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以後覺得非常的空虛怎麼辦,為什麼高考完了反而覺得空虛?

2022-04-12 02:42:27 字數 5645 閱讀 2003

1樓:舊舊影視點評

經歷過激烈的緊張的高考後,在等待成績的時間裡,或多或少是會有點彷徨的心態的。其實不用去想那麼多的,在這段時間裡面,你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你可以去學習你感興趣的藝術,看你喜歡看的電視劇,約上朋友同學們去周邊聚聚。

2樓:小盧露露

高考結束以後覺得空虛是非常地正常的,要不然你再多寫幾份高考的卷子。高考結束以後其實還是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的,你可以抱一個興趣班,比如舞蹈班美術班培養自己的愛好,從今往後你的生活除了學習還有很多的其他的愛好。

3樓:95電玩大大

其實高考過內心後非常的空虛是正常的,因為我們三年每天都被學習填補了所有的時間,現在忽然沒有了學習上面的壓力,肯定會有許多的不適應,但是我們也要及時改變這種心態,長時間處於空虛的狀態對於自己的心情是非常的有影響的,可以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一圈,或者嘗試去考駕照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過後,一下子從緊張的複習學習狀態中鬆懈下來,有空虛感是可以理解的。這時候,我們可以找一些平常想做卻沒有時間做的事情,比如說看一些**,或者是去逛街吃美食,或者找幾個好朋友去爬爬山,出去遊山玩水等等都是可以的。

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高考完了以後呢,確實也會覺得有點空虛的,那麼這個時候呢,最好去散散步,最好去旅行發揮的時候去參加一些工作,只有如此的話才有可能讓自己不會感到空虛,因為自己有事做的時候,就不會總是想著那些空虛的事情,不會覺得無奈了。

6樓:一個****

由於高考時煉獄,煉了這麼多年,終於自在了,忽然什麼都不用做了,會覺得空虛,只是等候通知書的到來。我也是高考過來的,但是到通知書到手了,不論結果如何,很快你就會充實起來,跟同窗聚會,吃飯,到大學以後,會有更充實的生活。所以,暫時的空虛時正常的,這個需求一個順應過程。

高考之前的極度慌張到考完之後的那種狀態,需求本人漸漸去調整。

為什麼高考完了反而覺得空虛?

7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因為你只制定了過程,沒有定下來一個目標。先給暑期制度一個小目標吧。

8樓:

因為高考是在緊張中度過的,一下子輕鬆不緊張了,你還沒適應下來。所以說要放鬆心情,到大自然中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去想別的,可看看祖國的山山水水,放眼望去,廣闊無邊,心胸開闊,你就不覺得空虛了。祝你好運!

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感恩生你養你的父母和這片土地!

9樓:勤奮的東方島主

因為在一個高壓的學習狀態下太久了,慢慢的都養成了習慣,突然不想學習了,可能會出現短暫的失落和不習慣

10樓:

因為你之前學習壓力一直很大,你每天都很累,但是也很充實,每天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著,就很想有時間好好放鬆下,但是一但真正沒有那麼大壓力了,又覺得有點難以適應了,發現原來自己原來想要的並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只是想要暫時躲避壓力躲避現實的藉口而已。

11樓:狗不理的愛情

所以人生還是需要不斷的學習的。高考是人生的重要分水嶺,有的人考上985或者211,進入一個好的環境繼續學習,然後畢業進入大公司工作,有的人會繼續讀碩士,博士或出國深造。另外大多數人就沒那麼幸運了,很多人進了二本三本甚至大專,然後在學校打遊戲,渾渾噩噩的到畢業,找工作不順,工資待遇低,然後每天下班和狐朋狗友吃飯喝酒。

這是不同的人生,所以好好規劃下自己的未來吧。

12樓:跑跑來客

這是一種正常的感覺。

因為在高中時期,你的一切活動可以說都是為高考服務的,生活學習比較單調,但也比較充實,每天知道還做些什麼。

突然之間,現在高考結束,自己內心有些許迷茫,但是這是正常現象,需要時間緩解,需要計劃未來的生活,重新找到新的目標,重新開始新的努力。這樣,就會重新有那種過去的感覺了。

13樓:漢中酒商

很正常啊,一直緊繃的神經突然沒有壓力了,一時又沒什麼目標,就會覺得心裡空蕩蕩,找幾個好友,去遊山玩水,難得的清閒。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你已經完成了高考達到了目的,突然閒下來了但是啥也不想幹了,這種差落我也試過的,考前總是計劃要去幹嘛幹嘛然而什麼都沒有做,可能有時候就是覺得緊張的打打遊戲看看劇比較開心吧。

15樓:

高考完了,沒有那種緊張的感覺了,你為高考奮鬥了那麼長時間,一下子停下來有點不習慣,雖然不累了,但畢竟生活規律變了,學了那麼長時間,該放下心來休息了,這是你應得,玩吧玩吧!不過記得上了大學學習還是最重要的。

16樓:達令說

因為高考是你之前人生的最大目標,現在既然已經結束,自然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現在沒了奮鬥目標暫時失去了方向,所以就會覺得空虛。這是正常現象,大部分人都有這種感覺。

現在這個假期是你重新樹立人生新目標,思考以後的道路怎麼走的關鍵時間。等你重新樹立人生目標找準方向候就不會覺得空虛,而會每天過得很充實。

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做一次旅行,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或者找一份暑期工作,提前感受社會的真實生存狀態,亦或者學一門新技能。這些都會讓你的樹皮生活變得充實起來。

個人建議,供參考。

17樓:氣我了姐

長期緊張壓力忽然就沒了,一時間也沒有目標,沒有動力,肯定覺得空虛嘍

18樓:職場運營小達人

很正常,物極必反。

第一高考前連續幾年出於緊張忙碌的狀態,習慣了。

第二考前一個月開始直到走進考場,這段時間是最讓人神經緊張的日子,一致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壓力很大,但興奮度也很高。

第三考試完了,突然什麼事都沒有了,除了等待分數報志願還有點期待感和緊張感,真的就沒有別的想法了。

第四狀態突變,多數人還是不能很快適應的,會覺得空虛,不知道該幹什麼。考試前做好了各種安排和規劃,但真的考試完了,反而不知道做什麼好,屬於精神狀態方面突然變化後的正常表現。

第五我當年高考完先去北京買了一把吉他,回來後就悶在家裡玩吉他了,時間過得也挺快。除了睡覺吃飯就是吉他。直到除了分數報完志願,心才徹底放下來。

第六有的人因為這樣突然的狀態變化,還得了抑鬱煩躁的心理問題。

對你而言

考試放下了,但也要給自己找點事情做

比如暑期打工,歷練一下,掙點零花錢,適應一下社會環境還能打發時間。

比如找點興趣愛好,不能讓自己太閒了,不然也不是好事情。

19樓:

因為高考精神特別緊張,興奮,考完試之後突然放鬆了,人精神上就會覺得空虛了吧。

20樓:

這可以用理想和現實來形容把

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合適

但是實際情況大抵如此

高考前基本所有的孩子都繃緊了神經在備考

精神的緊張

身體的疲倦

都是要接近極限的狀態

在最苦最累的時候

想放鬆是人之常情

或者計劃

或者幻想

之後會有多快樂

但是當這一天來臨的時候

突然發現這些並不是想象中那麼需要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或體驗

有的人時間短

能很快進行調適

有的人時間長

甚至進入大學後還不能轉變過來

從而陷入一種無所適從的狀態

成天空虛無所事事

生活中最大的苦並不是咬定目標

為之付出為之奮鬥的日子

二是沒有了奮鬥目標空虛寂寞

一定要及時調整

今天的你將會比昨天的你更好

21樓:

我也是高考考完 一開始有空虛 這是因為想有事做而無事可做 這不是賤 這是正常現象 放假了 要給自己一些事做 特別是自己喜歡的事 或者找同學參加活動 等等 不要泡在網上 我試過一天泡在網上 一點意思也沒有 你有什麼上學期間想做而沒時間做的事現在趕快去做吧 最好拉上個朋友 比如我準備騎自行車把我們城市逛一遍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2樓:嘻子喵

忙碌完了,當然就空虛了,突然失去目標了

高考之後感覺很壓抑,一下子目標沒了,覺得很不踏實,很空虛,該怎麼辦?

23樓:學無止境鄒老師

看你用了100分來尋求解答,我特意額來回來一下吧。

我肯定你壓力大,也許來自你父母的期待或者嚴格要求。因為我當初也是一樣的,我高考10年之前的事情。

首先高考呢,別把他想的重要,高考不能改變命運,考的好充其量只能改善命運,當然這個高考不重要不是藉口,而是相對於漫長的人生來說,不那麼重要,高考之後有個更加重要的,就是填報志願,如果考的不好,志願有填錯了,讀了1年發現所讀專業與自己瞭解的又大相徑庭,那就完了。

因為你高考考的不好,假如你是文科的,報的專業大學裡面可能就不學政治地理歷史,理科也不一定大學都學物理生物化學。當然有個例外,比如說你大學選的學科是管理學類,那真是不要學物理生物化學,但我沒說不學數學。包括以後考研也好,很多科目都要求考數學。

所以如果是文科綜合或者理科綜合差點,也別在在意以後未來會如何。

高考之後,出去見見世面,瞭解一下崗位,多和工作的人聊聊,或者到院校去遊覽一下,在報考志願之前比其他人熟悉一下你以後想要讀的專業,結合你自己的興趣。

未來還是很有希望的,祝你成功。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考也失利了。一塌糊塗,手機關機,斷絕一切外界聯絡,把自己關在小黑屋裡,除了一日三餐,不踏出自己房門半步,關門謝客,斷絕一切聯絡一切交往,我跟我爸媽說,親戚朋友來了說我什麼都行,就是別讓他們見我,說我死了都行,不然我就死給你們看!

當時想法很簡單,高考失利了考研見!我研究了一下考研需要什麼,數學,這項我不弱,政治,考研到時候背就行了,專業課,我連學什麼都不知道,英語,自己本來就很弱,而且不管幹什麼,英語是逃不掉的!用了一個多月時間把考研詞彙不敢說背下來了,至少都熟了

一個月後收到錄取通知書,剛好我那學校有許多出國專案,選拔是以英語為標準的,立馬收拾東西,去英語培訓機構又特訓了一個月

一開學軍訓的時候我報了各種社團,單詞本也不離身,後來選拔的時候僥倖選上了,我是我們班(高中時當地一中實驗班的)差不多考的最爛的,我也是我們班第一個保研的,還是被國外學校保研!而且大三的時候我各種工作做得也是風生水起,大四有最好的公司希望我留下來工作,我們學校可以保本學校國內的研,當然,我現在在國外讀書

高考,確實是很重要,現在我們班考上北大清華的,活得有滋有味,我在介紹我大學的時候,很多人都沒聽說過,感覺確實很丟人,我的學校甚至不是985,感覺跟人矮了一截。但是我在參加全國大學生的一些活動的時候,我在講我擅長的方面的時候,人大的研究生也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不得不服!我同學有上三本通過自己努力公司面試時把川大這樣全面排名前四十的學校都幹下去的!

很多差學校的學生通過自己努力比好學校的學生成功的多了,知恥,而後勇!失利後可以自暴自棄,也可以奮發圖強!當然不一定是學習,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甚至發現商機大學賺上幾十萬也不是什麼新鮮事,總之,怎麼過,看你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難道對自己沒有信心嗎?網上的答案不一定可靠的!退一步說,即便成績不理想,也不是沒有機會的,只要選一個自己喜愛的專業,還能能有一番天地的。

其實也許等你畢業工作了你才會明白,大學學一個對將來有幫助的專業最重要,而不是考什麼名牌大學,畢業選一個對口的專業最好,如果偏巧這還是你喜歡的,那你就太幸運了!既然考都考完了,還想那些沒用的幹嘛?每次都盡力邁好下一步,就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

(一個過來人的體會,僅供參考)

好寂寞好空虛,空虛寂寞的說說,空虛寂寞怎麼辦,空虛

空虛的是你口袋裡沒有錢,寂寞是你大不了的關係 多與朋友們交流 接觸。突然間發現自己好無助,好寂寞,好空虛,該怎麼辦?告訴自bai 己,你是一個人 要學著安 du靜zhi。不要去在乎,太多 dao人的看法。你一直一個人專,不要奢望。屬 會有很多人疼,很多人愛。不要去奢望愛情,那是一種奢侈品,你註定無法...

上班覺得無聊沒意思孤燥無味空虛沒勁怎麼辦

上班族一般都會有這樣的一個體驗,覺得上班沒什麼意思,但自己又無力改變現狀。其實這是每個上班族都會經歷的一個過程。剛畢業意氣風發的年輕人在工作了兩三年後突然有一天就發現工作上班好像挺沒有意思的,正因為這樣,網上就出現了一大堆裸辭的人。那麼如果你覺得上班沒有意義,應該怎麼做呢?我覺得既然覺得上班無聊,那...

上班感覺不自在無聊空虛怎麼辦啊,上班覺得 無聊 沒意思 孤燥無味 空虛 沒勁 怎麼辦?

先聽吧抄 聽聽他們都在聊些什麼,聽多了,就知道該聊什麼了 不過如果喜好不同,因為別人的喜好而改變自己,迎合他人的事情有點兒困難啊。那就努力工作,把發呆的時間用在那上面就ok了 你足夠忙碌了,就沒時間發呆了,就不無聊了 另外,這是適應期,過去了,就好了。人總歸是群居動物的。你不可能一直不跟他們說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