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在懷孕的期間,能吃西瓜嗎?

2023-05-29 13:55:08 字數 5347 閱讀 7480

1樓:小李同學

1.首先要控制食用量,不能食用過多。因為西瓜含糖量較多,若過量食用,有可能使孕期體重增長過快,還易誘發妊娠期糖尿病。也可使胎兒增長過快,導致巨大兒發生概率增加。

2.另外,即使較為炎熱的夏天,也不能使用冰鎮西瓜。因為西瓜本身具有偏寒涼屬性,若再食用冰鎮西瓜,會導致腸胃功能紊亂。易引發腹瀉等一些孕期健康問題。

3.另外,飯前飯後的短時間內也不宜食用西瓜,要避免攝入過多的水分而稀釋胃液,不利於攝入的主食營養消化吸收。

2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孕婦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其實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的含水量達94%以上,還含有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等,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孕婦吃西瓜不僅起到生津止渴,清熱解暑,通便利尿的作用。

3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懷孕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有助於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同時也可以有消暑的效果,尤其是在夏天可以吃西瓜有助於消暑,同時也可以有利尿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吃西瓜。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幫助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同時,還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尤其是夏天,吃西瓜幫助清熱解暑,還利尿。影響。

5樓:結婚發的

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少吃,因為西瓜是屬於寒性食物,吃多了就會影響腸胃。

6樓:媽媽網孕育

有。

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適量地吃西瓜。水果當中的西瓜,除了含有充分的水份和大量的果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對胎兒的成長的營養**也是有幫助的。

如果是有腎病、糖尿病、體虛胃寒的孕婦,是不能吃西瓜的。因為吃西瓜,孕婦的病症會變得嚴重,從而影響身體的健康和胎兒的成長。

7樓:莫如盡

你好,孕媽媽在懷孕的期間是可以適當吃西瓜的,但是西瓜不宜大量食用,以免腸胃受涼引起腹瀉等情況。

孕婦在孕期時能不能吃西瓜?

8樓:右手年華

在懷孕期間是不可以吃西瓜的,因為西瓜的糖含量非常高,吃多之後就會讓孕媽媽的血糖高,出現妊娠期糖尿病也會讓胎兒偏大。

9樓:金牛愛仕達

可以吃西瓜的,但是儘量少吃,因為西瓜含糖量比較高,而且也很容易上火,對孩子和孕婦都會造成一定的傷害。

10樓:自己滴定

孕婦在懷孕時期應該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千萬不能多吃西瓜,因為吃多了之後會導致孕婦得糖尿病的西瓜,特別的甜。

孕媽媽在懷孕的期間,吃西瓜有哪些影響?

1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孕婦可以吃西瓜,對胎兒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孕婦吃西瓜的好處很多,但如果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就應該要避免。西瓜的營養比較豐富,如果孕婦在懷孕期間經常性的吃西瓜,既可以補充營養還可以滿足胎兒的營養需求,吃西瓜可以利尿去腫,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吃西瓜如果吃的太多是很可能會引起腹瀉的,西瓜是屬於寒性的,所以儘量避免吃太多。而且西瓜的含糖量比較高,一般在懷孕後儘量不要吃太多的西瓜,如果吃太多的西瓜,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嚴重還會出現糖尿病。對於孕婦來說,一定要注意飲食上的調理均衡營養,平時不要吃太多含糖量的食物,而且要保證營養充足,多調理消化和吸收。

一旦出現血糖高,也必須要及時進行血糖的控制。

1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孕婦適量吃西瓜對胎兒沒有影響,但是如果多吃可能就有影響。首先西瓜當中有豐富的營養,還有維生素,各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孕婦適量吃一點西瓜可以利尿、降血壓、生津止渴、消除煩惱,還能夠促進乳汁分泌。

1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西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孕婦適量吃一點西瓜可以利尿、降血壓、生津止渴。如果過量食用,則會導致血糖過高,給胎兒和自身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15樓:莫如盡

你好,孕媽媽在懷孕期間是可以適當吃西瓜的,但是不建議多吃西瓜,具有消腫利水的作用,吃多以後還會上火。

16樓:情感小柒柒

吃西瓜的話可能會導致孕婦拉肚子,少吃一些還可以,如果吃的特別多可能就會拉肚子,還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這些都是吃西瓜的影響,一定不可以多吃,對腸胃的影響比較大,一定不要多吃西瓜。

17樓:網友

西瓜是涼性的,孕婦應該少吃,可以多吃一些,比如葡萄,蘋果,橙子這些,水果,西瓜可以在夏天吃,反季節的西瓜就不要吃了,畢竟吃多了宮寒,對胎兒發育不好。

18樓:按時服藥

西瓜富含多種維生素和胡蘿蔔素,還可以對孕婦起到利尿的功效,並且還可以促進胎兒神經系統正常的發育。但是西瓜比較偏涼性,不可以多吃。

19樓:劉心安兒

很有可能會導致腹瀉或者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有可能會導致脫水的情況發生,也會導致營養物質流失,有可能會導致孩子流產。

20樓:冰天雪地

適量的吃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太大影響的,如果過量的話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

孕期可以吃西瓜嗎?

21樓:張女子育兒

懷孕之後,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孕媽在飲食方面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很多東西都需要忌口的,比如火鍋、燒烤、辛辣食物等。那麼如果你在這個炎熱的夏季懷孕了,是否可以吃西瓜呢?孕媽夏天吃西瓜,寶寶會有什麼感覺?

答案很多90後寶媽不知道。

炎熱的夏季,能吃一塊西瓜,特別是「冰西瓜」,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我的同事小李,是一位懷孕8個月的孕媽,因為天氣太熱,就忍不住吃了西瓜,而且她覺得,吃了一片西瓜,寶寶除了動得歡快些,也沒什麼不妥,還跟寶寶說:原來你也喜歡!

此後的一段時間,小李也經常會吃點西瓜解暑,並且有時候還吃了「冰西瓜」,沒過多就,小李就除了狀況,開始肚子疼,還上吐下瀉。小李感覺不太對,最後只好去看醫生了。醫生給小李開了些適合孕婦吃的中成藥,還好去醫院及時,沒出現什麼大問題,否則還有可能引發流產的可能。

懷孕後,孕媽是否可以吃西瓜呢?

其實,孕媽並不是不能吃西瓜,孕媽適量吃一些西瓜,也是可以的,還能夠起到通便利尿的成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西瓜是寒性水果,孕媽切記不要多吃,並且最好不吃「冰西瓜」。西瓜吃多了對孕婦身體和寶寶發育都是不利的;並且西瓜糖分較高,孕媽吃多了,還容易換糖尿病。

為了他胎兒健康發育,孕期最好別吃西瓜了,或者少吃西瓜,尤其是不能吃冰凍西瓜,對胎兒和孕媽都不好。西瓜糖分較高,吃多了,不僅容易讓孕媽出現妊娠糖尿病問題,還會導致孕媽出現拉肚子,腸胃不適等情況。

炎熱的夏季,孕媽吃一點西瓜,解饞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多吃,更不能吃冰西瓜,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該忍忍的一定要忍!對於一般人來說,夏季消暑,西瓜的確是好東西,可能有人會一個人抱著一個西瓜慢慢吃,但是對於孕媽來說,這卻是應該避免的。你知道了麼?

作者簡介:張女子育兒,從事育兒工作10餘年,家裡有2個調皮鬼。多平臺賬號同名,優質育兒領域原創作者,專注分享科學育兒知識,與寶寶一起健康快樂成長。

22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孕期可以吃西瓜嗎?孕期當然可以吃西瓜,只不過孕婦吃西瓜要有所節制,一次一片,大概200克左右,2-3天吃一次即可。

我在懷孕的時候就喜歡吃西瓜,剛好我家裡種了一些,我差不多一天吃一小個,後來不知道是不是西瓜吃的,胎兒長的特別大。所以,孕婦還是少吃點,別看西瓜都是水分,但其實糖分也挺高的。

為什麼孕婦不能隨便吃西瓜?1.西瓜屬於利尿的,如果孕婦每天都吃西瓜,無形中羊水量會減少,羊水偏少對胎兒有不利影響。

2.西瓜糖分很高,孕婦如果沒有節制的話,可能會引發妊娠糖尿病。

3.西瓜屬性是寒涼的,對於腸胃不是很好,體質比較虛的孕媽來講,最好就不要吃西瓜了。

4.西瓜的水分比較多,孕婦一次吃多點西瓜就非常容易有飽脹感,到時候就會影響正常的就餐時間,有可能一天都不舒服的。

那麼,孕婦適當吃西瓜,有什麼好處?

消暑解渴: 西瓜的味道清甜,而且多汁,懷孕期間孕媽內火比較旺盛,特別是陰沉代謝快,容易讓人覺得煩躁,這時候來片西瓜,可以清熱解渴,也能適當平和心情。

利尿去水腫: 如果孕媽水腫比較厲害,可以適當的吃點西瓜,可以有效幫助多餘水分排出體外。不過,也要控制好量,排太多水分也會將羊水量減少。

23樓:秋風體育

孕期可以吃西瓜,因為西瓜不僅可以消暑解渴,而且還有很多維生素。

24樓:二孃呀

當然可以了,西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口感香甜多汁,對孕婦身體是有好處的。不過西瓜屬於涼性水果,一次最多吃300克左右就可以了。

25樓:拍案三下

孕期可以吃西瓜,但是要注意適量,西瓜糖分很高,可能會導致孕期糖尿病。

26樓:精神大夥

可以吃西瓜,因為西瓜裡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吃了對孕婦也有好處。

懷孕了能吃西瓜嗎

27樓:督霞鎮子

可以少量吃點的,西瓜是利尿的,多吃了容易脫水,而且西瓜糖分比較高,多吃了容易得孕期糖尿病。

28樓:慕連枝沃俏

西瓜吃多了有利尿的排出,因而。

羊水會更少。而且寶寶的頭髮會邊少。

這個說法是對的,不要吃了。

蔬果多吃不一定好,孕婦需節制。研究發現,孕婦並沒有絕對的忌口食物,準媽咪們最好是隨著季節的更迭,選擇性地多吃或少吃。

在中醫的分類上,不管是蔬果或藥物都有其屬性,稱之為性、味。

懷孕了可以吃西瓜嗎?

29樓:北域名醫

孕婦在懷孕早期可以吃西瓜,但孕期血糖高孕婦則不宜吃西瓜。

西瓜水分含量豐富,可以在補充水分同時,提供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及胡蘿蔔素和礦物質,鉀等成分。孕婦在孕期可以放心吃西瓜,但是注意不要吃量太多,以免引起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症狀。

如果孕期血糖高孕婦則不宜吃西瓜。孕早期應該注意清淡飲食,少量多餐進食。孕期注意進食高蛋白,高營養,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粗纖維食物,可以提供胎兒生長髮育所需要。

30樓:冰天雪地

可以的,那西瓜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但是什麼是水果都是適量,可以搭配起來吃,保持營養豐富,近期要按照醫囑進行產檢,要觀察血糖的情況,再決定是否需要食用。

31樓:數碼技術小輝

可以。因為我懷孕的時候,經常吃西瓜,而且沒有任何問題,所以我認為可以吃西瓜。

32樓:數到三倒著走

可以吃,但是不要過量,因為西瓜含有糖分比較多。

33樓:結婚發的

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少吃一些,吃多了會影響身體健康,可能會拉肚子。

孕媽媽第一次懷孕,懷孕期間有哪些事不能做?為什麼

懷孕是一個生理過程,在沒有合併症的情況下其實只是要想到哪些是孕婦不能做的,但是在有些合併症的情況下既要想到孕婦不能做又要想到那些合併症所不可為。不能抽菸喝酒香菸中含有多種有害成分,而尼古丁是主要的成分之一,攝取過量則會引起胎兒血管收縮,供血量不足,造成胎兒缺氧,從而讓胎兒發育不良。極易導致胎兒畸形,...

懷孕期間能吃薺菜餃子嗎,懷孕初期可以吃薺菜嗎,想吃,但是聽說不能吃

薺菜中所含的提取物醇有令子宮收縮的功效,所以若是處於懷孕初期的孕婦最好不要吃。不然很容易導致妊娠下血或胎動不安,甚至導致流產。但在其他時期,孕婦可以偶爾吃一些薺菜餃子,因為餃子中的薺菜本來就少,少量食用薺菜水餃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薺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糞便排洩,從而增進新陳...

冰西瓜能多吃嗎,冰的西瓜能吃嗎?

不能多吃。西瓜本來就是生冷性寒的食物,一次吃得過多容易傷脾胃,如果貪涼吃冷藏時間過長的冰西瓜,對脾胃的傷害就更大。特別是在遠行 劇烈運動之後,如果大量吃冰西瓜,胃平滑肌和黏膜血管突然遇到過冷食物刺激,很容易出現收縮痙攣,引發胃痛或加重胃病。大量吃冰西瓜還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不適。這是因為西瓜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