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是什麼原因?經常會有胃脹打嗝的情況

2023-02-16 10:10:12 字數 5930 閱讀 9589

1樓:晴天便好

胃脹打嗝,說明你的胃消化不好,你的胃部不好,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去看醫生吃吃藥調理一下,因為你的胃不好,胃不舒服,有胃炎才會引起消化不良,胃脹這些打嗝。把你的位置好了,你就不會出現胃脹胃難受。

2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出現這樣的症狀一般就是胃腸道疾病,胃部的炎症,腸炎等情況建議還是要早早的積極早晨干預**。

3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胃脹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胃動力不足,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有淺表性胃炎或者萎縮性胃炎,胃炎嚴重的時候就總會打嗝,也叫做i7。

4樓:晴

胃脹經常打嗝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飲食不節引起的,腸胃不適也可能是胃炎所引發的狀況,所以一定要對腸胃,針對性的進行**和檢視,這樣才可以更有利於健康的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存在胃脹以及打嗝情況的患者,考慮可能是近期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造成的,需要及時調整飲食結構,此外患者有可能存在胃腸蠕動功能下降或者消化不。

6樓:蠔籽更懂電子數碼

第一種胃脹,飯後胃脹是胃腸功能低下的表現,**應當以補益脾胃為主。第二種胃脹,平時胃脹伴口乾口苦,打嗝,是肝氣鬱結,胃失和降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胃脹的症狀,首先就要考慮與消化不良有關係。其次,就是可能在進食的時候吸入了大量空氣或者進食過多寒氣食物引起的胃脹。如果胃脹一直存在,可能就是疾病導致的了,慢性胃炎、幽門螺桿菌感染都有可能導致胃脹。

8樓:耳東瓦三點

胃脹是什麼原因?經常會有胃脹,打嗝的情況。胃脹的話,主要是由於胃動力餓比較差。而且難將那個你胃內的食物發酵,殘存的氣體排出體外,所以會產生胃脹,打嗝的情況。

9樓:網友

胃脹是什麼原因?而且經常會有胃脹打嗝的情況,這個胃脹可能是你的消化不良,也可能是不容易消化,會動力不夠,這個你應該經常去運動一下,出一些易消化的。

10樓:暮光丶覲

引起胃脹的原因也非常多,比如說消化不良或者是嗯由於腳上受涼都會引起這個胃脹的。

11樓:不可欺人心聽

胃脹是什麼原因經常會有胃脹打嗝的情況因為你的胃已經出問題了你有胃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認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具體的醫療機構需要你自己觀察斟酌的。

13樓:網友

"你好,在‌消化內科門診中,經常會有‌患‌者問到「胃‌脹氣是什麼原因」‌。胃脹氣‌是比‌較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出現胃脹氣的患者,常常還伴隨上腹疼痛、‌厭食、噯‌氣、‌惡‌心、嘔‌吐等症‌狀。一般來說,引‌起胃脹有‌以‌下原因:

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腸‌動力不足、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等。如果胃脹反覆‌發作‌,需要儘快‌到醫院就‌診‌。治‌療胃脹,一般‌需要藥物和生活方式調‌節相配合。

藥物‌方面,‌可嘗試由18‌味藥材組成的‌大組‌方‌中‌藥製劑摩‌羅丹,摩‌羅丹有健脾行氣,滋養胃陰,理氣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緩解胃痛‌、胃脹‌、噯氣‌、燒心等‌常見胃部不適症狀,‌藥效得‌到30餘‌年臨‌床驗證的肯定‌。而在飲食方‌面,患者應該‌儘量避‌開一些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和‌難消化的食物,在進食過程中也‌應避免狼吞虎嚥。"

14樓:創作者辜三廢

吃的食物有關,太撐也有可能胃脹。

經常胃脹氣打嗝放屁是什麼原因

15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飲食不規律,然後生活條件那個,那個雖然有點改善,但是飲食方面還是暴飲暴食哦,嗯,經常那個熬夜啊,加班啊,這些都會導致體內寒氣增加,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部分膽汁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食物下不去,就會導致胃脹打嗝那個這些情況有些時間的,然後就是鄉下去採點苦菜茶,回來燒湯喝那個,平時飲食清淡一些,晚上儘量不要太遲睡覺,那個保持好的心情,少吃生冷油膩辛辣的東西。

17樓:殤凌曉

因為消化不良,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

總有胃脹氣打嗝的是因為什麼呢?

18樓:網友

走私胃脹氣胃脹氣打嗝。說明你的胃有問題你可以經常受時針揉肚子這樣可以排氣。

19樓:許吉成醫生

胃脹氣經常打嗝怎們辦。

胃脹打嗝的原因是什麼 胃脹飯後老打嗝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口乾、咽bai幹,喜飲食冷du品,不喜熱品,大量zhi飲食冷品後dao有舒適感,胃熱疼痛時,多伴專有胃內糙。

屬雜感。主要是寒邪入侵,體內溼之氣不斷累積,慢慢的會讓我們的膽囊收縮功能出現下降,膽汁這個主要用於分泌脂肪和膽固醇的東西會減少,所以會感覺消化變慢,食物食下去不容易消化,還有會有膽汁逆行返流入胃,當中的膽鹽與胃裡面的胃酸互相作用後,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胃不適的情況,時間久了形成淺表性胃炎,抽時間到田間,附近的田裡面採挖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少食油膩油膩的,食飯注意規律,不要食冷生的,早點休息。

胃脹氣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部分人眼裡,胃脹不是什麼病,更不需要**。胃脹本身不是病,但隱藏在胃脹背後的胃潰瘍、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卻威脅著患者的健康,如果不重視**,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嚴重後果。

胃脹是指病人感覺胃脘撐脹,外觀又有脹滿的形態表現的一種病症,可同時伴有胃脘疼痛、噁心、嘔吐、不能進食等臨床表現。從中醫理論來講,胃脹的產生主要是由於各種**影響到胃腑,使胃氣不能正常和降,氣機停滯於胃脘而形成的。

胃脹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如有以上症狀可飲用祖方茶療瑺媦寶搽來調理,健胃養胃,可以改善胃部不適,增添胃部營養的,促進胃動力。

胃脹的症狀表現:

1:表現為斷斷續續地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飽脹、燒心(反酸)、噯氣等。常因胸悶、早飽感、腹脹等不適而不願進食或儘量少進食,夜裡也不易安睡,睡後常有惡夢。

到醫院檢查,除胃鏡下能見到輕型胃炎外,其他檢查如b超、x光造影及血液生化檢查等,都不能檢查出不正常的表現。

2:每天早起或者飯前、後,均有打嗝現象,並伴隨氣體噴出,對身體損傷極大,吃不下飯、肉、雞蛋、涼物、米(大米、小米)粥均不能下嚥,身體消瘦,精神抑鬱,神經性的頭疼和胸悶。

22樓:姬溥心漢春

你這是食積胃脘證,即是飲食物停滯胃脘不能腐熟所表現的證候。因為胃失和降而上逆,故見胃脹氣而吐氣,甚則打嗝噯酸。建議你服中成藥保和丸。藥店有售,按說明服即可。

23樓:網友

打嗝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4樓:成都博仕**

要是不放心的話可以來這裡看看,這裡的醫療手段真的挺不錯而且大夫還很有經驗。

總打嗝是什麼原因,胃脹氣的原因有哪些?

25樓:成都博仕**

這裡的大夫對人都很細心啊,還比較有責任會隨時問病人的狀況感覺挺不錯的。

26樓:初見

打嗝胃脹氣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或是由於飲食不當,如食入產氣過多的食物後,使胃腸道積氣過多而胃脹氣、打嗝。建議飲食要有節制,避免暴飲暴食,避免吃產氣過多的食物,如甜食、薯類、板栗、幹豆類、碳酸飲料等,避免腹部著涼,可服用促進胃腸動力藥物,如西沙必利,及腸道益生菌。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27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消化不良多表現為飯後腹部疼痛或不適,常伴有噁心、噯氣、打嗝、肚子脹等。

胃脹打嗝一定要養胃。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

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28樓:小小鳥96金牛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吃飯的時間會很不規律,這個也就導致了我們現代人很多都出現了一些胃病的情況。那麼胃脹氣一般來說就是會出現一些噯氣之類的症狀,因為我們都知道好胃都是我們自己養出來的,有胃脹氣可以喝些中草藥配方的德甫常渭搽袋泡茶,有有效改善容易胃脹氣腸胃不好的毛病。另外要解決胃脹氣這個問題的話我們還是需要在食物上花點心思。

胃脹氣的食療方法。

要想養胃,湯湯水水之類的東西肯定是最好的。那麼我們緩解胃脹氣最好的就是煲多一些骨頭湯來喝,我們可以早點去市場上買一些腔骨,跟一些七指毛桃的根回來。那麼首先我們要先將腔骨用開水簡單汆燙一下,接著清洗七指毛桃的跟,切一些生薑。

做法非常簡單,直接將準備好的這些材料扔進砂鍋,放入適量的清水,先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兩個小時,放入一些鹽最後關火就可以食用啦。

在廣東,估計很多人都經常食用一種湯,那就是苦瓜燉排骨。我們首先要將排骨跟苦瓜都清洗乾淨,將排骨切塊,苦瓜去瓢切塊。然後先將排骨放入鍋中用大火燒開,接著小火燉半個小時放入苦瓜,薑片和蔥段,接著煮到苦瓜和排骨都軟爛的時候就放入一些調味料就可以喝啦。

很多時候苦瓜對於我們的身體的非常好的,食用多一些也沒事,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更加的有效的。

當然了我們還可以煲一些粥來喝,比如說買一些山藥煲雞肉粥。這個粥對於調節我們的食慾,健脾養胃的功效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山藥是一種具有養胃功效的藥材,所以我們也可以適當煮一些粥來喝。

29樓:千丁互聯科技

現在普通的胃鏡多少對胃部,消化道有損傷的,因為畢竟是將管道插入胃部,而且在做胃鏡的過程中會感覺很痛苦,很不適。

因為以前胃病所以做過兩次胃鏡,感覺都比較難受,做胃鏡之前不能吃東西,做完胃鏡要修養幾天胃部才能恢復。不過現在有**胃鏡,題主可以去有條件的醫院看看。

30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胃一直脹氣:

1、選用促進胃腸動力的藥物進行**,比如常用的莫沙必利、西沙必利,每天三次,一般是飯後服用。

2、可以選用抑酸、護胃的藥物進行**,首選質子泵抑制劑,代表藥物有奧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蘭索拉唑等;也可以選用h2受體拮抗劑,代表藥物有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藥物。

3、可以使用穴位敷貼、中醫的針灸、藥熨等方法進行**和處理。

4、服用徳甫長渭寶茶進行長期調理。

31樓:煞寐808突

注意飲食清淡些,平日應以低脂飲食為主,不食肥肉或油膩等高脂肪食物。吃飯不宜過飽。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消化就會變慢,產生胃脹氣多些,有時間就喝點稀健丁香茶,少食辛辣之物,晚上儘量早點休息。

胃脹打嗝的原因是什麼 胃脹飯後老打嗝胃動力不足

32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如何緊急處理?

(1)儘量屏氣,多屏幾次,一次約在15~25s即可,屏上3~5次即可見效。

(2)讓打嗝者飲少涼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

(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5)在打嗝難以控制時,端一杯水,吸一大口,分七次吞下。

胃不好,經常會打嗝 反酸 胃脹,是什麼造成的

飲食作息不規律,胃不好多數跟飲食不規律有關,暴飲暴食熬夜吸菸喝酒等都是造成胃病的原因。那很可能有胃病,最好做一個胃鏡檢查。胃病都是飲食不當導致的,如經常吃路邊攤,油炸食品,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早餐,飲食不規律等。應該是因為腸道蠕動功能差的原因,消化不良 胃動力不足或慢性胃炎等都有可能造成這些情況。你...

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胃痛胃脹的原因有哪些?

胃痛是很常見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胃痛的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引起胃部的灼痛和絞痛。西醫方面吃藥是必須的,中醫方面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疏肝理氣 和胃止痛。還給您介紹一些緩解胃痛的簡單小辦法 1 精神勝利法 胃痛發作時一定要穩住。努力忍住疼痛...

為什麼飯後總是胃脹,飯後老是胃脹是什麼原因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 膽 胰腺 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瞭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 飲食 藥物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