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的弟弟經常找我借錢,怎麼回絕他

2021-10-09 01:33:46 字數 3681 閱讀 9847

1樓:碩碩情感學

1,可以說明自己的難處,讓弟弟理解自己。

2,取幽默式的回絕方式。

3,最好和女朋友溝通,讓女朋友以她的方式來回絕自己的弟弟。

如果女朋友的弟弟確實經常來找自己借錢,而且也會非常的厭煩的話,那麼可以和女朋友溝通交流。而且還聽取女朋友態度,讓女朋友採取自己的方式來教育自己的弟弟,而且也不會讓你們之間不有太多的隔閡,所以說這也是一個比較明智的方法。

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女朋友的弟弟確實因為困難才問你借錢的話,要理解,但是經常無緣無故的問你借錢,這個時候一定要拒絕。同時儘量不要主動回絕對方,而且也可以以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來回絕對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自己的女朋友溝通一下,讓自己的女朋友來說一下他的弟弟是比較好的。這樣不會讓自己特別尷尬。

3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告訴他自己的錢在姐姐那裡,讓他姐姐去處理,這樣不會得罪他。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你可以跟他說,如果你的姐姐同意的話,那麼我就把錢借給你,否則你姐姐一定會跟我吵架的,我覺得這樣不會傷了和氣。

5樓:丁二咕

如果不方便直接拒絕,就可以找一些藉口,比如工資剛夠自己的花銷,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借給他。一

6樓:30秒不

告訴他自己經濟條件也不是特別的好,千萬不要給他養成這樣的習慣,不然的話這是填不滿的窟窿。

請問大家一個問題,就是女朋友的弟弟向我借錢,因為一般這種事,借給他基本上他是不會還的,他又讓我不要

7樓:所安禕

少借給他點

和女朋友通通氣

請採納哦

8樓:

只是偶爾有困難了借還是比較經常?

如果只是偶爾就沒什麼關係

如果經常的,得和你女朋友說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可立借條,看他人的信用度,為人處世如何?你與你女朋友的關係如何?得看借多少?最好是能知道他借錢的用途(正與負)。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藉口推掉不借,她不想讓家裡人知道自己借錢的事肯定沒好好混,借錢給他反而事害了他

11樓:小吃貨公主

一般不能告訴姐姐的借錢肯定不是好事。所以先問清楚借錢的用途。如果是借錢和狐朋狗友吃喝嫖賭那就很明確告訴他為了他好不能借。

如果是真有急用就量力而為幫助他解決問題,當然也要明確告訴他,這件事可以不告訴他姐姐,但下不為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和女友說說,這也是對他弟弟的負責任,萬一出了什麼事情,你已經做到了告知義務,沒有什麼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借.少借點吧!你有就多借點了

14樓:在鴛鴦湖煮咖啡的紫丁香

跟姐姐的關係到哪一步了?還有你的經濟實力在允許的情況下……

15樓:j越玩越野

首先看借多少,少就給他算了,別太摳,多了,你就問她姐姐一聲,該不該給他,很好處理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談錢不談情,自古名言。自己衡量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姐姐知道當然不借,而且借一次就有下次,很麻煩,還不如不開這個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借吧。但要出書面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借了一次,2次,就行了。第三次你就可以不借了。

20樓:來自茫蕩山虛懷若谷的綠簾石

先要了解他要借多少錢,做什麼用途,一般還是和你老婆說說,但你老婆可以裝著不知道

21樓:小小提子乾

問他錢的用途,如果是用來還賭債的堅決不借,借給他就是害了他,讓他自己賺錢還,才能讓他知道錢的珍貴。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跟他姐說一下比較好。他要做什麼得知道吧。

23樓:

借毛,犢子滾一邊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徵求他姐姐的意見

25樓:time提升自己

不借給他,你不怕她在你女朋友面前說你壞話啊

26樓:人生無語

先告訴你女朋友(他姐姐),然後再借錢給他;

27樓:手機使用者

我感覺你還是問清楚他借錢是幹嘛用的,要慎重些

我弟弟沒事從不打**給我,一打**就說借錢,我已經成家了,他有女朋友,弟弟工資3千包吃住,女的才上

28樓:大主宰曲終人散

前面兩個回答叫你直接拒絕,或者混之類的,簡直是瞎扯淡怎麼說呢?他是你親弟弟,你這樣直接拒絕,肯定對他照成傷害,讓他覺得你這個姐姐不愛他

你應該和他溝通,委婉,告訴他:姐姐可以借錢給你,因為姐姐是愛你的,但是姐姐也會有沒錢的時候,當有一天姐姐沒錢了以後,你該怎麼辦呢?

讓他明白,老是跟你借錢,是不對的,讓他自己明白,讓他直到攢錢你直接拒絕一會弄僵你們姐弟的關係

有句話怎麼說,你一天給他兩顆糖,你有一天不給了,他就會恨你,覺得你變了

所以,你要和他溝通

29樓:浩其威

直接拒絕,你越給弟弟錢,你弟弟越長不大。

一個男孩子,小時候一直向父母伸手,長大了,父母沒能力了,就向哥哥姐姐伸手,這樣的男孩子永遠長不大,永遠斷不了奶。

如果哥哥姐姐真為他好,就不要理他,讓他自生自滅,生活總會逼著他成熟的,如果他一直有你們伸出手做柺棍,他就永遠成熟不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自己的家庭,你還有孩子,你又不是印鈔機

31樓:百度使用者

不給,當初我也是這麼被改過來的

我女朋友要求我要借錢給她弟弟買車,該不該借?

32樓:煙消雲散

他疼弟弟不疼你。如果你跟她以後成了,那麼你就成他弟弟的提款機了,他弟弟只要沒錢就會給他姐姐說啊,而你的女朋友就只會命令你“拿錢”,而你又怕失去她,只能就範。慢慢的你們的矛盾產生了。

最後的結果無法**。這就是你的後半生。你自己掂量著辦吧。

33樓:昝碩

你女朋友要求你借錢給他弟弟買車,你買房子已經花去了,大部分的積蓄,這錢絕對不能借,借出去只能是有借無還,她弟弟也是成年人了,告訴他有能力就買車,沒能力就別買,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你女朋友就是拎不清,大吵一架也不能慣她這個毛病。

34樓:勞彭薄

不借啊 借錢不寫借條 你的錢是不是大風颳來的 你女朋友疼她弟弟 讓她把自己的錢拿出來借啊 你的錢是你自己的 有自己的用處 借錢這事你要和你女朋友說 要有自己的原則 現在借錢好借 還錢你頭大

35樓:xuan莫失莫忘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借點 但不要說她要借多少你就給多少 而且你要做好她借錢的證據 以免以後婚姻不成了大家鬧得不愉快

親朋好友找你借錢咋辦,朋友經常找我借錢怎麼辦?

要是不想借,可以委婉的拒絕別人 1.轉移借款物件,說明自己目前的難處,讓對方找其他人或者其他方法,這種方法一般是比較常見的。2.能不見面儘量不要見面,接到 如果他要借錢,牢記第一條。總之,不見面是最好的辦法,我們怕熟人就是因為熟人見面了他能看到你的表情,如果不見面,他就不知道你的真實情況到底是什麼樣...

朋友總向我借錢怎麼辦,朋友經常找我借錢怎麼辦?

看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要能做好不還的準備,否則不借為好,避免兩敗俱傷。打欠條!這種情復況絕對要打欠條!連制上一次的 都沒還,誰知道是不是老賴呀,就算把上一次的還了,還問你借錢,不還是相當於沒還?請個雙方都認識而且信得過的擔保人吧,或者叫大家見證你給他借過錢,然後打欠條,雙方各留一份,用手寫的紙質欠條...

拒絕我的女孩,找我借錢!我該怎麼辦

呵呵,我都想打你了,這種人你不應該滿足她的虛榮心,她既然拒絕你還沒見過哪個女孩臉皮這麼厚的,還有,她買蘋果不問家裡人借錢她爸媽不會問 來的麼,更何況之前欠你的還是要還的,你爸媽的錢不是錢嗎,更何況對這種人有什麼好說的真是,你拉不開面子是你的事,那個女孩臉皮可以繼續厚,你可以繼續當冤大頭,她不找別人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