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減速時先踩剎車好還是踩離合好?為什麼呢?

2023-05-29 13:20:08 字數 3259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踩剎車,然後要將車的車速減到中等速度,之後踩下離合器,然後摘擋,最後再通過踩剎車的方式停車。這樣的話可以讓車輛平穩的停下來。

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如果想要減速一定是先踩剎車的,如果先踩了離合就會沒有檔,這是基本的開車習慣。

3樓:金牛

先踩離合好,因為這可以減少自身慣性,並且也可以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而且也可以防止發動機受損。

4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應該先踩離合器。因為離合器和剎車搭配可以更好的進行減速,也可以保持車輛的穩定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先踩離合踩到底,然後再踩剎車。

減速是先踩剎車還是先踩離合

6樓:尤尤老師

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不過絕大部分情況下(速度大於30km/h),是先踩剎車,後踩離合。

如果汽車在高速行駛的狀態,制動前先踩了離合器,這時真空氣管的真空度降低,真空助力器的輔助力大大降低,只依靠剎車片的作用制動,剎車距離反而變長。

可以先鬆油門,此時汽車的狀態是帶擋滑行,這時踩下剎車制動踏板,讓制動系統和引擎制動的雙向作用減速,當發動機轉速將達到怠速時踏下離合分離發動機防止熄火。

如果不踩離合,踩剎車,車輪被迫停止轉動,同時阻力會通過傳動裝置傳遞到發動機,發動機無法克服剎車阻力,就會停止工作,即熄火。當車速不快時,可以先踩離合再踩剎車。

這樣做的好處一是比較平穩,不容易出現慣性滑行的情況,車輛也不會有抖動的情況。二是車子不會熄火。只要是踩住離合,車子就不會熄火。

所以當提前踩下離合時,不用擔心熄火的問題,只需要專心控制剎車踏板就可以了。

7樓:威斯德曼

應該是先踩剎車,待車速降下來以後再踩離合器,如果先踩離合器車子滑行速度會加快,不安全。

8樓:車行未來**

減速時,到底先踩剎車還是先踩離合?新手要注意。

先踩離合還是剎車減速?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車速較快時通常先踩剎車,等到車速降下來再踩離合器換入與車速匹配的檔位即可。

10樓:守護迷途

沒有固定模式,完全取決於情況及習慣。一般情況都先剎車,特別是緊急情況,更要先剎車。但遇到可預見的減速,也可以先離合滑行,再看情況剎車減檔。

減速的時候,離合跟剎車應該先踩哪一個?為什麼呢?

11樓:金牛

應該先踩離合後踩剎車,因為這可以減少慣性,而且也可以預防發動機受損,並且也可以保障我們的生命安全。

12樓:是顧言吖

先踩離合然後再剎車在駕校時教練教我們的,這樣做能夠讓車子減速。這樣的減速效果更好。

13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應該先踩離合器。因為離合器和剎車共同搭配才可以更好的減速,才可以更好的搭配。

減速的時候,離合跟剎車應該先踩哪一個?為什麼?

14樓:小白家美食

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如果想要減速應該先踩剎車,然後再踩離合。在自動擋的汽車執行過程當中,只要踩剎車就可以了。

15樓:細細

減速的時候離合跟剎車都要踩,因為這個是我們教練跟我們說的那樣。

16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先踩剎車了,這樣就可以達到適當減速的目的。

減速的時候,離合跟剎車應該先踩哪一個?原因是什麼呢?

17樓:大超說教育

要看情況,如果車速很慢,一定要先踩離合再踩剎車,如果車速快,一定要先踩剎車。因為車速過慢先踩剎車可能導致熄火,車速快想要快速減速就需要踩剎車。

18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應該先踩離合再踩剎車,因為這樣做可以防止急剎把發動機憋熄火。

19樓:夾竹桃

我認為應該先踩剎車再踩離合,因為這樣可以及時控制車速,避免發生危險。

減速的時候,離合跟剎車應該先踩哪一個?原因是什麼?

20樓:網友

需要減速,車速變低的情況下,請先踩離合器,根據需要踩剎車,隨時準備降檔操作,或者同時踩離合器和剎車,先踩剎車會熄火。

21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汽車進行減速的時候當然是應該先踩剎車,這樣的話能夠快速的進行減速。如果先踩離合車就沒有檔了。

22樓:生活中的瑣碎事兒

正常來說兩個一起踩,這樣減速比較平穩。但是新人從安全形度考慮應該先踩剎車。

汽車要減速的時候,是先踩離合好還是先踩剎車好

23樓:小小書犝

你說的肯定是手動擋嘛!

這個問題不是太具體,因為剎車和離合要配合的,還得看你的車速,比如:你現在均速開著80邁,看到前面堵車了,那你先鬆油門再慢踩剎車,到車速比較慢的時候再踩離合,因為先踩離合發動機就不會有制動幫助你減速,所以先松油--踩剎車--踩離合,這樣才是我說的情況合理的方式。(車速快的是前面說的方法,車速要是慢,你先離合再剎車也是可以 當然我覺得養成一個良好的開車習慣是對生命的重視)

24樓:夢破碎的童年

先踩離合,再踩剎車比較安全。不然的話有可能會熄火。

25樓:笑賽諸葛

汽車油門大小和阻力大小有個平衡點,如果阻力大於油門,會熄火。

老司機推薦,減速的時候先踩剎車,因為可以發動機幫忙制動,減小剎車片的損耗。

所以假如40邁是平衡點,如果你從100邁減速到80邁,直接踩剎車,不用踩離合。

如果減速到35邁,先踩剎車,等到40邁左右的時候,要踩離合,也就是說這個時候是先剎車後。

離合,一起踩的狀態。當到40邁的時候,如果你不踩離合,會熄火的。

如果本身就是低速行駛,比如20邁行駛,平衡點就是18邁左右,就先踩離合再踩剎車。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的,你不踩離合,直接踩剎車試試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急剎車踩剎車就好。

28樓:車行未來**

減速時,到底先踩剎車還是先踩離合?新手要注意。

剎車時是先踩剎車再踩離合器,還是先踩離合器再踩剎車

先剎車 到感覺速度過低時踩離合 帶檔滑行時 不踩油 發動機是給不了車子動力的 反而會牽制車子前進 提升制動效能 而且比先離合省油 踩離合或空檔滑行都是很危險的 制動距離會非常遠 手動擋汽車停車的時候,為什麼要先踩死離合,再踩剎車,直接踩剎車不行嗎?離合剎車一起踩,掛一檔,慢鬆離合輕給油再丟剎車。手動...

停車時到底是先踩剎車還是離合,要停車時究竟是剎車離合一起踩,還是隻踩剎車??

第一種情況 車速較快,先剎後離。剎車踏板制動相當於剎車系統和制動系統同時起作用,當發動機轉速達到怠速時要踩下離合降檔,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發動機熄火。而踩下離合相當於將發動機與變速系統分離,相當於空檔滑行,車子按照慣性減速,是非常慢的,在高速行駛中達不到快速降速的目的。第二種情況,車速較慢,可以直接踩...

汽車二檔行駛時,減速只踩剎車不踩離合可以嗎

汽車二檔行駛時減速需要先踩下離合踏板再踩下剎車踏板,因為二擋的車速不高,踩下剎車踏板很快車速將降低到很低的狀態,這時發動機轉速和變速箱轉速不匹配就會發生熄火的狀況,所以不能只踩剎車,正確停車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踩下汽車的離合器踏板。2 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3 將車輛減速。4 檢視汽車的儀表。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