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孕媽媽會肚子發硬,到底是哪些原因?

2023-02-16 10:10:15 字數 765 閱讀 2789

1樓:創作者

引言:孕婦在後期的時候肚子會一天天的變大,孕婦的壓力也會隨之增長。有些孕婦在後期時就會出現肚子發硬的症狀,對於這種症狀孕婦也非常的擔心。

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在孕後期孕媽媽肚子發硬到底是哪些原因?

孕媽媽之所以在後期肚子發硬,就是因為宮縮造成的,孕後期胎兒已經發育得很大了,體重也會增加不少,胎兒在母體內的姿勢壓迫到孕媽媽的神經,就會感覺肚子發硬。有些孕媽還會有一些痠痛感,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胎兒在孕媽的肚子裡不斷的成長,吸收了營養也非常多,所以說當孕媽發現肚子變硬時千萬不要緊張,要放鬆心情。

當孕媽發現自己肚子逐漸發硬時,應該要注意假宮縮的次數,還要觀察是否有強烈的腹痛以及下墜的現象,如果說有腹痛並且是有規律的,那證明就出現了先兆流產,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診治。孕媽在懷孕期間要格外的注重自己的身體變化,如有不適一定要及時前往醫院,這樣才是對孕媽和寶寶最好的防護。孕媽在孕晚期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要注意營養均衡。

如果孕媽發現肚子發硬時,要跟寶寶多做一些交流,告訴寶寶自己的存在,讓寶寶感覺放心,這樣的話寶寶就會改變自己的姿勢,跟自己的媽媽進行交流,不會隨意的轉圈。寶寶如果在肚子裡隨意的轉動的話,就會出現發硬的情況,而且很容易引起宮縮。孕媽在孕後期一定要避免劇烈的運動,要多對自己的身體上心多休息,肚子發硬千萬不要緊張,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2樓:創作者

是因為後期嬰兒的體積越來越大,子宮越來越脹。再加上體內的激素紊亂,身體的壓力非常大,假性宮縮,也有可能是出現了尿道感染所以肚子才會發硬。

小孩在媽媽奶時,媽媽拉肚子,會影響小孩拉肚子嗎

你好,哺乳期間媽媽拉肚子的話,也是容易影響寶寶,不嚴重的話,多喝點水,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寶媽拉肚子不會影響到寶寶的,但是是什麼引起的拉肚子啊,是不是吃壞什麼東西了,如果是的話就要注意點,看看寶寶有沒有拉肚子 如果大人拉肚子,小孩 會不會也拉 母乳餵養的情況下,母親的體質是可能影響到孩子...

媽媽沒睡覺寶寶在肚子裡會睡覺嗎,胎兒在媽媽肚子裡 媽媽睡覺寶寶就睡覺嗎

只要是媽媽非常安靜的坐在那裡,寶寶在肚子裡是會睡覺的。媽媽睡覺的時候,有的時候寶寶也不安分。會的,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他的一切行為與媽媽不一定是同步的,他是按照自己的作息來安排的,一天24個小時也許22個小時都在睡覺啊。媽媽沒睡覺,寶寶有時候也會在肚子裡睡覺了,因為他也想困了就會睡了,但是要是媽媽經...

未婚先孕,男朋友告訴媽媽,媽媽說我們還小,還說我們什麼準備都沒做,不過口氣挺好,你說父母怎麼想的

是8播的,叫 紙風箏 型別 電視連續劇 地區 中國 長度 16集 編 劇 王磊 導 演 秦竟虹 攝 像 智磊 美 術 李新傑 製片人 王世文 張昕 張旗 主演 肖 雨 馬曉偉 林 玫 肖 雄 曲 雲 王 靜 閆均池 丁宵漢 沈 萍 郭曉曉 點點 童年 馮琰琰 點點 少女 楊 蕊 發行 電視臺電視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