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2022-04-12 02:21:21 字數 5579 閱讀 3847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手腳冰涼,特別是女生的困擾,可以吃些(匯然優品黑枸杞)每天一次泡水、泡茶或者直接食用。注意休息,及時補充熱量,多參加活動。

一、建議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

二、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三、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四、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蔘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五、注意保暖,如外套、毛帽、手套、圍巾、口罩、衛生衣、襪子等,天氣冷時都要全部穿戴齊全。脫掉新增的外衣前,須確定天氣已經熱起來了,不要因為心理煩躁、緊張、潮熱,或活動後感到發熱,就馬上脫掉禦寒的衣。

六、有空時,可多泡澡,並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羅勒、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3樓:娣萱

有這種情況的人,周邊血管易痙攣,遇到冷空氣或冷水時,手腳的血管就產生收縮,血液迴圈不暢,手腳就容易冰冷且發紫。另外,也可能是因為交感神經功能不佳,導致遇冷無法緊縮肌肉產生熱能耐寒。

人的體溫維持在攝氏36至37度半間,當人體的**接觸到外界溫度時,會直接傳導到延腦部位掌控呼吸、心跳、體溫等的生命中樞。熱了,體溫控制中樞就會支配交感神經興奮,使**毛細孔及汗孔張開散熱、排汗;感覺冷了,交感神經就會促使肢體各部位,包括牙關附近的肌肉打冷顫,令肌肉及脂肪細胞因緊收而產生熱能,抵禦寒意,這也就是感到寒冷的時候人會直打哆嗦的原因。

人是恆溫動物,基本上應該沒有所謂「誰比較怕冷」的問題,在相同溫度下,因個人的主觀感覺不同,確實可能出現某些人特別容易怕冷。脂肪層固然比較可以隔絕低溫,不過由於脂肪細胞產熱的作用比肌肉產熱作用差,因此脂肪厚的人不一定比較不怕冷,倒可能更怕冷呢!

有些疾病會影響人體對冷熱的不適應,比如有甲狀腺機能亢進問題的患者,因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促使代謝過度,因此相當不耐熱;反之,甲狀腺機能低下的患者則因交感神經功能差,無法產生足夠的熱能禦寒。

還有長期吸菸的人,因體內氧氣不足,周邊的微血管易迴圈不暢,當不暢的是動脈微血管時,易產生畏寒感;不過若不暢的是靜脈微血管,雖然沒有特別怕冷之感,但活動時因血管無法擴張,血液不能流通造成區域性需氧不足,手、腳則易出現冰涼。

平時「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的都市「懶人「們,因為基礎代謝率降低,也會出現不耐寒的問題。

女性怕冷補點鐵

通常來說,婦女比男性更怕冷。前不久,美國一所人體健康研究所的兩位專家對女性志願者進行了分群組實驗,實驗報告發現,對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鐵元素含量明顯不足。女性缺鐵的主要原因是月經,導致了鐵的大量流失。

眾所周知,鐵是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的主要功能物質,擔負著身體內氧的運輸代謝的任務。碘和酪氨酸是製造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碘需要不斷從食物裡攝取,酪氨酸則一般在體內自行合成。長期缺碘會影響甲狀腺素的合成,機體的禦寒能力也會因此降低。

怎樣可溫暖手腳

●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血管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和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1:1的)。冬天在看電視時或下班休息後使用,有助於改善女性怕冷的現象。

做做運動不怕冷

天氣冷的時候,吃得多、動得少,很容易讓多餘的脂肪囤積在體內,此時可以多做運動,不但可以消耗過多的脂肪,還能加強血液迴圈,讓身體溫暖起來。

吃什麼不怕冷

冬季時選擇屬性溫熱的食物或藥材進補,讓身體血液迴圈順暢、氣血活絡,能達到禦寒的作用。有溫補作用的食物一般是紅色、有甜味的食品,或是辛辣味調味品及食物,這一類的食品有暖身的效果,也可以補養身體、促進新陳代謝。適合冬天食用的溫、熱性食物

肉類:羊肉、牛肉、蝦、海蔘、牡蠣、鰻魚、鹿肉、雞肝等含有豐富脂質和蛋白質等肉品。

蔬果:韭菜、紫蘇、青椒、芥菜、甘藍、辣椒、洋蔥、南瓜、荔枝、桃子、龍眼、蔥、姜、蒜等。

其他:糙米、高粱、芝麻,以及松子、腰果、胡桃、栗子等核果類的食品。

在烹調或食用寒性的食物時,可加入一些熱性的蔥、姜、蒜、胡椒、辣椒、人蔘、黃芪、陳皮等調味料或中藥材來調和。例如,在食用屬於寒性的螃蟹時,可以用屬於熱性的生薑炒螃蟹,減輕螃蟹的寒性。一般常見的寒性食物有絲瓜、冬瓜、芹菜、小黃瓜、海帶、洋菜凍、白菜等,烹調時可以用適量的蔥、姜、蒜等調味,達到中和寒性的作用。

另外,平時也可用枸杞子、紅棗、人蔘、龍眼肉或生薑,沖泡茶水飲用,也能發揮禦寒的效果。

冬日藥膳暖身心

[當歸煮雞蛋]原料:當歸10克,雞蛋2枚,白糖適量。做法:

當歸煎水去渣,打入雞蛋煮熟,放白糖便成。可在早晨空腹食用。功能:

滋陰補血。當歸為補血活血要藥,雞蛋滋陰養血。二者配用,有較好的補血效果。

治血虛不能滋養肌膚、經脈引起的麻木、冰冷、**發癢。[黃芪大棗粥]原料:黃芪20克,大棗20克,白米50克,白糖適量。

做法:黃芪煎水去渣,加入大棗(去核)、白米同煮粥,再放白糖即可。功能:

益氣補虛。方中黃芪補氣固表,大棗補益脾胃,梗米補中益氣,健脾和胃。可用於氣虛而至手足麻木者的早餐。

4樓:

我不僅冬天手腳冰涼,而且夏天也經常這樣,恰市按照中醫的理論來講就是經脈不通,脾虛體寒,不過如果你體制好的話也不會對你有太大影響。

多鍛鍊,加強血液迴圈,再不放心就建議你看中醫

5樓:共品佳茗

我和你一樣,沒辦法,冬天穿暖活點就是了,別穿太多了,反正也暖活不到**去,痛經我已找到好辦法,就是每天晚上你得喝一袋熱牛奶,尤其是在快到經期的時候,管點用的,用熱水袋暖肚子根本不管用吧.不愛喝也得喝,我每天捏著鼻子喝啊,效果好多了也不痛經了,你可以試試.要不行的話就用中藥補補.

聽聽專家的意見.

6樓:

每天晚上那熱水泡腳,每年冬天剛開始的時候腳一定要穿的很暖和,很快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啊,鞋子穿厚點的,要軟的,當然襪子也是一定要厚的了。冷了多跺跺腳,運動一下應該會好很多。

手嘛,拿個杯子裝熱水,冷了就捂住~~

偶就是這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用煮沸的姜水泡腳

9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10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1樓:知新工作室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手腳一天到晚都冰涼,手腳冰涼是因為全身血液迴圈不通暢所導致的,那麼,手腳冰涼的朋友該怎麼辦呢?

改善心理狀態

首先要先從心理上改變畏冷的心理,尤其是冬天的早晨,一想到外面的寒冷就不敢起床,一直縮在被窩裡,我們要想改變手腳冰涼的狀況,就要先從心理上說服自己和嚴寒作鬥爭。

早飯吃飽吃好

一日這計在於晨,寒冷的冬天我們的早飯一定不能省,而且還要吃好,補充我們一天所需的營養和熱量,多喝粥會讓你的身體和手腳快速暖和過來。

喝羊湯暖身養胃

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冬天喝羊肉湯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的禦寒能力,還可以養胃健脾。

多喝熱水調節體溫

冬天天氣乾燥,多喝熱水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水分,還可以產生一定的熱量,調節體溫,使身體各部位不至於感覺特別冷。

出門注意保暖

冬天出門前做好保暖防寒工作,尤其是腿和腳,不要為了美麗而少穿衣服,這也是手腳冰涼的罪魁禍首,衣服儘量穿得寬鬆一些,太緊的衣服不利於全身血液迴圈。

多走多動身體好

冬天天氣寒冷,出門儘量多走走,多運動運動,能走著就不騎自行車,能騎自行車就不騎電動車,多走多動可以加速全身血液流動,使身體各部位獲得熱量。

熱水泡腳驅寒保暖

堅持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半小時左右,可以快速緩解手腳冰涼的狀況,再結合泡腳後對腳底的按摩,只要長期堅持,手腳冰涼的狀況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女人一到天冷的時候,就手腳冰涼,怎麼辦?

12樓:天上飛

1、保暖

美麗「凍」人要不得。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尤其要注意關節的保暖,關節保護不好容易使涼氣進入,易得風溼。

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

2、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上下班快走,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3、飲食

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胃腸血液迴圈。

4、按時吃飯

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蔘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5、精油泡澡

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1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說明你體虛腎虧,氣血虧,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桂圓乾,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

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你也可以泡溫泉,桑拿,泡熱水澡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1.身體虛,中醫理論 應溫補,可以食鴨肉,洋蔘 2.毛細血管不發達,血液迴圈不好,多運動就會改善 3,自身保暖不夠,注意保暖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手腳一天到晚都冰涼,手腳冰涼是因為...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神經末梢迴圈不良 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

冬天手腳冰涼該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手腳冰涼是氣血不通暢,運化失衡,手足肢體末端微迴圈不好有關係。應注意合理的休息,營養均衡性。適當的按摩,鍼灸,熱敷等。喝一些當歸,黨蔘,大棗,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