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常見的症狀有哪些?誰告訴我啊

2022-01-07 06:12:45 字數 5219 閱讀 7147

1樓:蘇寄蕾桓舒

臨床診斷急性泌尿系感染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1.有尿頻、尿急、排尿疼痛,腰痛,發熱等。2.腎區有叩痛、下腹有壓痛

3.尿常規檢查可有白細胞、紅細胞、尿蛋白或者膿細胞4.尿培養細菌陽性

5.b超檢查未發現結石等病變

6.血常規有/無白細胞計數升高。

2樓:納令香生

(1)尿路刺激徵,即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適等症狀。(2)全身中毒症狀,如發熱、寒戰、頭痛等。主要見於上尿路感染病人,特別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尤為多見。

(3)尿常規檢查可有白細胞、紅細胞甚或蛋白。

(4)血常規可能有白細胞升高。

(5)尿細菌培養陽性。

尿路感染較典型的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排尿異常 尿路感染常見的排尿異常是尿頻、尿急、尿痛,也可見到尿失禁和尿瀦留。慢性腎盂腎炎引起的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早期可有多尿,後期可出現少尿或無尿。

(2)尿液異常 尿路感染可引起尿液的異常改變,常見的有細菌尿、膿尿、血尿和氣尿等。

(3)腰痛 腰痛是臨床常見症狀,腎臟及腎周圍疾病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腎臟包膜、腎盂、輸尿管受刺激或張力增高時,均可使腰部產生疼痛感覺,下尿路感染一般不會引起腰痛。腎及腎周圍炎症,如腎膿腫、腎周圍炎、腎周圍膿腫、急性腎盂腎炎,常引起腰部持續劇烈脹痛,慢性腎盂腎炎引起的腰痛常為痠痛。

3樓:興夏真堵薄

如果每隔

20分鐘就得跑一次廁所,而每次小便的時間只不過十幾秒鐘,並且小便短澀疼痛,在這種情況下你就該查一查自己的泌尿系統是否健康了。不要以為這種病症只發生在別人身上,統計表明,多數人一生中都會患有泌尿系統感染,包括尿道炎、膀胱炎、腎盂腎炎都被歸在這一類中。

尿路感染的症狀很明顯,尿頻、尿急、尿痛,甚至有血尿和腰腹疼痛的情況發生,慢性尿路感染更是容易隨著氣候和人體抵抗能力的變化而頻頻發作。雖然不是大病,但是開一個會都要進出好幾次,坐公車要不了兩站路就想找廁所,這種情況著實讓人痛苦。

**尿路感染用三金片,這已經是一個共識,三金片主治急、慢性腎盂腎炎、慢性腎盂腎炎急性發作、尿道炎、膀胱炎等尿路感染疾病,並能迅速緩解尿急、尿頻、尿痛、尿短澀等症狀。三金片採用純中藥製劑,相比於抗生素,不僅對腎臟高度安全,還有特殊的益腎作用,對於患病後期的調養尤為重要。

為了穩固療效,患者在症狀消失後應加服一個療程的藥物,以免再次**。在這一點上,三金片又體現出了優勢——即使長期服用也不會產生耐藥性,可謂中藥良方。

口服小劑量氧氟沙星片聯合三金片鞏固**尿路感染方便、有效、價廉、***小,**尿路感染可顯著降低**和重新感染率。

祝您健康!

尿路感染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尿路感染較典型的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3個方面。

(1)排尿異常。尿路感染常見的排尿異常是尿頻、尿急、尿痛,也可見到尿失禁和尿瀦留。慢性腎盂腎炎引起的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早期可有多尿,後期可出現少尿或無尿。

(2)尿液異常。尿路感染可引起尿液的異常改變,常見的有細菌尿、膿尿、血尿和氣尿。

(3)腰痛。腰痛是臨床常見症狀,腎臟及腎周圍疾病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腎臟包膜、腎盂、輸尿管受刺激或張力增高時,均可使腰部產生疼痛感覺,下尿路感染一般不會引起腰痛。

腎及腎周圍炎症,如腎膿腫、腎周圍炎、腎周圍膿腫、急性腎盂腎炎,常引起腰部持續劇烈脹痛,慢性腎盂腎炎引起的腰痛常為痠痛。

5樓:kikyou桔梗

尿路感染又稱泌尿系統感染,一般是尿路上皮對細菌侵入時導致的炎症反應,通常情況下伴隨有菌尿和膿尿。還可以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臨床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下腹部疼痛不適,還有一些病人會有血尿。

6樓:夜裡逮小蟲

尿路感染常常是細菌性的尿路感染,指的是由細菌侵襲尿路所致的感染性疾病,是泌尿系統常見疾病,主要包括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膀胱炎和尿道炎的臨床表現,主要為下尿路感染的表現,包括尿頻、尿急、尿疼、排尿不適、下腹部疼痛,部分患者還可以出現排尿困難,尿液常常混濁,並有部分患者可以出現血尿,可以伴有發熱、腰疼。腎盂腎炎的表現一般是育齡的女性最多見,通常起病急,有寒顫、發熱、全身痠痛、噁心、嘔吐等全身感染的症狀,也可以有尿頻、尿急、尿疼、下腹部疼痛等下尿路感染的症狀,部分患者下尿路感染的症狀不明顯,患者腎區可以有明顯的叩痛。

7樓:小小的策劃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男性尿路感染一般有以下症狀:

1.尿路刺激徵,即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適等症狀。這些症狀,不同的病人表現為輕重程度不一。

急性期炎症患者往往有明顯的尿路刺激徵;但在老年人、小兒及慢性尿路感染患者,則通常尿路刺激症狀較輕,如輕度的尿頻,或尿急,或排尿不適等。

2.全身中毒症狀,如發熱、寒戰、頭痛等。主要見於上尿路感染病人,特別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尤為多見。

3.尿常規檢查可有白細胞、紅細胞甚或蛋白。

4.血常規可能有白細胞升高。

5.尿細菌培養陽性。

建議儘早去正規專業的醫院診治,以免延誤病情。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健康!望採納。

尿路感染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8樓:閆恆箕己

近來針對有些朋友不懂尿路感染會有哪些症狀,為此特邀專家就尿路感染會有哪些症狀來談談,

尿路感染會有哪些症狀?急性腎盂腎炎:1.發熱;

2寒戰、畏寒;

3.起病急驟;

4.膀胱區壓痛;

5.肋腰點壓痛;

6.腰痛、腎區不適;7.尿頻、尿急、尿痛;

8.上輸尿管點壓痛;

9.食慾減退、噁心、嘔吐;10.腎區叩擊痛;

11.全身不適、頭痛、乏力。

以上這些就是關於尿路感染會有哪些症狀.

尿路感染症狀有哪些?

9樓:纜貢躥樟

尿路感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外科疾病,這個病症出現後的,對尿路的損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及時發現尿路感染的症狀,才能更好的對症**。尿路感染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適等症狀。

這些症狀,不同的病人表現為輕重程度不一。尿路感染可能會有全身中毒症狀,如發熱、寒戰、頭痛等。主要見於上尿路感染病人。

應對尿路感染,需要及時採取有效的藥物**,可服用熱淋清顆粒。該藥具有的利尿作用能增加尿液流量,增加對尿道寄居細菌沖刷作用,減少感染細菌在粘膜的定植,控制感染,縮短尿路感染症狀及體徵的消失時間,提高細菌清除率,從而達到**泌尿系感染或生殖道炎症的效果。

10樓:

尿路感染症狀有哪些:尿路感染的症狀和感染的部位有直接關係。我們通常情況將尿路感染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

上尿路感染主要是指腎臟和輸尿管的感染。而下尿路感染主要是指尿道和膀胱的感染。上尿路感染的主要症狀是腰部的疼痛、血尿、膿尿、寒戰高熱的症狀,其病比較急,比如急性的腎盂腎炎,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的使用抗生素進行**,往往需要用藥三週左右才能夠痊癒。

而下尿路感染主要是指尿道炎和膀胱炎,主要的症狀是尿路刺激症狀。患者會有明顯的尿頻、尿急、尿痛,嚴重的會出現血尿。部分患者還會有小腹部疼痛、尿道口流膿、尿道瘙癢、尿道燒灼感等症狀。

對於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使用抗生素**。**期間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勤排尿,適當的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抵抗力。

11樓:清靈竹榮

病情分析:尿路感染很典型的幾個方面,主要是體現在患者尿尿時有疼痛感和燒灼感,並且平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尿血等。尿路感染也分為上尿路和下尿路感染。

如果出現上尿路感染的話,還會出現腰背痠痛、發燒。如患者確診為尿路感染,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法進行**,另外建議患者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保持**乾燥衛生。

12樓:吉仲進

女性尿路感染主要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血尿,以及會**不適和尿道燒灼感,甚至還有可能會伴有寒戰、高熱、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引發尿膿毒血癥和腎功能衰竭,對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威脅。

13樓:夜裡逮小蟲

尿路感染常常是細菌性的尿路感染,指的是由細菌侵襲尿路所致的感染性疾病,是泌尿系統常見疾病,主要包括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膀胱炎和尿道炎的臨床表現,主要為下尿路感染的表現,包括尿頻、尿急、尿疼、排尿不適、下腹部疼痛,部分患者還可以出現排尿困難,尿液常常混濁,並有部分患者可以出現血尿,可以伴有發熱、腰疼。腎盂腎炎的表現一般是育齡的女性最多見,通常起病急,有寒顫、發熱、全身痠痛、噁心、嘔吐等全身感染的症狀,也可以有尿頻、尿急、尿疼、下腹部疼痛等下尿路感染的症狀,部分患者下尿路感染的症狀不明顯,患者腎區可以有明顯的叩痛。

尿路感染的症狀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尿路感染?現在正直夏日,是女性多發的一種常見病。尿路感染是由細菌(極少數可由真菌、原蟲、病毒)直接侵襲所引起。

尿路感染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腎盂腎炎,下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腎盂腎炎又分為急性腎盂腎炎和慢性腎盂腎炎。尿路感染的症狀有:

一、急性腎盂腎炎:1.起病急驟; 2寒戰、畏寒; 3.

發熱; 4.全身不適、頭痛、乏力; 5.食慾減退、噁心、嘔吐; 6.

尿頻、尿急、尿痛; 7.腰痛、腎區不適; 8.上輸尿管點壓痛; 9.

肋腰點壓痛; 10.腎區叩擊痛; 11.膀胱區壓痛; 二、慢性腎盂腎炎:

1.急性發作時的表現可與急性腎盂腎炎一樣,但通常要輕得多,甚至無發熱、全身不適、頭痛等全身表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也不明顯; 2.水腫; 3.

高血壓; 三、膀胱、尿道炎:尿頻、尿急、尿痛,膀胱區疼痛。尿道分泌物。

綜上,尿路感染的症狀有以上幾點,不管是男性也好,女性也好,如果出現了以上的尿路感染的症狀都應該去醫院接受檢查。

尿路感染是指的什麼呢

15樓:q王小年

尿路感染又稱泌尿系統感染,是尿路上皮對細菌侵入導致的炎症反應,通常伴隨有菌尿和膿尿。

尿路感染根據感染部位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根據兩次感染之間的關係可分為孤立或散發**染和****染,後者又可分為再感染和細菌持續存在,細菌持續存在也稱為**;根據感染髮作時的尿路狀態又可分為單純性尿路感染、複雜性尿路感染及尿膿毒血癥。

尿路感染常多發於女性,尤其多發於性生活活躍期及絕經後女性。

預防方法:

1、多飲水、避免憋尿,注意個人衛生;

2、一旦發病遵醫囑足療程用藥;

3、急性腎盂腎炎**後第二週、第六週複查尿檢,孕婦患者每月複查;

4、因有結石、梗阻或多囊腎反覆出現尿路感染者,需按醫囑長期服用低劑量抗生素以及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並積極處理原發疾病。

病毒感染人體常見症狀有哪些,HIV 病毒感染人體過程

那得看什麼部位感染,人體幾乎任何部位均可被感染病毒的.hiv 病毒感染人體過程 這樣說的話太多了 為了你的20分,我簡單說一下吧 hiv病毒是依附在人體血液的cd4的細胞上的 也就是說沒有血液也就不可能感染hiv病毒 當hiv進入人體後能選擇性地侵犯有cd4受體的淋巴細胞,以cd4t淋巴細胞為主。當...

常見的耳科症狀有哪些,耳科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1 鼓膜穿孔 鼓膜穿孔較為常見,通常由多種因素造成,如中耳炎 或聲浪的衝擊及機械性穿孔 即外傷 病人常感到耳內劇痛,有時耳朵會出血或流膿。鼓膜穿孔能導致輕度到中度傳導性聽力損失。在許多情況下,鼓膜小穿孔不經 可自愈,大的穿孔需做修補術。2 中耳炎 中耳炎通常的發展過程如下 耳咽管受阻 鼓膜兩側壓力不...

高血脂的症狀,有哪些症狀常見,高血脂的症狀分幾種

高血脂屬於臨床常見的慢性疾病,一般血脂異常前患者會出現一系列早期徵兆,常見的徵兆如下 1 頭昏腦脹 夜晚清醒,但早晨起床後頭腦不清醒 2 小腿抽搐 表現為腿肚經常抽筋,並常感到刺痛 3 腹痛 飽餐後發作,持續時間較短,且反 作 4 瞼黃疣 在眼瞼上出現淡黃 偏平的皮疹,嚴重時佈滿整個眼瞼 5 改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