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急求,冬天愛手腳冰涼怎麼辦

2022-04-12 03:56:09 字數 3105 閱讀 1914

1樓:僕高

你需要正確對待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這個問題,怕冷且手腳冰涼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意見建議:

1.西洋參泡水飲用;2.吃芝麻、花生等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的血液迴圈;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建議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注意平時生活中適當的體育鍛煉以上是關於你請問的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你滿意。

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3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冬天愛手腳冰涼怎麼辦

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5樓:在菜溪巖講葡萄牙語的麥兜

你好,冬天四肢冰涼多由於天氣寒冷陽氣閉藏,陽氣虛不能達於四末所致,西醫一般是四肢迴圈不好!建議:注意多運動多晒太陽促發陽氣的生長,避免寒涼注意保暖,經常按摩四腳以促進血液迴圈。

6樓:繁華有一夢

對於手腳冰冷的人來說,就儘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所食用的食物都需要是有溫度的,現在有很多人,就算是冬天,也會正常吃冰淇淋或雪糕之類的東西,還有冷飲什麼的都照常喝,不注意飲食,經常吃一些生冷的東西,最容易造成手腳冰冷。

特別是老年人,本來就因為年紀大了,身體素質不如年輕人,對於一些生冷的東西,還是不要碰了。還有的女性朋友們,一直把**當成自己的終身事業,為了**保持體重,天天不主食,只吃一些水果或是蔬菜,覺得這樣可以,更加健康,更加排毒,而且不會長肉,但是其實很多水果蔬菜都是屬於寒性的,把這些東西作為主食的話,長此以往,也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女性朋友們愛美**是可以的,但是也不能不吃主食,只吃水果蔬菜,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減少一些油膩食物的攝入,也可以起到**的效果。

方法一、冬天本就寒冷,所以我們可以多補充一些溫性的食物來增加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熱量,比如多吃一些羊肉,牛肉,堅果之類的東西,這些東西大多都屬於溫性,可以為我們增加身體的熱量,增加我們的抗寒能力。生薑也是一種很有效的驅寒利器,雖說冬天的時候,我們可以多吃一些姜,或者喝一些薑茶什麼的,可以有效的幫我們抵禦寒冷。也可以嘗試一些比較辛辣的食物,比如說辣椒,胡椒,大蒜之類的東西,這些東西吃到嘴裡,馬上就會有火熱的感覺。

方法二、冬天的時候,我們也可以準備幾個暖水袋,暖水瓶之類的東西,在睡覺的時候,放在被窩裡,可以很有效的為我們提供熱量,讓我們保持溫暖,如果覺得太燙的話,可以在外面包上一層布或是什麼東西保護一下,不要讓它直接接觸我們的**,以免燙傷。對於手腳冰涼的人,睡覺的時候也可以穿著睡衣,穿著襪子入睡,也可以保證我們身體的熱量,保持溫暖。

方法三、對於手腳冰冷的人,不只要在冬天注意保暖,在別的季節也不能太過放縱自己,不要覺得自己年輕,就可以為所欲為,就會很抗凍,到了冬天,你就知道什麼叫後悔了。對於吃的東西也要注意一些,對於寒性,生冷的食物儘量少吃。也可以做一些運動鍛鍊一下,增加身體免疫力,讓自己不是特別的畏懼寒冷,就算是冬天,也不要整天趴在被窩裡不動,因為整天趴在被窩裡不動,也會消耗你身體裡的熱量,但是卻不會增加,一旦走出被窩就會很冷。

所以手腳冰冷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多注意。

7樓:

天一冷,手腳就跟著冰涼起來,就算穿了再多的衣服也沒辦法。為啥天涼手腳這麼容易冰?是不是身體生病了?

陽虛畏寒肢體冷,倘若你在氣溫正常的情況下,身體總是瑟瑟發抖,那麼就不要硬著頭皮說自己是健康之軀了。一個健康的人,不會春夏秋冬都手腳冰涼,也不會隨時隨地都畏寒怕冷。如果你露出一點胳膊就喊冷的話,就一定要記住給你的身體加點暖!

8樓:澤皖高爽

冬天天氣寒冷,手腳冰涼多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體寒,氣血不足造成的,日常生活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飲食,經常喝生薑泡水,多吃一些溫補類的食物,比如羊肉桂圓大棗等。

9樓:光知

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陽虛」,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

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可以通過藥物、飲食和運動進行調節。

10樓:笨笨小丫頭

手腳冰涼的人氣血虛,需要適量的運動,可以每天晚上泡腳,有條件的做做艾灸很不錯。多吃溫補的食物如:紅棗、桂圓、枸杞、核桃等等。

11樓:曲璦楠

這個是許多人都有的問題,這是因為心火不旺,中醫講究心與小腸相表裡心臟的熱量走上肢,小腸的熱量走下肢,當心火不旺時那麼小腸的火也就不夠,所以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所以要加強心臟的火,多吃一些紅色的東西如紅豆,紅色的瓜果等,因為紅入心,另外就是建議你做艾灸,主要就是關元穴,足三裡等穴位來艾灸,效果很好,我老婆就是手腳冰涼,白天沒事就帶個艾灸盒灸關元穴現在改善了很多,灸完之後的艾灸灰不要丟掉,晚上用熱水泡腳時加熱水裡也是很好的,因為艾是純陽之物,另外就是找面部、手部或者耳部心臟小腸的反射區,沒事多揉一揉搓一搓,也會有很大改善!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士甜恬

主要是先找出**。手腳冰涼。微迴圈不好。加強體育鍛煉,注意保暖。勤泡腳。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

那就是你體質太虛了,多吃點補品補補啊!

14樓:

晚上用熱水泡腳,注意保暖,多吃羊肉

15樓:櫻花飄落

睡前多用熱水泡泡腳和手吧,注意內調。

16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1.身體虛,中醫理論 應溫補,可以食鴨肉,洋蔘 2.毛細血管不發達,血液迴圈不好,多運動就會改善 3,自身保暖不夠,注意保暖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手腳一天到晚都冰涼,手腳冰涼是因為...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冬天手腳冰涼,特別是女生的困擾,可以吃些 匯然優品黑枸杞 每天一次泡水 泡茶或者直接食用。注意休息,及時補充熱量,多參加活動。一 建議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用比走路快 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神經末梢迴圈不良 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