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產生腹瀉的症狀,一般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2023-05-29 13:10:08 字數 3369 閱讀 8343

1樓:自己滴定

一般情況下是因為寶寶吃了一些不能消化的食物,還有可能就是因為寶寶吃了特別多冷或者是辣的食物。最後就是也有可能是因為寶寶著涼了,所以才會有腹瀉的這個症狀。也有可能是細菌感染了,有一些真菌或者是寄生蟲就會有腹瀉的症狀。

還有就是如果孩子得了中耳炎之後也會有這種症狀。

2樓:pan小

1、生理性腹瀉。如果媽媽母乳的營養成分已經超過了寶寶生理需要的話,就會出現生理性腹瀉的症狀。2、餵養不當。

人工餵養的寶寶如果餵養不定時,餵養寶寶時奶粉量過多或者過少,過早給寶寶喂含大量澱粉或者脂肪類食物的話,都會引起寶寶腹瀉。3、斷奶。如果家長沒有過渡就直接給寶寶斷奶,很容易引起小兒腹瀉。

3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晚上著涼了,或者是感冒了,也有可能是中耳炎,或者是跟飲食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吃壞了肚子,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腹瀉。

寶寶產生腹瀉的症狀,一般是什麼因素導致的?

4樓:春季的風啊

飲食因素導致的,寶寶的食物有問題,才會導致拉肚子的情況,這時候應該要帶寶寶去醫院做個檢查,順便開些藥緩解寶寶的情況。

5樓:劉心安兒

很有可能是因為著涼了,有可能是因為吃的東西比較多,可能是出現了消化不良的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母乳的質量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喝的水比較少。

6樓:愛心的學姐

就是母乳不適應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孩子出現了過敏的情況,再加上吃了一些涼的食物引起的。

7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一般孩子都是有壞肚子的症狀,拉稀一般的都是吃了一些不易消化的東西,或者這個東西不衛生,也有很多原因的,不是單一的。

寶寶產生腹瀉的症狀,一般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雙魚愛仕達

可能是因為寶寶吃了些涼性食物,不容易消化性的食物,所以就會腹瀉。

9樓:水瓶問問額

有可能是孩子的腸胃出現了問題,感染了一些細菌,也可能是吃錯了東西。還有就是孩子平時不太注意衛生,導致出現了寄生蟲感染。如果平時喝了太多的果汁或者是配方奶粉,也會導致腹瀉。

在拉肚子的時候使用了一些抗生素等藥物,也會讓人腹瀉。

10樓:愛唱歌的英

很有可能是因為著涼了或者是吃多了消化不良所導致的。這個時候應該立刻給孩子捂一捂肚子,同時也應該帶孩子去醫院輸液。

嬰兒腹瀉導致的原因,都有哪些?

11樓:右手年華

嬰兒腹瀉的原因是腸道比較脆弱,孩子使用的器具消毒不徹底,上面有細菌引發的感染,或者是無法吸收牛奶和配方奶粉當中的營養物質導致的拉肚子。

12樓:星了

細菌感染、病毒感染、腸道菌群不調、消化不良、腸炎等症狀,都可能導致嬰兒腹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出現了腸胃炎,有可能是母乳質量比較差,有可能是餵養習慣出現了問題,可能是著涼了,有可能是體質原因,有可能是病原體感染。

14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有人為原因,精神原因,飲食原因,作息原因和身體原因。

15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您好,寶寶出現腹瀉的原因比較多,可以分成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如細菌、真菌、黴菌的感染,這樣的建議查大便,如果大便裡白細胞顯著升高提示有細菌感染;非感染性像是飲食/餵養不當;氣候因素,如著涼或著熱,著涼時腸鳴音亢進,太熱時消化酶分泌減少,可造成腹瀉;生物因素,嬰兒消化系統發育不完善,容易發生菌群失調,此時期嬰兒進食較多,就容易引起腹瀉。

單純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症狀,可以應用益生菌等調理試試。平時注意給寶寶做好保暖護理,防止腹部受涼。嚴重的話,建議到醫院做個全面檢查明確一下,根據病情性質對症**比較好的。

造成寶寶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16樓:阿樂秋季雨

很有可能是因為母親吃了一些補腦的食物,所以才會造成孩子腹瀉,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著涼了,要不然就是孩子的身體出現了一定的反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

17樓:創作者

可能是著涼了,或者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吃了變質的食物,也可能是腸胃炎,或者是服用了不好的藥物,都會導致孩子的腹瀉。

18樓:明天更美好

造成寶寶腹瀉的原因,首先是飲食餵奶過多或過少造成的,因為寶寶胃腸道消化功能比較低,餵養過程中容易造成胃腸道的功能紊亂,其次是腸道內感染和腸道外感染因素造成的,最後是氣候因素。

寶寶腹瀉的原因都哪些?

19樓:是柒先生呀

小兒腹瀉的原因如下:

1、飲食結構改變,可能是因為過多食用水果、生冷食物或者飲料等原因所致,一般情況下因為飲食結構改變引起的腹瀉不嚴重;

2、感染,通常是因為受到細菌或者病毒感染所致,比如輪狀病毒、腸道腺病毒以及菌痢等。也有可能是受到寄生蟲感染引起,可通過未經過處理的水、未經過高溫消毒的奶製品、不注意手部衛生等方式進行傳播;

3、消化道器質性問題,比如炎症性腸病或者腸套疊;影響食物吸收的疾病,比如囊性纖維化等。

20樓:劉心安兒

有可能是因為腸胃炎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吸收不好所導致的,有可能是因為母乳的質量比較差,或者是著涼了。

21樓:結婚發的

著涼了,吃了沒有營養的食物,吃了變質的食物,和腸胃功能有關,可能是免疫力低下。

孩子產生腹瀉的症狀,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造成孩子腹瀉的原因有很多種,最主要的還是飲食習慣的問題。家長應該給孩子改善飲食。注意不要著涼。這樣會保護孩子的腸胃。

23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能是著涼導致的,也可能是吃錯了食物導致的,還可能是穿的衣服太少導致的,也可能是腎病導致的,這些原因都可能造成孩子腹瀉。

24樓:巨蟹阿斯頓

一般是因為孩子吃得太多涼的食物,睡覺著涼,沒有蓋好被子,吃了過敏的食物造成的。

寶寶腹瀉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5樓:萌伊

寶寶得了秋季腹瀉,如何**和護理。

如果孩子得的是輪狀病毒性腹瀉,一般沒有什麼特效藥。輪狀病毒引起的小兒秋季腹瀉的病程一般在5~8天,屆時即能自行好轉**,父母只要遵醫囑吃藥,多飲水,並給孩子補充高營養、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一般來說,就可以逐漸**。嬰幼兒秋季腹瀉嚴重者,如伴有高燒、吐瀉頻繁、合併脫水現象時,應及時到醫院**。

腹瀉是怎麼引起的,腹瀉一般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腹瀉是指大便的次數增多,每天大約排便三次,並且大便量增多,糞質有改變,稀薄,混有膿血粘液或不混有膿血粘液。夏季是患胃腸道疾病的高發期,得了腹瀉應及時就醫。據河北醫大一院消化泌尿內科馬金城主任介紹 按照腹瀉發病部位,分兩大類,一種是小腸性腹瀉,一種是結腸性 大腸性 腹瀉。小腸性腹瀉一般指大便次數一天三...

肛瘻的一般症狀有哪些,肛瘻的症狀是什麼呢?

肛瘻外口流出少量膿性 血性 粘液性分泌物。在肛周 可見單個或多個外口,擠壓可排出少量膿液或膿性分泌物。術後也一定要做好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愈包,裡面有促愈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肛部促...

法的產生有哪些共同規律,簡述法的產生的一般規律

法,屬於歷史範疇。法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是隨著原始社會的解體 階段和國家的產生而產生的。1 原始社會的社會組織和社會規範 2 法是階級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 奴隸主階段和奴隸階段在經濟上和政治上存在嚴重的對立,存在著不可調和的矛盾和激烈的對抗,正是這種矛盾和鬥爭,導致了國家和法的產生。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