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比較常見的症狀有哪些,腰肌勞損一般有什麼症狀?

2022-02-27 16:59:52 字數 2979 閱讀 8889

1樓:百川一歸大海

你好,腰肌勞損的話可以做理療或是鍼灸推拿等。西藥區域性的封閉效果如止痛的話還可以嘗試的。

意見建議:飲食上應該宜清淡容易消化的為主,避免勞累,避免精神緊張,中藥的食療如杜仲,金櫻子,骨碎補,枸杞和排骨煮湯等補肝腎,強腰椎。可選擇鍼灸、肩頸寧按摩膏進行按摩

2樓:

腰肌勞損是較常見的一種表現為腰部疼痛

的症狀,一般是因過度勞累引起,比如:長

時間的彎腰工作使腰部肌肉處於拉伸緊

繃的狀態而導 致的一種慢性損傷。腰部酸

楚、疼痛。受寒後症狀加重,遇熱後症狀

可緩解。彎腰過久則疼痛加重,直腰困難。

多年的腰肌勞損,讓我很痛苦,煩惱,我算

是比較幸運的,後來遇 到了霍_大 夫,他

的q.號或\/::645463238,在他的輔助下,現在問題解決了,現在已經好了。

日常注意事項:

1、防止潮溼,寒冷受涼。隨時增添衣服。

2、防止過勞,注意有勞有逸。

3、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做好準備。

merry christmas to you thank you。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肌勞損是腰部肌肉、韌帶、筋膜等軟組織久經積勞而至的慢性損傷,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休息時候減輕,久坐、久站或長時間彎腰後加重。

腰肌勞損屬於中醫的「腰痛」範疇,此症常因勞傷積損,溼寒痺阻導致氣滯血瘀,靜脈不通,氣血執行不暢,不通則痛。可外敷祺安堂神農消痛貼 ,以疏經通絡、行氣活血、散瘀止痛促進恢復。

日常方面注意:

1、最好睡硬板床,氣溫低的時候,注意腰部宜溫暖。

2、適當做腰背肌肉鍛鍊,促進腰部血液迴圈。

3、不宜久坐和固定一個姿勢工作,注意勞逸結合。

4、多休息,可以做下熱敷,用毛巾。

4樓:百小度

你好 腰肌勞損比較常見的症狀有:腰部痠痛或脹痛,有時還會有刺痛的感覺,不能長時間的彎腰。勞動時病情會明顯加重,還有適當的活動會減輕腰部的疼痛感!

不能做太過激烈的扭動和運動,有時候還會影響睡眠的!所以患上這種病的時候一定要適當休息,不要太過勞累!

5樓:加菲貓的探子

1、腰部疼痛程度時強時弱,開始表現為間歇性疼痛,逐漸變為持續性疼痛,並逐漸加劇。

2、按摩之後疼痛可減輕,用手捶腰可減輕疼痛。適當活動能減輕,活動過度又加重,且反**作

3、早晨起床時腰部痛重,活動以後好轉,白天症狀較輕,夜間加重,有的還影響睡眠。工作或訓練時減輕或消失,休息時腰痛。

6樓:24k丿丶丿純帥

腰肌勞損是指腰部受傷後進行超負荷的運動,如站立太久或坐立太久。常表現為腰部疼痛,嚴重的還會不能彎腰,不過休息一下就會好。只要適當的休息就可以,或者可以吃一些改善背部血液迴圈的中藥...

7樓:匿名使用者

腰背肌僵直,算困,疼痛,起立,轉動不利。

8樓:匿名使用者

腰背部痠痛,叩擊腰背部時感覺舒服,沒有別的了。

腰肌勞損一般有什麼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就是痠痛和壓痛,在平時生活中多注意就好了。建議不要劇烈運動,回多休息,飲食上不答要吃辣的和太鹹的東西,多吃溫熱有營養的食物同時可以外傭tao寶的(古續寧堂、、腰肌貼、、),沒xiao剩餘的可tui。多出去散步,多和別人聊天放鬆心情,開開心心的也會好的快一些,轉移注意力。

1、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吃太辣太鹹和涼的食物,吃一些溫熱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

2、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較好,運動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可以做仰臥起坐,俯臥撐,量力而行,不要劇烈運動

10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腰肌勞損的症狀一般變現為疼痛,或呈鈍性脹痛,如果提重物,感覺會更強烈。

11樓:巴衛未

腰肌勞損最普遍得就是腰部經常痠痛,彎腰或者劇烈運動則疼痛加劇。

12樓:派大星的元芳

最明顯的就是腰痠背痛,當自己拿起重物時腰會疼的拿不住,會感覺到腰慢慢慢的開始越來越不舒服了。

13樓:12345的撒

因為是重物,拿的時候還沒覺得怎樣,不過東西放下後,覺得腰不對勁,疼的厲害,當時怕家人擔心也沒吭聲,我親戚以為是閃到腰了,可去問大夫,說是腰肌勞損。

14樓:伊陌卿

拿重的東西的時候,會發現腰感覺到異常的不舒適,而且會疼的比較厲害,所以可以去醫院看看到底是不是,進行查證

15樓:由比濱哦尼醬

肌肉勞損一般是有週期性,間接性**,身體痠痛,背部軟弱無力可能是腰肌勞損的結果。

16樓:a黃大怪

經常出現無明顯誘因的慢性腰部酸脹。有單側或雙側腰椎旁肌肉痙攣現象。天氣變化時會出現肌肉抽搐。

17樓:shine小糖果

最為常見的腰痛,痛在以腰骶關節為中心約一巴掌大的地方,或隱隱作痛,或痠痛不適,早晨起床時減輕,活動後加重,不能久坐、久站,彎腰困難。

18樓:嚇翻我

有早期腰部損傷史或腰部軟組織疼痛史,經常出現無明顯誘因的慢性腰部酸脹痛,天氣變化時會出現腰部肌肉痙攣。出現以上狀況就要小心了。

腰肌勞損一般會有哪些症狀?

19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主要的症狀是腰或腰骶部的脹痛、痠痛反**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如果日間勞累加重,休息後可以減輕,時輕時重,是臨床的常見病、多發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的症狀主要有反**作的腰疼,一般表現為腰部的痠痛或者脹痛,可能還會向臀部放射,站立或轉腰時疼痛加劇,休息一會或改變姿勢後疼痛會有一定緩解,但是容易反覆,勞累、受風后會加重,但是不會影響腿部活動,建議還是去醫院做個診斷,有時候別得損傷也會有相似的症狀。

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小仙女 腰肌勞損能治好嗎 腰肌勞損的 方法有哪些 引起腰肌勞損的因素 1 急性腰部扭傷未經及時合理的 而形成慢性創傷性瘢痕及粘連形成,腰肌力量減弱發生疼痛。2 腰部慢性積累性損傷。職業原因需長期彎腰工作者,或因姿勢不良,使腰部肌肉長期處於被牽拉狀態,久之腰肌產生慢性損傷,出現腰痛。3...

腰肌勞損的健身鍛鍊方法有什麼,腰肌勞損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腰肌勞損的健身鍛鍊方法參加太極拳 五禽戲 健身操的鍛鍊。1 五點式 仰臥,兩下肢伸直,兩腳後跟 兩肘幾頭後部著地,盡力挺胸3 5秒,重複10次。2 半橋式 仰臥,兩腿彎曲90 兩上肢自然放鬆伸直,然後將髖 背抬起5 10秒,重複10次。3 飛燕式 俯臥,兩下肢及上肢伸直並連頭部同時抬起3 5秒,重複...

常見的耳科症狀有哪些,耳科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1 鼓膜穿孔 鼓膜穿孔較為常見,通常由多種因素造成,如中耳炎 或聲浪的衝擊及機械性穿孔 即外傷 病人常感到耳內劇痛,有時耳朵會出血或流膿。鼓膜穿孔能導致輕度到中度傳導性聽力損失。在許多情況下,鼓膜小穿孔不經 可自愈,大的穿孔需做修補術。2 中耳炎 中耳炎通常的發展過程如下 耳咽管受阻 鼓膜兩側壓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