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判決書下來後多久執行,醉駕判決書下來多久執行

2023-05-29 13:45:08 字數 1957 閱讀 1973

1樓:古沐匠

十日內。醉酒駕駛涉嫌犯罪,法庭判決後判決生效十日內執行。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三條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2樓:網友

醉駕判決拘役是法院判決過後立即執行的。 根據刑法第42條和第69條的有關規定,拘役的期限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拘役的刑期從判決之日起計算。

判決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1日折抵刑期1日。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一、醉酒駕駛法院出具判決書後,是不會立即執行的,判決書下達後會有一定期間的上訴期,過了上訴期當事人不上訴的,就會立即執行。

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230條: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第二百五十九條。

判決和裁定在發生法律效力後執行。下列判決和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

一)已過法定期限沒有上訴、抗訴的判決和裁定;

二)終審的判決和裁定;

三)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的判決和高階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判決。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

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判決書應當同時送達辯護人、訴訟**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靠自己創造。

有一種鳥能成功的飛越太平洋,靠的卻是一小截樹枝。它飛行時,把樹枝銜在嘴裡,累時,就把樹枝放在水裡,站在上面休息。試想一下,如果他帶上鳥巢和足夠的食物,還能飛的動?

飛的遠嗎?可見,成功不在與條件好壞,而在於對待機會的態度。弱者在優越的條件中錯失機會,強者卻在沒有條件中創造機會,就像飛越太平洋的小鳥,僅僅依靠一小截樹枝就能立足,飛翔,成就自己的事業。

醉駕判決書下來多久執行

5樓:肖紅

一、醉駕判決書下來多久執行。

1、醉駕判決拘役是法院判決過後立即執行的。拘役的期限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拘役的刑期從判快之日起計算。

判決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1日折抵刑期1日。拘役由公安機關在就近的拘役所、看守所或者其他監管場所執行。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會受到什麼處罰。

醉酒駕駛機動車會受到的懲罰包括:

1、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領取;

2、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十年內不得重新領取;

3、醉駕駕駛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醉駕酒精276,會判多久,醉駕會判多久

根據法律規定,駕駛人員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為醉酒駕車,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中的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法律依據 一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gb19522 2004 中規定,駕駛人員每10...

醉駕酒精度107 9怎樣判決書,酒駕酒精含量107 9罰金多少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屬於飲酒後駕車 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為醉酒駕車。如果發現駕駛員有飲酒嫌疑,交警可使用呼吸式酒精檢測儀現...

兩百毫升醉駕能判多久,那個220毫升醉駕判多久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醉駕是指因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