公務員行測五大板塊,要怎麼做才能得高分

2021-03-07 00:22:49 字數 5384 閱讀 3025

1樓:中公教育

行測題目數量以及具體時間為:

常識判斷 20題 15分鐘

言語理解與表達 40題 35分鐘

判斷推理 40題 35分鐘

數量關係 15題 15分鐘

資料分析 20題 20分鐘

1.常識判斷

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生活等方面。

2.言語理解與表達。

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

3.判斷推理。

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4.數量關係。

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

5.資料分析。

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2樓:遼寧成公教育發展****

行測氛圍5個模組,分別為: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資料分析、數量關係。各部分題型根據招錄考試的不同,設定的數量也稍有區別!

公務員行測五大板塊,要怎麼做才能得高分

3樓:

一、常識判斷

常識判斷是國家公****行測的必考題型之一,要求考生具備相對較廣的知識範圍。2014國考行測常識判斷為20道;考點涉及科技、人文、經濟、政治和國情社情等多個方面。

二、數量關係

數**算的複習要從數學思維、計算技巧、題型演練和模擬提高四個方面入手。瞭解六大數學思想的具體內容,並深刻理解相應的解題方法;熟悉各種計算技巧,逐步提高解題速度;

三、判斷推理

圖形推理 2.邏輯判斷 3.定義判斷 4.類比推理

四、言語理解與表達

言語理解與表達包括邏輯填空、閱讀理解和語句表達三種題型,重點考查考生規範使用語言文字和高效理解語言文字的能力。

五、資料分析

資料分析是國家公****行測的穩定題型,其資訊量大、資料多、平均作答時間短的特點。

多刷題,覺得自己學習沒有方向可以選擇報班學習

4樓:題名教育

一、複習的初期,主要側重在教材上  剛開始複習,主要要了解行測是什麼?有什麼特徵?這就需要對行測進行基礎的複習,通過看教材可以瞭解行測的5大題型,以及五大題型主要考察什麼?

下面具體來說說行測5大題型。  1)言語理解與表達:這部分主要是文字類的題型。

所給的文字材料不會很長,主要是對句子一般意思和特定意義的理解;對比較複雜的概念和觀點的準確理解;對語句隱含資訊的合理推斷;在干擾因素較多的情況下,能比較準確地辨明主旨,篩選資訊。所以考生要多做題,鍛鍊自己的語感,從而能快速的提高自己的語言理解能力。  2)判斷推理:

這個部分的題主要考查邏輯能力忙著也會是很多考生覺得難度較大的題型,因為除了考一般的邏輯推理外,還會涉及到圖形的推理,除了要具備語言的邏輯推理外還需要視覺上的邏輯推理。  3)資料分析:這部分不僅考查理解能力更考察實際,需要考生平時多進行寫作訓練。

  4)數量關係:這部分題對於很多女生和文科類學生來說難度較大,主要考察數學方面的知識。這部分要求考生掌握基本的數**演算法則,一般在高中教材都有講解,另外要求要又很快的做題速度,這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得出答案。

  5)常識判斷:這部分內容涵蓋法律、政治、經濟、人文、科技等多方面常識內容,這要求考生平時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多看報看書,多瞭解生活中的一些常識,這樣在答題的時候才能快速準確的反應。

二、複習的第二階段,掌握自己的強弱項,針對性複習  這一階段應主要完成的任務有三點:第一,對每一種題型做全面、細緻的掌握,尤其對試題特點與答題規律和方法認真地學習,這是一個重要步驟;第二,通過做練習來鞏固自己掌握的題型和解題技巧,通過不斷的練習實踐來總結出自己的答題經驗,保證自己的答題方法既省時間又有正確率;第三,無論應試者處於哪一個複習階段都應有意識地對各科常識進行積累,在生活中多思考問題,多關注社會熱點時事、國內外大事、政策等等,對法律常識更應多加重視。

國家公****行測分幾個模組呢?能詳細介紹下嗎?

5樓:太一宮

行測各模組分為五個。常識判斷、言語理解、判斷推理、數量關係、資料分析五個模組。

國家公****,指**、國家機關公****,時間相對比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簡稱"國考"。國考是國家部、委、署、總局招考在**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方式,招考條件相對比較苛刻、嚴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

國家公務員,即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基本簡介

公務員是伴隨著國家的產生而產生的,只要國家機器一建立,公務員制度必定隨之建立。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在公元605年(隋大業元年)建立了世界上最早、最完善的「公****制度」即「科舉制」。並被後來的歐洲所借鑑。

考試型別

第一種是小範圍的。

公務員僅指****中非選舉產生和非政治任命的事務官,不包括由選舉或政治任命產生的內閣成員及各部政務次官、政治祕書等政務官。這種範圍同國家公務員法規的適用範圍相一致,英國及多英聯邦國家基本屬於此類。在英國,公務員是指那些不與內閣共進退,經過公開考試擇優錄用,沒有過失 可以長期任職的文職人員。

第二種是中等範圍的。

**人民**的所有公職人員,包括政務官與事務官都稱為公務員,但適用於國家公務員法規的只是事務官。美國基本屬於此類。美國把公務員稱為「**僱員」,「**僱員」是範圍很廣的一種稱謂,它包括了除軍事人員以外的所有**僱員。

第三種是大範圍的。

把從**到地方**機關的公職人員、國會除議員以外的工作人員、審判官、檢察官、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統稱為公務員,並有「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之別,有「特別職」與「一般職」之分。「一般職」公務員是指**系統中非選舉產生和非**任命的工作人員,是國家**系統中的事務官,即非選舉產生和非政治任命的**工作人員,適用於國家公務員法規的,只是「一般職」的國家公務員。日本、法國基本那屬於此類。

法國公務員是指在**機關及其所屬機關、地方行政機關、公共企事業單位被任命為常任**的工作人員。

考試標準

1、依法履行公職;

2、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3、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也就是由國家為他們提供工資、退休和福利等保障。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考試內容

公共科目

1、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沒有指定教材。

報考中聯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務部、文化部、對外友協、外交學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語(韓語)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請在各部門**查詢。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考試大綱請在中國銀監會**查詢。

2、時間地點。

考試在全國各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直轄市和個別較大城市設定考場。報考人員應按照准考證上確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參加考試時,必須同時攜帶准考證和身份證。

缺少證件的報考人員不得參加考試。報考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考生在網上報名時,務必將考點選擇為北京。考試時間按當年規定時間。

3、成績查詢。

對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職位、基層職位和特殊專業職位,在劃定最低合格分數線時將予以政策傾斜。

6樓:百色中公教育

備戰行測篇

常識判斷

近幾年聯考常識真題,對於時政部分的考查比重逐漸加大,除政治專項外,對科技常識、歷史常識的考查也經常結合時政熱點、重要紀年進行。上半年結束的2023年多省聯考常識判斷題,除了需要知識儲備,更需要對知識進行梳理和判斷。

言語理解與表達

判斷推理

數量關係

數量關係分為兩個部分:數字推理和數**算。數字推理,從出題趨勢來看考查的概率不大。

考生可以予以適當關注,掌握方法技巧加之做些典型題目就可以。數**算,先明確自己的基礎,從而對症下藥:

一般考生則需要強力糾錯,強攻易錯點,爭取不得到一半以上的分數;數學基礎較差的考生,需要專項解題方法與技巧,爭取答對至少一半的題目;

2、基礎好的考生要注意國考和多省公****的出題趨勢,對每年數量關係考題的新考點、新題型、新方法予以關注,爭取拿到數量關係的全部分數。

資料分析

資料分析主要考察對資訊的分析、比較、推測和計算。考生應該盡力做到三點:一是分析歷年國考、聯考行測真題,重點是13年到17年近五年,從而大致掌握資料分析模組的材料類別、常見出題方法、題目難度等;二是掌握讀題的基本方法,分門別類地掌握各種材料特點和最合適的閱讀方法;三是熟悉真題中經常出現的一些統計術語;四是掌握估算技巧,不糾結於繁複數量的計算,對數值的計算效率能起到非常顯著的效果。

7樓:題名教育

行測分為五個模組:常識判斷,言語理解,判斷推理,數量關係,資料分析。具體如下:

1.常識判斷

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生活等方面。

2.言語理解與表達。

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

3.判斷推理。

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4.數量關係。

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

5.資料分析。

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公務員行測邏輯推理題公務員行測簡單邏輯推理題

1,小李的語來句是 只源有 才能 屬於完全bai定義,du也就是根據他話,zhip 鍛鍊 保健品,daoq 身體健康,可得,p q,非p 非q。但是,小夏的話是不完全否定,其實充分和必要條件都發生了變化,p 鍛鍊或者保健品,q 身體健康。所以a是對的。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數學符號 2,就用你說的代入法...

公務員行測考試試題

016年度 國家機關錄用公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試 卷 注 意 事 項 1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共有五個部分,共135道題,總時限為120分鐘。各部分不分別計時,但都給出了參考時限,供答題時參考。2 將姓名與准考證號在指定位置上用黑色字跡的鋼筆 簽字筆或圓珠筆填寫,並用2b鉛筆在准考證號對應的數字上填塗。...

公務員行測平均分時多少,公務員面試有過平均分數的規定嗎

平均分不重要,你要看多少分比較容易進入面試,因為進面是按照招考比例來的。即使你成績超過了平均分,但是沒有在比例內,也沒有用。正常情況下,不同地區的分數線也有差別。發達點的城市,進面成績比較高,但是也跟當次考試的難易程度有關。如果你能夠保持平時行測水平在75以上,基本上進面機會還是很大的。大概50分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