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中什麼是搶期

2022-07-15 07:00:24 字數 1456 閱讀 7322

1樓:若為自由故

搶7,是平局決勝(tie-break)的通俗說法。因為是在對陣雙方局數6:6打平後,一局決出該盤的勝負。

這個並不是網球規則開始就有的。最早的規則是,如果戰成局數6:6,必須淨勝兩局才可以贏得該盤,即傳統的長盤決勝制。

因此比賽的時間不固定,碰上勢均力敵的對手,一盤可以打出60多局的比分,對球員和觀眾都是很大的考驗。在電視轉播進入網球比賽以後,控制比賽時間就提到了議事日程上來,因此推出了tie-break。

搶7,簡單來看,就是贏下第13局的,以7:6獲勝。而搶7局裡面,又在前12分內是先達到7分的為勝。

所以俗稱「搶7」。要注意在搶7局裡面雙方的發球,是甲第一分,乙第2、3分,換回甲第4、5分,...以後雙方依次發2球,以保證絕對的公平。

雙方得分相加是6或者6的倍數時,交換場地。還一點是,搶7裡面的記分,不象通常的15、30、40...,而是1、2、3...

進行,因為他本身就是改革的產物。

就是雙方6:6打平後,只能在進行一局決出那一盤的勝負,規則如下:

短盤制(即搶七):決勝盤除外,除非賽前另有規定,一般應按以下辦法執行。

a.先得7分者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兩分)。

b.首先發球員發第1分球,對方發第2、3分球,然後輪流發兩分球,直到比賽結束。

c.第1分球在右區發,第2分球在左區發,第3分球在右區發。

d.每6分球和決勝局結束都要交換場地。

短盤制的計分

(1)第1個球(0:0),發球員a發1分球,1分球之後換髮球。

(2)第2、3個球(報1:0或0:1,不報15:0或0:15),由b發球,b連發兩分球后換髮球,先從左區發球。

(3)第4、5個球(報3:0或1:2,2:1,不報40:0或15:30, 30:15),由a發球,a連發兩球后換髮球后換髮球,先從左區發球。

(4)第6、7個球(報3:3或2:4,4:2或1:5,5:1或6:0,0: 6) ,由b發1分球之後交換場地,若比賽未結束,b繼續發第7個球。

(5)比分打到5:5,6:6,7:7,8:8……時,需連勝兩分才能決定誰為勝方。但在記分表上則統一寫為7:6。

(6)決勝局打完之後,以方隊員交換場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對 你說的是平手是某一局裡的東西

搶七就是當兩個人某一盤打到6-6的時候分不出勝負,這倆人就得再打一局,誰先得到7分,誰就贏得這一盤,因此兩個人就得瓜分這幾分

好像是每個人有兩次發球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搶7,兩人在一盤中打到6:6後,進行搶7,誰先拿到七分即獲勝

4樓:何莞然

某局40比40的時候進入duece

5樓:所憶文

恩 是這個道理 在學校時間跟我的教練打過幾次搶7

6樓:熊男

樓上的這個好強,佩服

網球中的ACES是什麼意思網球中的ACES球是什麼意思

網球中,ace球就是對局雙方中一方發球,球落在有效區內,但對方卻沒有觸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發球。如果對方觸到球,而出界或下網,則只稱作發球得分,而不是ace球。發球意義 發球在網球比賽中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因為發球的主動權絕對掌握在擊球者自己手裡。高水平比賽中,球員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是贏取勝利的關鍵和...

網球比賽中為什麼是153040的比分

簡單的回答就是 每天一支香或三支香。你問這個問題,就是不瞭解佛菩薩。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他們是來度眾生的,修成佛菩薩就沒有分別心了,眾生平等,在他們眼裡也是一樣的。自然既不會在乎和其他的佛菩薩在一起,更不會在乎和其他眾生在一起。相反,他們還會主動去尋找,這叫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無緣...

網球中ACE球是如何判定的

ace球.指的是你發出1個有效球,對方沒有碰到球.如果你發出1個有效球,對方回球出界或者下網,就只能叫發球直接得分,不叫ace球.如果發球擦網後落在有效區內,就要重發 如果擦網後落在有效區外,就算髮球失誤.ace就是直接得分球,球沒出界而且對方沒有回到球,或者回球下網或者回球出界 如果球沒出界重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