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龍搶珠,什麼是雙龍搶珠?

2021-10-09 01:54:01 字數 3157 閱讀 1639

1樓:海天之

雙龍搶珠是指兩條龍相對,戲玩著一顆寶珠,因各地方民族方言原因,我國北方稱之為二龍戲珠。代表祥瑞吉利珍貴之意。又有一菜名為雙龍搶珠,以蔬菜 豬肉自制小香腸500克主料製作。

基本介紹

雙龍搶珠是指兩條龍相對,戲玩著一顆寶珠,因各地方民族方言原因,我國北方稱之為二龍戲珠。

在我國民俗中龍被稱之為祥獸,珠而是指珍貴的珠寶,我國民俗認為雙是吉利數字,雙龍搶珠代表祥瑞吉利珍貴之意。

雙龍搶珠菜譜

編輯【菜名】雙龍搶珠 / 雙龍戲珠

【菜餚口味】鹹鮮

【涉及食材】蔬菜 豬肉

【原料】 主料:自制小香腸500克。

配料:掐菜400克,粗胡蘿蔔兩根,黃瓜3條,小水蘿蔔1個,幹蓮子4個。

調料:精鹽1克,香油10克。

【製作過程】1.把自制小香腸放入平盤,上屜蒸熟,取出晾涼,放在熟菜墩上,頂刀斜切成圓薄片。

2.鍋中注入清水,上火燒開,下入洗淨的掐菜氽一遍撈出,倒入清水中過涼然後撈出,

潷淨水,放入盆中,加入精鹽、香油拌勻。

3.用水將黃瓜、胡蘿蔔、水蘿蔔洗淨泥沙,放入消毒水中浸泡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兩遍。

將黃瓜順長切成3條,用中間的1條,用小刀在上面刻出鋸齒狀的龍脊形,共刻兩個。用

小刀將胡蘿蔔刻成兩個龍頭、龍爪和龍尾。將幹蓮子削去根部,颳去外皮,用水洗淨,

鑲在兩個龍頭上做眼睛。用刀將水蘿蔔削去皮,刻成一個繡球。

4.用熗好的掐菜在長魚盤中碼成兩條相等飛騰的龍身形胎,在每條龍胎的兩頭各放上用胡

蘿蔔刻成的龍頭、龍尾。用香腸片由龍頭部開始,交錯地碼至龍尾,呈龍鱗狀。在龍身

上面鑲上刻好的黃瓜龍脊,然後再鑲上龍爪。在兩條龍中間放上繡球即可。

2樓:

雙龍戲珠

這個是成語,二龍戲珠也是,同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龍搶珠是電子遊戲,我也是前年才開始玩的,剛玩的時候就是純小白一個,啥都不懂。後來就找認識的朋友問有沒有遊戲技巧經驗心得什麼的,結果朋友們也是和我一樣,都是菜鳥一個,上去玩就知道託管,然後看運氣,後來自己玩的時間久了,才發現,運氣只能佔到50%,剩下的50%要看技術和心態。

雙龍戲珠,是什麼意思?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條龍戲耍(或搶奪)一顆火珠的表現形式。

雙龍戲珠起源於中國天文學的行星圖。火珠是從月球演變而來的。自西漢以來,雙龍戲珠已成為一種吉祥、喜慶的裝飾圖案,主要用於建築繪畫和裝飾高貴豪華的器皿。

這兩條龍的形狀取決於裝飾的面積。

如果是長形龍,這兩條龍對稱地位於左右兩側,呈龍的姿勢。如果是方形或圓形,則兩條龍呈對角上下排列,龍從頂部落下,龍從底部上升。無論什麼安排,火珠都在中間,呈現出活潑的氣勢。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雙龍戲珠是兩條龍戲耍 (或搶奪)一顆火珠的表現形式。

戲:戲耍 (或搶奪)

起源它的起源來自天文學中的星球執行圖,火珠是由月球演化來的。

在中國古代神話中,龍珠是龍的精華,是它們修煉的原神所在,所以人們在藝術表達中,通過兩條龍對玉珠的爭奪,象徵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從漢代開始,雙龍戲珠便成為一種吉祥喜慶的裝飾圖紋,多用於建築彩畫和高貴豪華的器皿裝飾上。雙龍的形制以裝飾的面積而定,倘是長條形的,兩條龍便對稱狀地設在左右兩邊,呈行龍姿態。倘是正方形或是圓形的,兩條龍則是上下對角排列,上為降龍,下為升龍。

不管是何種排列,火珠均在中間,顯示出活潑生動的氣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意就是指兩條龍戲耍(或搶奪)一顆火珠的表現形式現在大家有拿這個詞來影射3p

望採納!

7樓:夜璇宸

玩耍;遊戲。

一、戲的釋義

1、玩耍;遊戲:兒~。嬉~。

2.、開玩笑;嘲弄:~弄。~言。

3、戲劇,也指雜技:京~。馬~。一出~。這場~演得很精彩。

4、姓。

二、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戲,三軍之偏也。一曰兵也。

白話版《說文解字》:戲,三軍之中副設的特殊兵種。一種說法認為「戲」是兵器。

三、造字本義

名詞,古代宮中的殘酷娛樂,即讓死囚或奴隸手持戈戟,在鼓號聲中與虎豹猛獸搏鬥。

擴充套件資料

字形演變(如圖)

組詞:戲曲、看戲、唱戲、京戲、戲院、遊戲、戲劇、戲謔、戲單、小戲、戲目、入戲、配戲、散戲

一、戲劇[xì jù]

文學型別的一種。由演員扮演角色,當眾表演故事情節以反映社會生活。是以表演為中心的包括文學、**、舞蹈、美術等藝術的綜合形式。

二、馬戲[mǎ xì]

原指人騎在馬上所作的表演,現為各種馴獸、馴禽表演的統稱。有演員指揮動物表演各種技巧動作或演員在動物身上作各種技藝表演等形式。廣義的馬戲也包括雜技在內。

三、搶戲[qiǎng xì]

將演出據為己有或超出應享部分。

四、地戲[dì xì]

戲曲劇種。流行於貴州安順、惠水、平壩等地。每一戲班專門演唱一部整本大戲。

五、雜戲 [ zá xì ]

1、古代娛樂形式之一,包括百戲、雜樂、歌舞戲、傀儡戲等。又稱「雜伎」。

2、指從事雜戲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條龍戲耍(或搶奪)一顆火珠的表現形式。

雙龍戲珠的象徵是什麼?

9樓:北京創典文化

指兩條龍戲耍或搶奪一顆火珠的表現形式。在我國古代神話中,龍珠是龍的精華,是它們修煉的原神所在,所以人們在藝術表達中,通過兩條龍對玉珠的爭奪,象徵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10樓:戰火l紛飛

基本介紹:來

雙龍戲珠是兩自

條龍戲耍(或搶奪)一顆

bai火珠的表現形式du

。它zhi的起源來自天文學dao

中的星球執行圖,火珠是由月球演化來的。從漢代開始,雙龍戲珠便成為一種吉祥喜慶的裝飾圖紋,多用於建築彩畫和高貴豪華的器皿裝飾上。雙龍的形制以裝飾的面積而定,倘是長條形的,兩條龍便對稱狀地設在左右兩邊,呈行龍姿態。

倘是正方形或是圓形的,兩條龍則是上下對角排列,上為降龍,下為升龍。不管是何種排列,火珠均在中間,顯示出活潑生動的氣勢。

屋頂為什麼要放雙龍戲珠,屋頂雙龍戲珠風水好還是壞

風水中 二龍戲珠必見潭 無潭則不是。意思就是兩條河流相對而來,同時匯聚成一個水潭,即為二龍戲珠。歷史傳承,美觀和美好寓意 屋頂雙龍戲珠風水好還是壞 房子居住的人家多可以,如一家居住不好,恐其擔不起房子的運勢。農村新建的樓房頂上安放著雙龍戲珠對周圍好嗎 您好!這個是沒影響的啊,您不用擔心。望採納,謝謝...

雙龍戲珠的戲字是什麼意思,雙龍戲珠的戲是什麼意思

玩耍,遊戲的意思,雙龍戲珠完整的意思是兩條龍玩耍一顆火珠 查字典,寫出帶點的字再在詞語中的意思 玩耍 遊戲。一 戲的釋義 1 玩耍 遊戲 兒 嬉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53935。2.開玩笑 嘲弄 弄。言。3 戲劇,也指雜技 京 馬 一...

黑虎掏心,泰山壓頂,雙龍搶珠語言特點及表達作用

這三個詞都是主謂式結構,都是四字詞語,讀起來朗朗上口,富有節奏感。同時,這三個詞都是比喻,常用作武術招式名,形象而生動,突出了拳招的威力強大。黑虎掏心,泰山壓頂,雙龍搶珠的修辭手法是什麼 這些都是比喻的修辭手法,用泰山來比喻雙手的動作的力度。黑虎掏心,泰山壓頂,雙龍搶環的修辭手法是比喻。竹節人原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