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疲勞期,什麼是疲勞期,症狀以及一般持續時間

2022-09-26 11:20:50 字數 2173 閱讀 8658

1樓:用鹹英

腦力勞動過多時,會產生疲勞,主要表現為厭倦、心情煩躁、注意渙散、思維遲鈍、反應遲緩,稱為心理疲勞。 一般情況下,人們把勞動分為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兩大類別。其中,腦力勞動主要是以大腦神經活動為主,而體力勞動則是以肌肉活動為主。

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是相輔相成的,二者有密切的聯絡。肌肉活動是在大腦神經活動指揮下進行,而腦力勞動也有肌肉活動的參與。體力勞動是偏重於生理活動,而腦力勞動是偏重於心理活動。

體力勞動在一定條件下可產生疲勞,主要表現為肌肉痠痛、體乏無力等,稱為生理疲勞。 而腦力勞動過多則會產生心理疲勞。 心理疲勞對心理健康有一定的影響。

長期的心理疲勞,使人心境抑鬱,百無聊賴,心煩意亂,精疲力竭,進而引起心因性疾病。例如神經衰弱,表現為頭痛、頭暈、記憶力不好、失眠、怕光、怕聲音等。因此,防止心理疲勞是一個重要的心理保健問題,不可掉以輕心。

2樓:粟楚暢戊

長期過量的力量運動會使肌肉疲勞,這樣不但起來到鍛鍊效果,還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所以想解決這個問題也很簡單,就是休息,或者減少運動強度。鍛鍊是一個長久的事,如果想短期就練成一定效果是不可能的,要循序漸進

什麼是疲勞期,症狀以及一般持續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疲勞主要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生理性疲勞又包括體力疲勞、腦力疲勞、心理(精神)疲勞和混合性疲勞等四種。當人體在持續長時間、大強度的體力活動時,肌肉(骨骼肌)群持久或過度收縮,在消耗肌肉內能源物質的同時,就會產生乳酸、二氧化碳和水等代謝產物。

這些代謝產物(又被稱為疲勞毒素)如在肌肉內堆積過多,就妨礙肌肉細胞的活動能力。疲勞毒素進入血液並執行全身,疲勞就產生了。

如果腦力活動持續時間過久,也會產生疲勞。它產生的原因與體力疲勞相仿,是細胞活動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供不應求的結果,這也是腦力活動中產生的疲勞毒素堆積造成的。

科學家發現,「疲勞毒素」中的氧自由基及其誘發的氧化反應長期毒害的結果是引起生物衰老的重要原因。同時「疲勞毒素」會使機體各處的免疫系統功能減退,其中自然殺傷細胞的減少,會使癌症發生的機會大大增加。

心理疲勞也稱精神疲勞或心因性疲勞,它與體力疲勞和腦力疲勞不同,一般不是發生在勞動或學習進行之中,而往往在剛剛開始甚至還沒有開始時,就出現了。覺得很累,不想活動,對勞動或學習失去興趣,嚴重者會感到厭煩。所以有人提出:

心理疲勞的人不是不能做或不能學,而是不願意做或不願意學。

此外,還有綜合性或混合性疲勞,幾種疲勞同時存在。因此,僅靠休息一種方法是不能消除的,應區別不同情況,採取綜合性的休息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感到疲倦,忘性大;

2.酒量突然下降,即使飲酒也沒味道;

3.突然有衰老感;

4.肩部和頸部發木發僵;

5.因為疲勞和苦悶失眠;

6.為一點小事也會煩躁、生氣;

7.經常頭痛和胸悶;

8.發生高血壓、糖尿病、心電圖測試結果不正常

什麼是高周疲勞 、低周疲勞?

5樓:仙寶邱安南

高周疲勞:材料在低於其屈服強度的迴圈應力作用下,經10000-100000

以上迴圈次數而產生的疲勞。

高周疲勞的特點是:作用於零件或構件的應力水平較低。如彈簧、傳動軸等零件或構件的疲勞即屬此類。

低周疲勞:又稱條件疲勞極限,或「低迴圈疲勞」。在整個使用期限之內結構所受應力交變次數在102

~105次之間可能發生疲勞失效的疲勞問題。

這種疲勞問題的特點是迴圈應力幅值較高,導致疲勞破壞的應力迴圈周次較低,故亦稱低周疲勞問題。

6樓:林進鋒

什麼是疲倦期

7樓:與姑娘共舞

疲倦期:指處於十分勞累、睏倦時期。

【詞目】:疲倦

【拼音】: pí juàn 形容十分勞累,睏倦【釋義】 倦:疲倦,勞累。①疲乏:疲倦|睏倦。②厭煩:厭倦|誨人不倦|孜孜不倦。

【近義詞】疲憊 疲乏 疲勞

【反義詞】活躍 精神 興奮 舒服 安逸

【英文】tired

【相關成語】精疲力倦 :猶言精疲力盡。

人的疲勞期在什麼時候?

消除疲勞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消除疲勞的最佳是方法什麼?

適當的按摩是消除疲勞最好的方法之一。按摩的方法有很多種,精神疲勞可以做頭部按摩,方法 拳頭握緊,放在耳朵斜後方,靠近頸部 的頭骨位置,閉上眼睛,頭往後仰,感覺拳頭支撐著頭部的力量,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能釋放疲憊感。久坐疲勞可以做肩頸按摩,方法 用右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按摩左肩的肩井穴,用力按壓5秒...

什麼是鋼材的疲勞,何為鋼材的疲勞強度極限?或何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

鋼材在迴圈應力多次反覆作用下裂紋生成 裂紋擴充套件 以至鋼材斷裂破壞的現象稱為鋼材的疲勞或疲勞破壞。就是材料抗疲勞力學效能 何為鋼材的疲勞強度極限?或何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根據鋼材的疲勞試驗結果,當鋼材 試件 試驗環境條件相同 並且應力比 min max為定值時,最大應力 max隨疲勞破壞時應力迴...

什麼叫平臺期,什麼是減肥平臺期?

為你詳細介紹什麼是 中的平臺期 平臺期,其實抄可以襲理解為瓶頸期,我們 減到bai一定程度,會du有很zhi長一段時間體重保dao持在一定水平,這就是平臺期。而平臺期週期長,比較難突破。看到這裡,想必大家對平臺期是什麼已經有了答案了。但有人不禁會問 怎麼知道我是平臺期呢?平臺期的鑑定方法是 如果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