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孩子那麼「優秀」,是為什麼?

2023-05-29 13:30:09 字數 2622 閱讀 4871

1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別人家的孩子那麼優秀,首先是因為你只看到了別人優秀的一面,而沒有看到他在家裡的表現,所以不能一味的總是覺得自己孩子不好。

2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別人家的孩子熱愛學習,父母很注重孩子的教育。

3樓:周**強強

首先我覺得這個說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這可以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並且也可以阻礙孩子的發展,還會讓孩子變得非常自卑,所以我覺得自己家的孩子並不比別人家的孩子差,之所以有這種說法,是因為有很多家長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如別人家的孩子。

「別人家的孩子」很優秀,主要原因是什麼?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主要是你只看到了別人家孩子身上的優點,沒有看到缺點,所以你才會覺得別人家的孩子很優秀,其實你自己家的孩子也挺優秀的。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主要的原因就是有一個特別好的教育,也有一個非常負責任的父母,才會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6樓:花裡胡哨

因為有很多家長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如別人家的孩子,也有很多家長覺得別人家的孩子是非常棒的,並且也有很多家長覺得別人家的孩子在學習方面是很不錯的,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7樓:春季的風啊

別人家的家庭條件好,而且別人家對孩子付出了很多,他們對孩子充滿了期待,給孩子很多愛。

別人家的孩子都是優秀的,那優秀孩子的父母都是什麼樣的呢?

8樓:譚談社會

那些父母是很開明的,從小就讓孩子自由的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且注重孩子品德的修養,不會逼著孩子要提高成績,那麼孩子對於學習會更加的主動和輕鬆。

9樓:兔子舞

就孩子的父母他們是非常尊重自己的孩子的,而且對於孩子的態度也是非常好的,他們平時生活當中也是非常體貼孩子的,也從來不會貶低自己的孩子,或者是通過別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進行對比,他們也會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

10樓:慧慧答題

優秀孩子的父母一般都是很和諧的,對待孩子都是比較溫柔的,不會過分去限制約束孩子。

別人家的孩子為什麼這麼優秀?

11樓:建成家庭指導

孩子不愛表現,其實是媽媽丟了面子。

12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學習那麼優秀?因為他們掌握了這些學習習慣。

為何很多家長總覺得優秀的孩子都是別人家的呢?

13樓:網友

因為每個家長都看不到自己孩子的優點,所以才會總是這麼想。

14樓:禕木蘭

我認為這是一種心理上的感受,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我們往往會忽略自己孩子身上的優點,把別人孩子上的優秀放大了。

15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所以很多家長總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優秀,而別人家的孩子特別優秀,是由於家長只看到了別人家孩子優秀的一面,而無限放大了自己家孩子不優秀的一面。

為什麼優秀的孩子都是他人家的呢?

16樓:以心

因為可能是自己的孩子成績不是特別的好,就會說優秀的孩子都是別人家的,但是或許成績不行,但是在別的方面會比別人家的孩子更厲害呢,所以還需要試著去發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看到優秀的孩子都是別人家孩子的時候,你一定要反思,你的溺愛有可能成為孩子飛翔的翅膀上一塊沉甸甸的鉛塊。

18樓:南門念巧

因為人們總是不得到滿足,總覺得別人家的孩子很好,但是實際上自己家的孩子也不錯,只是還沒有發現而已。

19樓:影子

其實,準確來說,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正是有了那種「別人家的孩子」這種說法,讓孩子與孩子之間,多了很多的攀比心理,其實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很優秀。

20樓:網友

總覺得優秀的孩子都是別人家的,其實應該考慮一下自己的因素,並不是因為優秀的孩子都是別人家的,只是自己家的孩子優秀的一面家長沒有發現而已。

21樓:影子

因為人們總是不想滿足,總覺得別人家的孩子是最好。所以才會覺得優秀的孩子都是別人家的,實際上自己家的孩子也特別的好。

22樓:抽轉組

家長看不到自己孩子的優點,有的家長因為孩子成績差,就否認的孩子的其他優點,覺得孩子一無是處,什麼都不行。學習成績只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個方面,學習好的孩子只能被稱作學霸。但是我們社會需要的不僅僅是學霸。

孩子的語言能力。表達能力,思維能力,運動能力,邏輯能力,交際能力等等都是孩子發展中需要考量的指標,學習好,可能剛好因為他記憶力不錯,老師講的知識都記住了而已。如果孩子成績差,作為家長,您可以仔細觀察下,您就會發現您的孩子真的還有很多很多的優點。

只不過他剛好成績差一點點而已。

23樓:影子

因為往往在別人看來自己的東西是不好的,別人的東西都是好的,包括人都是一樣。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女生為什麼不能隨便上別人家,為什麼去別人家裡,不能坐人家的床上

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不知道對方的品行,上了車就等於進入了別人的地盤,你無法掌控,失去主導就容易出事,且這類例子太多,發生的悲劇太多,所以不管是女孩還是男孩,還是不要隨便上不熟悉的人的車為好 是不要隨便上男孩子的家,男人大多人面獸心 女生害羞吧 話說是你嗎 為什麼去別人家裡,不能坐人家的床上 因為床在臥...

你的孩子為什麼比別人家孩子差,你到底做了什麼

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相差很大,更多的是輸在了的家庭教育上。所以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很大幫助的。甚至決定了孩子的未來。為什麼我不如別人家的孩子?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差?到底為什麼 人生來!總有比別人優秀的一個方面!你自己看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了嗎?何必去羨慕人家!你怎麼不知道人家比你還差的在羨慕你呢?人...

去別人家裡為什麼不能坐在人家的床上

小時候媽媽教的。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床是比較私密的吧,坐在床上,除非是房間沒座位了,主人邀請的 而且還不能坐在被子上。禮節咯 您好,床是對於一個人可以說是比較私人的空間,擅自坐上去可能會令人有侵犯他私人領域的感覺。如果朋友的話沒什麼的,但這也屬於禮儀的一種。不禮貌。主人會認為你沒有素養。尤其是異性朋友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