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申論和行測大家都用的什麼教材?好多呃

2023-02-16 10:15:16 字數 3086 閱讀 4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嗯,教材很多,主要還是看是否合適自己。

你可以看看中國公務員網編寫,中國言實出版社出版的輔導教材,我覺得還不錯。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國考有我

給你點建議吧~

1,行政能力測試。

千萬別迷信參考書!也別迷信什麼技巧!

現在絕大多數輔導班和參考書都是把一些容易掌握的題型和技巧翻來覆去地講,聽的時候讓你覺得很有用,但是實際上什麼用都沒有。

千萬要扔掉!不要反覆去看!否則會讓你思維限定在一些條條框框之內,我好多朋友行測拿不到高分,我一看他們做題,都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其實很多人行測天生就能拿高分,只要稍微適應一下,但是現在的「輔導」卻把他們都抹殺掉了。

我那時考公務員時,我做了13460道題,穩居中政行測當時勤奮排行榜的榜首!你也可以去試試。

2,申論。需要申論的評分標準來寫,寫完在要人再給你打分。不知道申論閱卷評分的標準的話去最標準的中政申論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才開始準備嗎考友,我就在書店買了2本,教材基本看2邊就可以了,主要是要多做題,尤其是歷年的真題,要善於總結方法和規律,這樣才能在考試中一舉成功。我除了看書做題外,還報了湖北航博的輔導班,現在還多了份他們的內部講義,上面都是老師根據歷年的真題總結除了的一些規律和技巧,挺好用的,而且聽老師講完,感覺思路清晰多了,真不錯呀。

新人準備參加國考,剛買了華圖的行測和申論兩本教材。想問下,這兩本教材和模組寶典有什麼不同?教材看完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兩本綜合的教材沒必要看,對新手來說行測模組寶典和申論萬能寶典才是知識點的**,然後就是多做題了,開始先做各模組的1000題,然後再做真題,真題不管省考國考不管哪個地方的不管什麼類別的,都最好是要做的,不推薦做模擬題和網上的題,大多沒有真題的效果。

5樓:我是小棉球

都要看。就是多做題了。

今年上半年買了國考的資料書,今天才發現是13版的,關於《行測》大家都說內容差不多,《申論》可能會有變化.

6樓:為貼而升

你好,我感覺不需要,每年教材改動不大,尤其是行測。

還是自己多做做題,提高做題速度和效率。

行測和申論用什麼參考書?

7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應該說地方的考題是低於國考的難度,特別是表現在客觀題上面 ,一般尾隨國考的命題方向。

建議你不要降低複習的難度,以國考標準要求自己,這有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

建議你買華圖的書,省考,或者省考都行的,華圖的書中規中矩,還行的而且你要多練習往年真題。

公務員,我在這裡問一下:行測和申論用什麼參考書

公務員省考和國考有什麼區別?所用的教材有不同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時間,題量,難度,地點不同,教材不同。

組織實施部門不同。

國考由國家公務員局統一組織實施 。省考一般由對應省份省委組織部組織實施。

招考時間不同。

國考一般是前一年10月中旬報名,11月底考試。

省考時間有分類:參加聯考的省份一般在當年4月下旬考試;北京、上海是在國考後招考;重慶、四川、吉林一般有上下半年兩次招考(上半年參加聯考後,下半年一般會再招考一次);廣東省廣州、深圳兩市實行單獨招考。

考試題量不同。

國考行測試題省部級為135道,地市級為130道作答時間均為120分鐘;申論試題材料8000字左右,作答時間為180分鐘。省考行測試題一般為100或者120道,作答時間120分鐘;申論試題材料6000字左右,作答時間為150分鐘。

考試難度不同。

國考難度更大,國考答題速度要求更快。省考相對於國考難度小一些。

考試地點不同。

國考考生可以自由選擇考試地點。省考考生需要在招考省份考試。

編制及福利待遇不同。

9樓:紅色十月節

國考招錄的是**國家機關公務員(含參公管理人員),省考招錄的是地方公務員(含參公管理人員)。這二者都是正式的國家公務員。國考和省考的考試科目基本是相同的(有個別省份可能不一樣,但省考有向國考靠攏的傳統),但具體題型、分值分佈、題量等會略有差別。

公考,不管是省考還是國考,都沒有官方編寫或者指定的教材,有的是隻是一些培訓機構和出版社根據自己對公考的理解和判斷編寫的一些參考性教材,培訓機構的教材基本都會分為國考適用和各省省考適用的版本。省考有向國考靠攏的傳統,因此用國考教材準備省考也不是說完全不可以;但兩項考試終究還是有差別的。所以個人覺得還是優先選省考教材比較好吧。

10樓:題名教育

1,組織機構和考試的機關不一樣。國考和省考的考試組織單位、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都是不一樣的。

2,招考物件和考試時間不一樣。國考和省考在考試的時間、內容、地點和難度都會有差別的。國考的報名時間一般在10月,省考各省份考試時間不一,根據各省的情況而定。

3,題量與考試難度不一樣。國考在人數和崗位設定上要求比較高,考試的難度相對省考來說會比較難,題量也比較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1、教材都是一樣的,因為考試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只是考試的人不一樣,所以最後錄取的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

2、國考雖然比省考難一點,考試的人多一點,但是其實都差不多的。因為比如省考的一個崗位是100個人中錄取2個,國考的一個崗位是200個人中錄取2個。雖然報名的人差了一倍,但是最後都只有前兩名才能錄取,你考不到前幾名都是沒用的。

12樓:永伴他梁

相對於省考而言,國考顯得高大上,難度大,競爭大。是不是說國考一定比省考強?不一定,今天就從待遇方面講講國考和省考。

先明確一個事實情況作為前提。

工資待遇的差別,主要取決於四個方面:地域差別、行業差別、職務差別、層級差別。地域差別好理解,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公務員平均工資肯定高於中西部;行業差別就是財稅、金融、**監管等部門待遇好於其他部門;職務差別是晉升快的職務高的工資待遇好於晉升慢的職務低的;層級差別是某些基層財經紀律執行寬鬆待遇好於地級市及以上機關。

其實,這四個差別中,最重要的就是地域和行業差別。

國考的行測和申論總分是多少,雲南省省考行測和申論的總分是多少

1 國考行測滿分 100分,申論滿分100分 2 2017年國考筆試時間安排 公共科目筆試的時間為2016年11月27日。具體安排為 11月27日上午 9 00 11 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1月27日下午 14 00 17 00 申論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考試的時間為 2016年11月26日下午...

國考行測跟申論各佔多少,公務員考試 申論和行測分別是多少分?分數線是多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合格的分數佔比如下。報考 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

2023年國考行測和申論哪有賣的

一般習慣按照考試的順序,先行測再申論。但更重要的是結合自己的基礎來考量,如申論比較薄弱,花更多的精力 時間來學習申論,總分提高會更快。我以前學習都是斷斷續續,後來經花木君提醒,才意識到必須要計劃好學習週期,比如連續一兩個月持續 專注的去學習,效果更好。最後以自己親身的精力說一聲 儘可能的不要偏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