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寒性體質手腳冰涼怕冷怎麼辦 吃什麼好呢

2022-01-07 06:12:44 字數 3162 閱讀 5008

1樓:養生微木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經期可以喝的湯,能夠調經補氣、補血活血,暖宮排毒,有效緩解痛經。

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手腳冰冷如何調理

一、多做運動 注意保暖

讓身體動起來,有利於加快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簡單動作如爬樓梯、原地蹦跳等都有助加快體內熱量的釋放。天涼要添衣,睡覺蓋好被子。

女性尤其要注意足部的保暖,因為寒氣容易從足部入侵,兩腳離心臟最遠,血液**少,加上腳部脂肪層較薄,更容易受寒冷刺激。

二、睡前泡澡

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血管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不妨用一個水桶裝入熱水、米酒和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1∶1),用來泡腳,有助於改善女性怕冷的現象。但泡完並擦乾後應立刻穿上棉襪保溫,睡覺時亦可穿著。

三、按摩穴位

(1)心俞穴(兩肩胛骨中間、脊樑骨和兩側大筋部位)按揉36次,左右各轉18次。

(2)腎俞穴(即兩邊腰眼),兩側各按揉36次,每一側都是左右轉各18次,對促進腿部血液迴圈很有好處。

(3)揉搓湧泉穴,以感覺到熱為限度,再搓揉腳趾。

(4)特別是大腳趾頭第二節有幾根汗毛的地方,叫「三毛穴」,要多揉搓,然後稍用力捏3~5次。

四、飲食調理

1、肉類: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的禦寒效果較好。它們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活血之效。

吃這些肉可使陽虛之體代謝加快,內分泌功能增強,從而達到禦寒作用。

2、根莖類:醫學研究人員發現,人怕冷與機體無機鹽缺乏有關。藕、胡蘿蔔、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這類食物不妨與其他食品摻雜食用。

3、含碘食物:海帶、紫菜、海鹽、髮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進人體甲狀腺激素分泌。甲狀腺激素具有生熱效應,它能加速體內(除腦、腺、子宮外)絕大多陣列織細胞的氧化過程,增加產熱,使基礎代謝率增高,**血液迴圈加強,抗冷禦寒。

特別是蝦米,蝦米的蛋白質、鈣、磷、鐵的含量均高於肉、蛋、奶,具有溫腎興陽、補脾益胃、通達血脈之功,最適於脾腎陽虛、陽痿腰痛患者的冬令食用。

4、含鐵食物: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人體血液中缺鐵也怕冷。貧血的婦女體溫較正常血色素的婦女低0.

7℃,產熱量少13%,當增加鐵質攝入後,其耐寒能力明顯增強。因此,怕冷的婦女可有意識地增加含鐵量高的食物攝入,如動物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泡腳,煲湯炒菜時候放點姜在裡面。羊肉,牛肉也是非常驅寒的。寒性體質也有和血脈不通有關,可以學習一些健康操,活動一下四肢,在家裡邊看電視就可以做。

女人寒性體質手腳冰涼怕冷怎麼辦?吃什麼好呢?

4樓:充語詩

注意保暖,除了口服中藥調理外,食物類可以吃狗肉,羊肉,生薑,辣椒,大棗等,水果吃榴蓮,芒果,蘋果等,不要吃西瓜,海鮮等寒涼食物。

5樓:

你問的女人寒性體質手腳冰涼怕冷怎麼辦?我認為女人寒性體質手腳冰凍怕冷是你穿的不夠厚,你只要穿棉褲和加厚棉衣手腳就不會冰涼了,渾身都會暖洋洋。多喝羊肉湯,紅棗枸杞子湯就好了。

6樓:摩托艇靖從

寒性體質的女人,夏天最美麗了,冬天最難熬,所以應該不能為了要風度不要溫度,保暖是最關鍵的,最好在關節處貼暖寶寶

7樓:

女人寒性體質。最好你每天鍛鍊一下身體。在早起的時候喝一杯薑糖水。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溫熱。夏天的時候不吃冷食。薑糖水一定要長期堅持。對於你的寒性體質有一定的益處。

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女人寒性體質手腳冰涼怕冷

儘量多穿衣服 不要只為了漂亮

有一樣東西 驅寒最好**又便宜

每天早晨吃一小杯 驅寒好好的

9樓:

多吃一些抗寒性的東西。也可以吃喝一些湯藥來的比較快一點。女人的這種體質是天生的。千萬不要忽視。尤其天冷的時候要儘量待在暖和的地方。

10樓:

女人寒性體質,特別是東天手腳冰涼怕冷的,我這裡有妙招,每天早晚吃點葡萄乾,堅持一段時間後,手腳怕冷的現像就會改善的。而且經濟型的誰都吃得起。

11樓:鈞姐幸福

吃熱性食品,多吃薑,注意保暖

12樓:咩

阿膠,紅棗,枸杞,紅糖薑茶

13樓:翻完童

可以吃一些紅棗阿膠之類的

手腳冰涼怕冷嚴重體寒的女人,應該怎麼調理?

14樓:

身體發寒的女生平常要注意一些哪些問題?

很多的女生都會有手腳發涼的現象,冬天是這樣,甚至在夏天也有類似的症狀。那這是怎麼回事呢?

來姨媽的女生更加要提防足部的冷氣入侵。記得來生理期時要穿上襪子,不要光腳隨地走動。要是以上的辦法還沒有為您的身體會有很好的調理效果的話,建議您可以吃一些**的藥物。

在平時生活中可多吃一些魚蝦,羊肉,牛肉等食物。嚴重的情況下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否則嚴重的話有可能造成不能生育的後果,女性一定要留心起來,保護好自己!

15樓:楚玉健康坊

你有沒有過,面色蒼白,手腳冰涼、怕冷、大便稀的情況?如果有,那多半是體寒。長期體寒,女人會影響月經、生育,而男人會影響繁殖。 其實體寒的人,可以多吃這2種蛋:

16樓:htf的生活回答

藥物上服用健脾補氣顆粒,益脾養血丸,飲食可以多吃魚,蝦蛋白質含量高的產品,生活可以適當增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

17樓:養魚佬

應該是脾胃虛寒而引起身體發虛,日常要多吃些魚蝦,有溫補功能的羊肉,牛肉等食物補充營養,每天用熱水泡腳。

18樓:農村小冰仔

一般考慮是脾氣虛寒引起身體發虛的一系列症狀 ,日常飲食多吃魚,蝦等食物,增加鍛鍊等

19樓:怪先生

手腳冰涼怕冷嚴重體寒的女人,可以冬天多用熱水泡腳,平常多吃些補血類的,比如紅棗,可以用枸杞泡茶,注意防寒保暖。

20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手腳冰涼怕寒這種情況是身體寒氣過重,想要調理可以選擇鍼灸或者喝中藥調理,再就是每天可以泡泡腳,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常見手腳冰涼怎麼辦,手腳冰涼怎麼辦

我也是這種情況,尤其是冬天,特別容易手腳冰涼,但是呢,越是這樣,你就越是要運動,動則生陽,我甚至最嚴重的情況時,我只要受涼了我就會拉肚子,真的是每回這樣子就難受的很,只有多揉搓揉搓這個手和腳,促進他的血液迴圈,這樣就會改善這個手腳冰涼的這種情況,一般像這種情況呢就是女生比較多見,女生的身體素質呢比男...

親們,手腳冰涼怎麼辦?如何治療,手腳冰涼怎麼辦?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手腳冰涼主要是血液迴圈問題 喝點薑湯裡面加紅糖 每天晚上有熱水泡腳 多運動如搓手跺腳等也可吃點驢膠補血顆粒,就會改善這種情況。另外要注意保暖,不要太單薄。還可吃些狗肉羊肉會有好處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補陽氣,補氣血...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急求,冬天愛手腳冰涼怎麼辦

你需要正確對待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這個問題,怕冷且手腳冰涼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神經末梢迴圈不良 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意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