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2022-04-12 02:42:29 字數 5707 閱讀 9734

1樓:老妖真精

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葛根和紅茶泡的水 或多吃些牛羊肉

要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陰潛陽、熱量較高的膳食,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以避免維生素的缺乏。但是,這裡必須注意的是同屬冬令,各地區的氣候條件迥然有別,進補的方法也不同。北方冬季寒冷,可酌補溫熱的食品,如牛、羊、狗肉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進補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為宜;氣候乾燥的地方,應多吃甘潤生津的食品,如水果、蔬菜、冰糖為宜。

此外,還要因人而異,不可亂補,特別是藥補,應該有醫生指導。有些人對於「冬季進補」這句話不進行具體分析,到了冬天亂用補品,結果造成頭暈、眼花、口乾舌燥、流鼻血等症狀。

四種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4樓:

中醫認為,這是你的氣脈不旺的原因,要補氣。簡單的方法是經常燒些黨蔘+桂圓+枸杞的燙來喝。當開水喝。很好喝的。

5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7樓:知新工作室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手腳一天到晚都冰涼,手腳冰涼是因為全身血液迴圈不通暢所導致的,那麼,手腳冰涼的朋友該怎麼辦呢?

改善心理狀態

首先要先從心理上改變畏冷的心理,尤其是冬天的早晨,一想到外面的寒冷就不敢起床,一直縮在被窩裡,我們要想改變手腳冰涼的狀況,就要先從心理上說服自己和嚴寒作鬥爭。

早飯吃飽吃好

一日這計在於晨,寒冷的冬天我們的早飯一定不能省,而且還要吃好,補充我們一天所需的營養和熱量,多喝粥會讓你的身體和手腳快速暖和過來。

喝羊湯暖身養胃

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冬天喝羊肉湯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的禦寒能力,還可以養胃健脾。

多喝熱水調節體溫

冬天天氣乾燥,多喝熱水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水分,還可以產生一定的熱量,調節體溫,使身體各部位不至於感覺特別冷。

出門注意保暖

冬天出門前做好保暖防寒工作,尤其是腿和腳,不要為了美麗而少穿衣服,這也是手腳冰涼的罪魁禍首,衣服儘量穿得寬鬆一些,太緊的衣服不利於全身血液迴圈。

多走多動身體好

冬天天氣寒冷,出門儘量多走走,多運動運動,能走著就不騎自行車,能騎自行車就不騎電動車,多走多動可以加速全身血液流動,使身體各部位獲得熱量。

熱水泡腳驅寒保暖

堅持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半小時左右,可以快速緩解手腳冰涼的狀況,再結合泡腳後對腳底的按摩,只要長期堅持,手腳冰涼的狀況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到冬天就手腳冰涼 冬天怎麼不讓手腳冰涼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8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9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10樓:甘傲露

克服手腳冰冷的方法 克服手腳冰冷的方法(女孩子一定要注意的禁忌) 手腳常冰冷?...妳的心血管太弱啦!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

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手腳冰冷的主因】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冷。 *交感神經功能出了問題,使肌肉遇冷無法緊縮,產生熱能以耐寒。

【哪些人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 *體型太瘦小的女生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生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因為這型別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所引起。而且腳趾、膝蓋、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屬於運動較多的關節區,因為脂肪、血管皆相對較少,熱度容易散失。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時 食物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如果妳**過度、餓過了頭,讓血糖太低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

而低血壓時,血液迴圈也會不佳,疲勞、身體衰弱時,血壓容易降低,就會手腳冰冷囉! *壓力過大時 因為工作緊繃的壓力或時間逼迫的壓力,都會讓手腳發冷發抖,只要過了這個緊張時期,就會慢慢恢復溫暖。 *衣物不夠保暖 如果手腳冰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穿了好幾件衣服,但手腳仍未恢復溫暖,就該注意啦!

因為許多人體表的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因為太過遲鈍而不能感受到冷。 *天氣冷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都會讓血流量減少、血行速度減緩讓手腳冰冷。 拒絕手腳冰冷全方位 要解除冬天手腳冰冷,必須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快快開始運動、食療、吃藥膳、泡溫泉、按摩...

,今年冬天妳就可以四肢溫暖、面色紅潤地渡過囉! 【對策】 ·攻略1:勤運動.勤甩手 冬天的早上固然容易賴床,但如果下定決心要擺脫手腳冰冷,建議妳不妨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喔!

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喔!妳也可以試試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動個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工作40分鐘後,最好站起來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時地動動手指、腳趾頭,皆可幫助血液迴圈。

·攻略2:多補充維他命e 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迴圈暢通很有幫助,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須持續3個月才可見效,而且每天必須服用210-250iu才足夠。 ·攻略3:

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 菸鹼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呢! tips1-菸鹼酸在** 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吉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tips2-維他命b群可幫助合成菸鹼酸 維生素b1、b2、b6能幫助菸鹼酸的合成,想促進末梢血管擴張,每天可補充30-60mg的維他命b群。

·攻略4:多吃堅果.胡蘿蔔 可藉由日常食補法,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他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即使夏天的天氣再熱,也要淺嘗輒止喔! ·攻略5:培養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11樓:猴救憾

首先要改變體質,多喝點紅糖薑湯,其二可以在睡覺之前打點熱水泡一下腳,雙手就抱點暖和的東西,這樣就不會總是覺得很冰冷了。

12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1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14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啊??

15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16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1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18樓:惠義局畫

簡單方法:每天晚上睡前,用35-40度溫水10斤加醋20-50ml泡手腳20分鐘。堅持半個月就有效果了,一直堅持還可以**腳氣,輕度感冒。

注意:溫水一定要是開水放溫的,不要加涼水。

19樓:中醫周彪醫生

穿再多的衣服也沒用 教大家一個小方法, 取紅棗10個 桂圓10個 紅糖適量 生薑半塊切絲 小火煮15分鐘, 早晚各一杯。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20樓:水小豔

冬季手腳冰涼 多吃黑色食物 一到冬天,有許多女**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造成了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性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因為這型別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所引起。

食物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如果你**過度、餓過了頭,讓血糖太低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 女性更年期時雌性激素水平下降,導致神經血管不穩定,影響血液迴圈,也會讓女性異常怕冷。 黑色食物所含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特別多,如v a、β-胡蘿蔔素、vpp(煙酸)等,黑色食物的黑色素學名為「花色苷」,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清除體內的活性氧,能補腎暖身、防衰老。

如黑米、黑蕎麥、黑棗、黑豆、黑芝麻、黑木耳。 手腳冰涼的人不妨經常活動活動,快步走、慢跑、跳繩、打太極拳、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是有效的方法,會使全身都熱起來。經常用冷水洗手洗臉的人,一般耐寒能力要強一些,不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

勤運動不等於進行高強度大運動量的運動,大量出汗會起到相反的作用。經常走一走,踏踏步,動動手指腳趾,就可以幫助血液迴圈。求採納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1.身體虛,中醫理論 應溫補,可以食鴨肉,洋蔘 2.毛細血管不發達,血液迴圈不好,多運動就會改善 3,自身保暖不夠,注意保暖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手腳一天到晚都冰涼,手腳冰涼是因為...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冬天手腳冰涼,特別是女生的困擾,可以吃些 匯然優品黑枸杞 每天一次泡水 泡茶或者直接食用。注意休息,及時補充熱量,多參加活動。一 建議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用比走路快 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

冬天手腳冰涼該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手腳冰涼是氣血不通暢,運化失衡,手足肢體末端微迴圈不好有關係。應注意合理的休息,營養均衡性。適當的按摩,鍼灸,熱敷等。喝一些當歸,黨蔘,大棗,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