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玫瑰是一年只開一次嗎,真正的玫瑰花 不是月季 是一年只開一次嗎?它的花期是在什麼時候? 長江中下游地區

2022-12-18 12:05:11 字數 2606 閱讀 1650

1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ls的好象都是行家~~~

我就不去複製了~~自己說說

月季和玫瑰同屬同科不同種罷了~~

在複製點它們的區別~~

月季與玫瑰的主要區別如下:

1)月季葉少,3-5片,而玫瑰5-9片。

2)月季刺少,玫瑰刺多。

3)月季葉泛亮光,玫瑰葉無亮光。

4)月季花較大,顏色多樣;玫瑰花較小,一般為粉紅色。第二種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盤形,容易與月季區分開來。

5)還沒見到有賣玫瑰花的,花店**的都是月季。

月季和玫瑰的枝條比較直(當然也有少數月季是彎的),但月季莖幹低矮,玫瑰莖幹粗壯;薔薇植株較高,但莖幹輕長,枝條蔓生或攀緣

2樓:卞尋綠

首先,我們需要你明確你說的玫瑰的概念,你是說街頭的,還是花店裡**的?如果是這兩種,實際上是月季,只要條件合適,每年能不停的開花,直白的說就是生長季節能連續開花,如果到冬季,要枯黃落葉,當然就開不了了,但如果是溫室裡,就不停了。這類植物,英文是rose.

如果是做香料的,提煉玫瑰精油的,或者製作茶,醬用的,一般每年開一次花,但現在也培育出了能夠連續開花的了。這類植物,英文是rugosa.

3樓:北京市大興區京軍醫院

在自然環境中,花期5-6月。

在設施栽培中,人為控制光、溫、水等因素,可以在其他時候開花。

4樓:海闊天空狄庭健

花店賣的是切花玫瑰,四季才有。家裡養有一種是傳統玫瑰,一年才一次(但比切花要香得多)。

5樓:

自然情況:一年不止一次!!!!!!!

真正的玫瑰花(不是月季)是一年只開一次嗎?它的花期是在什麼時候?(長江中下游地區)

6樓:毓千厹

一般玫瑰花期5-6月,果期8-9月,一年一次。不同品種有所不同,也有花期較長的。

玫瑰花一年四季都開花嗎?

7樓:

玫瑰一年只開一次花的。

只有月季,北方可以花開三季,南方應該是一年四季均有。

商業上,月季當做玫瑰賣,所以概念混淆,月季花也是各式各樣的

大馬士革玫瑰是一年一次還是四季開花

8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大馬士革玫瑰一年只開花一次,通常在集中種植的北緯30度線,盛花期就在5.1節偏後(4月下旬-5月中下旬)。夏秋偶爾見花。

薔薇一年開幾次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玫瑰和薔薇是同屬薔薇科薔薇屬的姊妹花,因此,它們的形態十分相似,很容易使人混淆。在這裡,找出了它們的一些特點 ,這樣區別起這"三姊妹"就來容易多了。

月季和玫瑰的枝條較為直立(也有少數月季是蔓生的),月季莖幹低矮、玫瑰輕幹粗壯。薔薇植株較高,但莖幹輕長,枝條蔓生或攀緣。

月季和薔薇的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月季的新枝是紫紅色;玫瑰的莖密佈著絨毛和如針狀的細硬刺且莖呈黑色。月季的小葉一般為3-5片,葉片平展光滑;薔薇的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玫瑰小葉也為5-9片,但葉片下面發皺,葉背發白有小刺,整個葉片也較厚且葉脈凹陷。

月季一般為單花頂生,也有數朵簇生的,一般為1-3朵,花徑約5釐米以上,花柄長且月月季季開花不敗,故稱月月紅、月季花、長春花。薔薇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米,每年只開一次。玫瑰花單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莖與薔薇花大致相同,也只在夏季開一次花,但玫瑰花的香氣要比月季、薔薇濃郁很多。

另外,月季與玫瑰在花謝後萼片均不脫落,而薔薇的萼片就會脫落;月季與薔薇的果實為圓球體,玫瑰是扁圓形的果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4.5月之11月兩個時間段大約上1000種十幾種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花期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一般在5-6月盛開,花有紅、白、黃、紫、黑五色。常見栽培的主要變種有:粉團薔薇,花型較大,單瓣,粉紅或玫瑰紅色,多花簇生 呈傘房狀;荷花薔薇,花重瓣,粉色至桃紅色,多數簇生;七姊妹,花重瓣,深粉紅色,常7~10朵簇生在一起,具芳香;白玉堂,花白色,重瓣,常7~10朵簇生;日本無刺薔薇,花白色,單瓣,一村枝多花,聚狀開放,香。

12樓:白髮學童

每年3~4月開花一次,有些品種花期要長些。這種植物的花。有單瓣、復瓣之別,色有紅、粉紅、白、黃等多種,很美麗。

紅色居多,黃薔薇為上品,具芳香。常見栽培的主要變種有:粉團薔薇,花型較大,單瓣,粉紅或玫瑰紅色,多花簇生呈傘房狀;荷花薔薇,花重瓣,粉色至桃紅色,多數簇生;七姊妹,花重瓣,深粉紅色,常7~10朵簇生在一起,具芳香;白玉堂,花白色,重瓣,常7~10朵簇生;日本無刺薔薇,花白色,單瓣,一村枝多花,聚狀開放,香;普通薔薇,無特點。

13樓:你猜是誰

薔薇的花期一般是5月份開放,花期短的一般25天左右,長的40天左右。我的小女孩不長高,三年了都是長到1.5米就不長了,今年的第一批花已經開完了,我把開花枝全部剪掉了,現在是6月7號,第二批開花枝正在生長中,馬上就要長花苞了,估計6月末就可以開第二批花,然後到7月15號就可以長第三波了,我打算讓他開四次花

一年只取一次的正宗土蜂蜜要不,一年只取一次蜜的正宗深山 土蜂蜜大家相信嗎 ?

是正宗的話肯定不愁銷路,我自己家也有養蜂。很多人問過來買的。一年只取一次蜜的正宗深山 土蜂蜜大家相信嗎 我反正是不信了,這年頭能買到純正不加東西的蜂蜜都難,這種一年打一內次的蜜,蜂農賣這容 種蜜我覺得只有餓死。我之前買的雨田蜂蜜就很純,我一直在喝,所以我不敢相信一年打一次的蜜。我覺得真的這種蜜的話,...

新手一年只開過高速,第一次開城市路面撞車,心理陰影不敢開了咋辦

你可以開高速,說明你不怕開快,不怕大車,心理沒有問題。市區沒有怎麼開過,說明你跟車技術沒有機會得到提升。速度 距離判斷與剎車反應沒有協調好。很正常。開導你沒用,因為道理你其實都懂。按我說的去試一下 1 市區開車在跟車技術不是很熟練的情況下,首先速度必須控制好,在直線跟車時多嘗試一下忽遠忽近的跟車距離...

華晨宇一年只開一場演唱會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其實對於演唱會,華晨宇一直都特別用心,他對 有一種專注的態度,追求完美,每場演唱會都用心準備,希望給大家帶來帶來一段難以忘懷的時光。這場演唱會他從去年鳥巢演唱會結束之後就已經開始計劃了,還是很特別的。華晨宇自己說了這將會是一個超級無敵厲害的演唱會。5月21日華晨宇給了花粉一個最好的禮物 管宣了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