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一年的房租可以一次性進費用嗎

2023-01-11 22:10:22 字數 4487 閱讀 76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一次入賬,也允許分月入賬。

如果分月入賬,可以通過“其他應付款——房租”過渡,不要使用預付賬款科目。

2樓:

最好分期進行攤銷 先入預付賬款科目

如果支付期在受益期內的話一次進費用也沒太大問題、不影響年度所得稅的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直接放在待攤費用裡,每月攤銷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取消“待攤費用”,這樣,更遵循了資產負債觀。如果企業仍保留“待攤費用”和“預提費用”科目,或者採用“預付賬款”、“其他應收款”、“預收賬款”、“其他應付款”等替代科目,其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沒有遵循資產負債觀,不符合新準則的要求。

因此,按照新會計準則應用指南要求,貴公司預付房屋租金,應當按預付的金額分別計入有關成本或損益類科目。屬於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所發生的計入管理費用;屬於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為生產產品或者提供勞務而發生的計入製造費用;屬於企業銷售商品、提供勞務過程中發生的計入銷售費用。預付上述款項時,借記“管理費用”、“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等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我公司一次**了一年的房租,我一次性直接計入了當期費用,現在要是改為每月待攤應該怎麼做啊? 5

5樓:霸燈

呵呵,你們那的稅務局要求可夠嚴的。

可做如下調賬處理:

借:預付賬款(尚未到期月份對應的房租)

貸:管理費用等

以後每月攤銷:

借:管理費用等

貸:預付賬款

備註:不調賬,直接在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上做納稅調整也可以

房租能不能一次性計入管理費用

6樓:綠水青山

房租不跨年度的部分,能一次性計入管理費用。

現在已經取消了待攤費用,在一個會計年度的費用,可以一次性計入當期費用。

待攤費用的概念基礎是權責發生制,也是配比原則的要求。中國新會計準則已廢除該科目。

新準則強化資產負債觀,淡化收入費用觀。資產負債觀更符合資訊有用性,將已不能給企業帶來未來經濟利益,即不符合資產定義的專案剔除出資產負債表。比如,“待攤費用”本質上是一種費用,屬於無價值資產,是企業一經發生就已消耗的一項“沉沒成本”,它沒有使用價值,沒有流通性,假如企業破產,是不可能用它來償還債務的,如果將它歸類於資產,會虛增企業的資產總額,虛誇企業的資產負債率,嚴重影響企業財務指標的公允性,不利於投資者對企業生產經營與財務狀況作出正確的判斷。

上述有些企業仍保留“待攤費用”和“預提費用”科目,或者採用“預付賬款”、“其他應收款”、“預收賬款”、“其他應付款”等替代科目,其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沒有遵循資產負債觀,不符合新準則的要求。

7樓:老金會計

按新會計準則

已沒有待攤費用科目

完全可以一次性進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應該是在租賃期間內均衡攤銷計入管理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額不大也可以。金額大的必須按月攤銷

10樓:淡笑暖陽

房租不能一次性計入管理費用。分以下兩種情況進行處理:

1、如果支付本年度的房租,可以直接計入“管理費用--房租”科目。

2、如果支付以後年度的房租,計入“長期待攤費用--房租”科目,然後分期攤銷。

3、如果既有本年度房租,又有以後年度房租:

借:管理費用--房租 (本年度)

借:長期待攤費用--房租(以後年度)

貸:銀行存款等

4月預付一年房租,新準則取消了待攤費用,是一次性計入管理費用還是分期攤?攤銷還涉及跨年,請高手指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取消"待攤費用"科目後,其發生的費用直接計入當期損益,對於跨年的費用,建議您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科目,4至12月份的房租你既可以按月分攤,也可以一次性記入當期損益。這樣處理稅務專管員不會跟你槓上,不會要您在彙算清繳時要你做納稅調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額不大可以一次記入費用。

直接記入費用,不需要攤銷

房租能不能一次攤銷

13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按照現在會計準則的規定,你這樣支付一年以下期間的房租,可以直接一次性計入費用,不用在攤銷了——新的會計準則已經取消了待攤費用科目

如果你要分期攤銷,可以通過預付賬款科目

一開始付款的時候:

借:預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前三個月漏了攤銷,可以這個月一次性補攤銷:

借:管理費用

貸:預付賬款

剩下的月份每月正常攤銷:

借:管理費用

貸:預付賬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配比原則,房租發票是幾月到幾月,應該按此每月計入管理費用。9月拿到的半年發票(2009.9-2010.1 ),有一個月跨年度了,肯定不能全部進管理費用。

收到發票:

借:待攤費用 5萬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5萬

9-12月每月攤銷:

借:管理費用-房租 1萬

貸:待攤費用 1萬剩下1萬要2023年1月攤銷了。

關鍵是涉及到企業所得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可以一次攤銷的。

攤銷必須是按月來進行攤銷。

你不按月進行攤銷的,就是沒有遵守權責發生制。

16樓:梅花

新會計準則下,可以入管理費用,只要是不跨年度的,所得稅是按季預交,按年計徵,而且待攤費用早就不用了,但費用必須是當年的。

17樓:永問辜欣懌

你好,房租需要每月都攤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應該按照權責發生制的原則分攤進每個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費用攤銷的問題,掌握下列原則

在一個會計(納稅)年度內應當分攤的費用,可以直接一次性計入當年損益。即直接計入“管理費用”等科目,跨年度的發生費用,應當按照歸屬期分攤費用。

據例:9月份實際支付半年的費用,歸屬期為2023年9月-2023年2月份的費用50000元,平均每月約等於8333.33元,2023年9-12月應當分攤8333.

33*4=33333.33元,2023年1-2月應分攤8333.33*2≈16666.

67元會計分錄如下:

借:待攤費用50000

貸:銀行存款(其他應付款)50000

2023年分攤

借:管理費用33333.33

貸:待攤費用33333.33

2023年應分攤

借:管理費用16666.67

貸:待攤費用16666.67

租金一年一次性收取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20樓:河傳楊穎

1、如果是租賃方,一次性開具一年的租賃發票,收一年的租金,其會計分錄如下:

收到一年的租金並一次性開具發票,一次性計入收入。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其成本費用可以一次性計入其他業務支出。

2、如果是承租方,租金一年一次性收取的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租賃費

借:預付賬款-待攤費用(房租)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個人房屋出租稅率:

企業的稅負有所降低。營業稅按收入全額計算繳納稅金的,改成增值稅之後,可以扣除一些成本及費用,實際上可以降低稅負。

由於引入增值稅抵扣,與原營業稅全額徵收相比,稅負會有所減少甚至大幅降低;對8.5萬戶小規模納稅人而言,營業稅改增值稅後,實行3%的徵收率,較原先營業稅率要低2個百分點。改革的確存在個別企業稅負增加的情況。

綜合所得(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3%,共7級。

比例稅率。對個人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

21樓:大笑霖

1、如果是出租方,租金一年一次性收取的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主營業務收入

2、如果是承租方,租金一年一次性收取的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租賃費

借:預付賬款-待攤費用(房租)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租房子簽完合同以後一年房租費是一次性付清房租費還是應該先付一半租金

要靈活運用付款,你租房要和房東有合同,付款協儀全在雙方同意而定,也要根椐房東要求和租方的要求而決定。這要看你們雙方在合同中是怎麼約定的。有的是一次性支付,有的是押一付三,即押一個月房租的定金,支付三個月的房租。你們怎麼約定,就怎麼支付。租房簽完合同了,房費已經給合同裡寫清了,就沒有必要再討論一次性付...

一次性醫用口罩可以用多久,一次性口罩可以戴多長時間?能重複使用嗎?

一般來說一天換兩個醫用口罩也可以了,如果口罩沾到什麼汙染的東西的話,那就立即扔掉 醫用一次性口罩由口罩面體和拉緊帶組成,其中口罩面體分為內 中 外三層,內層為親膚材質,中層為隔離過濾層,外層為特殊材料抑菌層。醫用一次性口罩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有阻擋作用嗎?醫用一次性口罩可以戴多久?可以重複使用嗎?下面百...

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

那裡可能沒有哦,廣東這邊多一點,一次性的分兩種紙杯,隔熱和冷欽兩種,這邊的話你想印什麼樣的圖案。文字都可以。有興趣的話加1037988243給你推介下。可以在阿里巴巴上找一下就可以了.上海洋隆企業抄管理有限襲公司多年來專業生產製作 銀行 房地產 通訊 醫院 酒店等各大企業的一次性紙杯定製logo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