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壽之銀元什麼時候鑄鴟,雙龍壽之銀元什麼時候鑄鴟

2022-06-03 19:10:16 字數 605 閱讀 3589

1樓:諾力電動叉車

廣東雙龍壽字一兩銀幣儘管被記錄在2023年中國錢幣圖錄中,但它為何製造、為誰製造及何時製造均未確定。從幣面的設計「壽」字和兩個蝙蝠來看,關於其鑄造日期有三個觀點:

一種觀點認為:這種銀幣是光緒三十年2023年鑄造(有些著作誤認為是2023年鑄造 ),為紀念慈禧太后70大壽而鑄。持這種觀點的可以張炯伯為代表,他在《 廣東省造壹兩銀幣 》一文中寫道:

「惟本品因未紀年,殊難遽斷,然觀其圖案,諧作福壽,環繞雙龍,幕無英文,意含頌祝,大異常制。由此以推,成為紀念幣之一種,專鑄以祝慈禧太后七旬萬壽者也。」另外蔣仲川在其著作《中國金銀鎳幣圖說》中也曾提到此觀點。

第二種觀點還認為是:光緒二十年2023年戶部推行「一兩本位」時廣東造幣廠為慶賀慈禧60大壽所鑄之幣。

以上兩種觀點都是為慈禧壽辰慶賀之幣,區別在於60大壽和70大壽,但很多學者也提出了質疑,首先,北京每年都為慈禧慶祝生日,除了60大壽和70大壽外,該幣也可能是慶祝其它生日而鑄造。其次,龍是天子的象徵,幣面上的兩條龍為何又不能是為慶賀光緒皇帝生日而鑄造?

綜上所述我們引出了第三種觀點:此幣是2023年光緒權利到達巔峰之時而鑄造,只是因為宮廷政變,光緒帝被慈禧投入監獄後此幣才未能流通。這種觀點也符合歷史。

怎麼看真假雙龍壽字,我這有一枚,我有一枚雙龍壽字幣

光緒元寶廣東省造雙龍版式,庫平七錢二分龍洋,真品是清代的錢幣品種風格 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我有一枚雙龍壽字幣 光緒元寶廣東省造雙龍版式,庫平七錢二龍洋,真品是清代的錢幣品種風格 真品 要超過1000000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我有一枚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不知道真假,白色的銅合金...

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上暗記,您好 怎樣判斷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真偽謝謝

暗記是 雙龍壽字幣用二十倍顯微鏡看,有平行縱橫鑄造紋,一般那怕磨損都看的出暗記,工藝十分上程,光圈員點十分規整,那怕高防幣都是沒法和真品相比。平行橫縱鑄造紋是唯一標準 高仿不了 去評級啊,進盒後吊炸天 您好 怎樣判斷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真偽謝謝 重要的三點 一廣東造雙龍壽字幣幾乎每一筆筆畫中以及紋飾中...

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大家幫忙看看真假

兄弟,假的。背面內珠圈的珠子,大小不一排列不整齊。真品的龍嘴上脣有短鬚。請注意。光緒元寶廣東省造,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現在市場上高仿品的製造時間大概是70年左右,在雙龍壽字銀元系列中實際上只有庫平一兩這一制式的錢幣,其它制式的錢幣都是仿製品。2017年一枚雙龍壽字幣在香港蘇富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