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胃寒怎麼辦,我有胃寒,冬天怕冷怎麼辦

2022-12-18 12:00:13 字數 3723 閱讀 3369

1樓:揚州醬菜園

樓主你好,其實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治胃寒3法

①鮮姜、白糖治胃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呵呵,您可以試試看!

2樓:山林逸性

生薑5片、陳皮6克熬後兌紅糖適量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其實我也有胃寒的症狀,去中經堂吧,去了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胃寒過,你還等什麼?快去吧,祝你早日**

我有胃寒,冬天怕冷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帶紅衣的花生,先泡泡,在和大米一起煮,花生有活血的作用,堅持吃一段時間就不怕冷了。冬季要養陰,不宜用大陽性的東西。

5樓:超級檸檬

胃寒冬天要吃溫性的食物,豬肚,胡椒,羊肉,羊肉湯,豬肚湯都可以吃的,經常喝黑糯茶也可以,黑糯茶暖胃,平時喝方便,是康而福的茶、。

冬季如何養胃,堅持使用4招冬天遠離胃寒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原因致冬天胃寒

1.天氣原因:為了禦寒,大量血液流向周身,使胃腸血運減少,從而使胃腸功能下降。

2.飲食:冬天仍愛吃生冷飲料、食物,易損傷胃中陽氣。

3.生活習慣:不規律飲食,飢一頓飽一頓;冬天常常滾燙火鍋和冰凍飲料一起冷熱交替進食,久而久之造成胃寒。

4.穿著:不少愛美的女性在大冬天仍穿露臍露腰的衣服,導致胃部受寒。

六招搞定冬季「保胃戰」

胃病患者的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

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多喝熱粥

粥的主要原料多為粳米、小米或糯米,它們不但含有豐富養分

且大米、小米、薏米性味甘平有和胃氣、補脾虛的功效,因而,冬日食大米粥非常有益。

喝薑茶冬天適量地喝薑茶也很不錯,能夠驅寒暖胃。

但早上起床時不宜馬上喝薑茶,最好是先喝杯溫開水,有利於清理腸道、調節胃氣。

薑茶適合手腳較冷、體質偏寒的人食用。

胡椒入菜

應對這種體質,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專家建議他們做菜、煮湯煮粥時,加入少量胡椒、乾薑、陳皮。

這幾樣食物性平辛溫,正能怯寒邪,保胃氣。

這個方法不止適用於冬季,對於脾胃陽虛的人,一年四季的飲食都可以堅持。

放慢吃飯速度

慢慢吃飯能夠讓食物更好地被消化和吸收,不至於停留在腸道中造成堵塞。

因為食物在口腔中咀嚼時,能夠與唾液結合生成唾液澱粉酶,而這種物質恰恰是促進消化的主要動力。

最好和家人、朋友一起用餐,放慢速度,這有助於改變吃飯太快的習慣。

一到冬天胃涼的厲害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熱水,熱牛奶。吃生薑茶,帶熱水袋經常捂著。慢慢會調養好了的

冬季胃寒的人吃些什麼好?

8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羊肉湯

這是冬季的驅寒保暖必備的美食,同時增加人體熱量和蛋白質,提高耐寒能力。

2、暖胃的粥

喝粥確實具有養胃作用,不會增加胃黏膜負擔。但是如果喝粥後容易因為打嗝或睡覺,出現返流現象,那麼不適合喝粥養胃。

3、性溫的蔬菜

如茴香、蒜苗、南瓜、胡蘿蔔等。

4、養胃薯類

如紅薯、山藥等。

5、保健暖胃的藥材

如茯苓,具有健胃、安神和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6、補氣食物

胃寒屬於脾胃陽虛的一種表現,所以可以選擇溫陽補氣的食物,如香菜、生薑、桂圓等。

上火胃寒咋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覺得自己胃寒吃一些生冷的食物經常吃就會很痛,甚至會導致腹瀉,這一類人常常都是一為體質虛寒,但是又有很多人反應說自己有胃寒的毛病,但是經常又覺得自己非常上火,查詢表現的症狀是吃了生冷的食物胃部痛,但是又經常感覺到自己口乾舌燥,嘴脣發乾,有的時候還會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偶爾感覺小便尿液比較發黃。有胃寒的人,但是經常感覺上火到底是怎麼回事?又應該怎麼辦呢?

步驟/方法:

1 一般胃寒的患者還有上火的症狀都是由於虛火,這種情況都是由於過多地吃了一些比較辛辣的食物引起的,患者經常感覺到臉上長了很多痘痘,嘴上還起了很多的水泡,這些都是由於虛火造成的,其實並不是代表自己有胃火。

2 胃寒患者出現上火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清火的藥物,一般吃了大概兩天左右上火的症狀就會慢慢的消除,祛除虛火一般選用一些滋陰養血的藥物,平時可以吃一些山藥薏米粥,這種粥可以健脾補胃,又可以去除身體的虛火。

3 你注意千萬不要過多地吃一些生冷的蔬菜,不要因為自己上火的原因,就吃太多的生冷食物,這樣子的話會反而加重自己的畏寒症狀,你千萬不要暴飲暴食,每一頓都應該有節制,均恆飲食保持心情愉快。

注意事項

現在冬天已經來臨了一定要注忌自己的身體保暖,胃寒患者的人非常容易感冒,所以要多穿一點衣服避免感冒症狀的發生,一旦發生了就非常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要飲食要有規律,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微量元素要合理搭配,加強體育鍛煉。

指導意見:

有胃悶脹、泛酸、噯氣者,宜用嗎丁啉或胃復安,飯前半小時服用,有胃部脹痛者,可用解疼劑或其他有止痛作用的胃藥。

11樓:小小七仙

需要看具體上火的症狀的,要看是虛火還是實火,胃寒一般建議飲食避免進食生冷,注意胃脘部的保暖,如果藥物**的話最好還是中醫科辯證,確定病情,對症**的。

12樓:男南二哥

上火。可以吃一些清熱的蔬果。

注意飲食清淡,不要過於油膩。

可以吃點魚腥草,金銀花等藥食同源的食物。

畏寒。說明體內有溼氣,可以選擇熱水泡腳。

多發汗,把體內溼氣排出即可。

胃很怕冷,到冬天一冷就不舒服,應該怎麼辦

13樓:海之聲助聽器

應該是胃寒,建議吃過東西的時候喝點溫鹽水.累的話,好好休息 多補補營養。 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 明確**接受合理**

14樓:卡哇

需要養胃,建議去中醫院找醫生諮詢下,開些中醫藥養養胃,祝您早日**

天冷胃寒是缺什麼營養

15樓:病態懟獸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是屬於脾腎陽虛的體徵平時注意保暖少吃生泠麻辣多吃蔬菜水果平時可以吃歸脾丸和右歸丸

意見建議:可多吃韭菜,大蒜等補陽的蔬菜。多參加體育鍛煉的,

16樓:桃源之巔

不是缺什麼營養,而是你平時不能吃涼的,慢慢就好了,多吃蔬菜,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加強鍛鍊。

胃寒胃脹氣,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你是胃寒和肝氣鬱結的問題。胃寒用紅糖熬生薑服用。肝氣鬱結可造成胃脹氣。服用舒肝丸,健脾丸。胃寒胃脹氣怎麼辦?1 多喝米湯 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 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 穀子或大麥 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

胃寒怎麼辦,胃寒怎麼辦

胃寒.脾虛 胃寒.脾虛病症 六腑胃 主受納食物,胃稱為水穀之海,脾和胃分工合作,脾和胃相表。合稱脾胃為後天之本,黃帝內經說 人以水谷為本,胃受納食物,成為人的營養源泉,人體後天營養的補給,胃氣壯五臟六腑皆全強壯也.胃位於膈下,下接食道,上通小腸,上囗為賁門上脘。下口為幽門下脘,上下脘之間名中脘,統稱...

胃寒怎么辦,胃寒怎麼辦?

胃寒是中醫上的說法,中醫以五行定性,寒與熱都是偏離正常狀態的症狀表現。寒熱本身並不能相調,相對應的,需要寒以溫補,熱以涼調。胃寒的症狀是常因天氣變冷 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身邊經常會聽見有人說胃不舒服,聽症狀以胃寒者居多,偶爾也有胃熱而不適的。偶的胃寒似乎是天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