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雙龍戲珠為題作首詩,請以朋友為題,寫一首詩歌或歌曲

2021-04-16 14:13:47 字數 2108 閱讀 3842

1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雕琢潤有澤,雙龍懷握珠一顆,玲瓏滴翠騰空去,餘留雲香滿耳歌。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雙對應顯乾坤,龍爭寶珠貫天地。戲水飛天隱雲雨,珠石美玉通古今。

請以朋友為題,寫一首詩歌或歌曲

3樓:天澈

友情如歌

孤獨的時候,仰望天空,

我會想起朋友,

寂寞的時刻,低頭不語,

我會想起朋友;

傷心的時候,憂傷淚流,

我會想起朋友;

疼痛的時刻,憂鬱無助,

我會想起朋友;

快樂的時候,開懷大笑,

我會想起朋友;

開心的時刻,微笑凝望,

我會想起朋友。

於是,生命中的感動牽繫在朋友的情誼中,

心靈間的思念牽掛在朋友的情誼中,

淡淡的想念起是朋友的你,

淡淡的牽掛起是朋友的你,

淡淡的溫暖將友情的燈光點亮,

溫馨地照耀這人生的旅途,

擁有朋友的人生不再孤單,

擁有友情的生命不在孤獨,

擁有情誼的生活不在寂寞。

以冬為題作一首詩

4樓:感恩人大

一夜寒風帶白霜,

早起世界裹素妝。

冷風吹得寒徹骨,

牆角梅花獨自香。

請以_____之歌為題,寫一首散文詩

5樓:

雲之戀歌輕撫美麗的天空,飄過絢爛的海洋.我喜歡四處遊蕩,我讚美大地的光芒,我想一直向著遠方!清風拉住我的雙手,親吻我的臉龐,於是我徘徊在他的身旁,依偎在他的目光.

我們遊走大地,讓春花漸漸開放!我們高歌遠方,令江河芬芳流淌!我們許諾誓言,永遠不棄不離.

我們牽手飛翔,互為彼此的希望!在流浪中我們經歷一座又一座山峰,在漂流裡我們越過一片又一片海洋.時間漸漸消逝,我似乎不染上了塵埃,而你已經能力挽狂瀾,掀起駭浪滔天.

你開始對比起我和別人的潔白,在天空中尋找新的期待.於是我留下了淚水,從空中掉落下來.【自己再加點內容】——七月春天

請以《回家》為題寫一首現代詩歌

6樓:水水千一

《回家》

浪子在外一載

歲月換成滿滿的思戀

攢好一張歸程的票

踏上我千想萬戀的家

家鄉的火車站還是童年的印象

破舊而又淒涼

遠處的站外

是苦苦等候的爹孃

原本堅強的內心

也扛不住雙親兩鬢的斑白

淚在眼眶裡打轉

還有那個對我望眼欲穿的姑娘

請以「我最喜歡的一首詩」為題寫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 要求:1、要明確地寫出是什麼詩句。例如:「

7樓:柔靜

中國是一個詩的國度。詩的歷史淵源流長,名家輩出,名篇佳作卷帙浩繁,在中華文明中蔚為壯觀。詩,以它精練的語言,優美的文字抒發了作者的感受。

開啟記憶閘門,我尋覓到了一首我最喜愛的詩。那是唐代詩人杜牧的作品——《山行》。全詩共四句,是這樣寫的「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這首詩描寫詩人深秋時節在山中行走時所見到的美麗景色。詩人巧妙地捕捉了山行途中所見的幾副景觀:遠望一條山石鋪成的山路蜿蜒曲折,伸向高山之顛近看山間白雲繚繞的地方,隱隱約約顯現出幾戶人家,四周楓葉如火般,更顯得紅豔嬌美,遠遠勝過早春二月的花。

在這裡,有白雲、有紅葉,色彩明麗;山路、楓林、人家,和諧溫馨;還有因愛這楓林晚景而停車觀賞的詩人也在這幅畫中,使畫面更顯得有情有意。寫秋景,全詩卻無半點悲涼蕭瑟的氣氛。特別是最後一句,把楓葉與花相比,十分新穎。

二月的鮮花固然美麗迷人,但春風一吹,春雨一淋,就零落成泥,隨流水而去。而楓葉卻是在同秋風、秋雨、秋霜的搏擊中,變成火紅,顯示出旺盛的生命力。這就是詩人之所以特別喜愛楓林的原因。

也是這首詩流傳千古、膾炙人口的魅力之所在。

漫步在古詩苑中,我們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的古詩。古詩中的離情別緒、春夏秋冬,古詩中的風花雪月、山水風光、名勝古蹟,這些都是古代詩人為我們後代人留下的遺產,是中華民族的寶藏。

以雪為題寫一首小詩請以雪為題,寫一首小詩。

一 雪舞 冰凍了冷漠 帶滿心渴望 凝成一個個 飄著潔白輕紗的身影 翻飛在風的袖籠 擷一縷日光的溫暖 悄聲融化了陰霾 採一捧星月的情懷 靜心等待 如詩一般雲開浮藍的明天 二 雪情 雪 用純淨的心靈 歌唱著這個世界 每一片都那樣弱小 小的經不起手的一絲觸碰 可就是它們 緊擁在一起 卻能用洋洋壯美的身姿 ...

以彩虹為題寫一首詩,以彩虹說為題寫一首詩

暴雨初停烏雲散 彩缸如橋架天邊 繽紛七彩多夢幻 欲想跨上觀九天 彩虹,彩虹 你為什麼這麼美 你是天地的顏色 你是萬物的彙集 彩虹啊彩虹 你真美我有幸在今天看見你 忍不住高歌一曲。呵呵,看到你的bai問題,du我想起了戴 望舒的一zhi首迴文詩,給你看看dao 內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容 原名煩憂 戴望...

用愛是什麼為題,寫一首詩,以「愛」為題,寫一首詩歌

愛是母親鬢角的白髮,愛是父親微駝的後背,愛是歲月在父母額上留下的痕跡。愛是一種無聲的祝福,愛是一聲親切的呼喚,愛是在責備中隱含的疼愛,愛就是無論何時何地,都在默默的牽掛著祝福著。淅淅瀝瀝的雨,青石的小路,擎在手中的傘,傘下朦朧的身影,一直一直 等待著 你回來。多少天也談人生 包圍了光輝的歷程 愛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