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簽完合同以後一年房租費是一次性付清房租費還是應該先付一半租金

2021-04-28 10:00:36 字數 2504 閱讀 141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靈活運用付款,你租房要和房東有合同,付款協儀全在雙方同意而定,也要根椐房東要求和租方的要求而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們雙方在合同中是怎麼約定的。有的是一次性支付,有的是押一付三,即押一個月房租的定金,支付三個月的房租。你們怎麼約定,就怎麼支付。

3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簽完合同了,房費已經給合同裡寫清了,就沒有必要再討論一次性付還是付一半了,如果合同裡沒有寫清,那就看你們再重新商議了,這也叫一個補充合同。

租房子一般是先付款還是後付

4樓:笑看人生

租房子一般都是先付房屋的租金,還有押金,物業費等費用,是不可能讓你先住房後付房租的,除非你和房主比較熟悉,關係比較好,不然住段時間人不打招呼走了,怎麼辦。為了規避風險房主是不會讓你先住房後付房租等費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付款的,一般民宅都是付一個月租金充當押金三個月租金,商住兩用房是付一個月押金一個月租金,如果有中介的話,中介費一般是雙方都要給的,這個都是到時候可以協商的,包括每個月租金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子先付款還是後付的都有的。

就付款方式來說,一般的都是雙方在合同中約定的。

房租有每月交的,也有按季度來交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子應該是先付款。一般是根據你預定租房時間的長短和房東協商而定,如果想租房一年,一般至少先交二個月壓金加一個月房租。

8樓:長興

最起先的都是先付的季度租金,看合同約定望採納

簽完租房合同就一定要立馬付給房東錢嗎? 20

9樓:精彩百曉生

簽完租房合同按照合同,應該支付房租以及押金事項,具體可以協商。

合同範本:

甲方:xx

乙方:xx

為更好提高單位房屋的使用率,現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規定,經甲、乙雙方充分協商,一致同意簽訂租賃合同,合同條款如下:

一、甲方將坐落於縣城xx中路汽車站運達商場靠車站東大門一間面積為82.5平方米的臨街門面租賃給乙方,作xx使用。

二、租期從二oo 四年元月一日起至二oo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即:兩年)。

三、年租金x萬元整,乙方於每年元月份一次性向甲方交清當年的租金,但甲方必須提供稅務發票。

四、房屋租賃合同生效後,乙方應向甲方交付***元押金(不計利息),合同期滿押金退回。

五、乙方必須依約交付租金,如有拖欠,按拖欠額每日收取0.5%的違約金。

六、承租期內乙方在不改變和影響房屋整體結構的前提下,可進行裝修裝飾;期滿不續租,其裝修材料由乙方自行處理,若拆除,其費用由乙方自理並恢復原貌。

七、合同期內,甲方應提供水、電**。水、電費按月按表由甲方計收。同時乙方應自覺遵守甲方的水、電管理規定,如有違反,按甲方的水電管理辦理。

因甲方責任停水、停電,致使乙方損失,甲方按全年租金總額0.5%支付違約金,並賠償乙方實際損失。如乙方需增容,其手續和費用由乙方負責。

八、租賃期間,甲方應負責房屋主體結構的正常維修,如委託乙方代行維修,費用由甲方負擔。若甲方拖延維修或不作委託維修造成房屋毀損,造成乙方損失的由甲方賠償。其室內的各種設施(包括門窗)維修費用均由乙方負責。

九、租賃期間房屋如因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導致毀損,本合同則自然終止。

十、租賃期間,乙方未經甲方同意,不得將房屋租給第三方,或改變用途,租期屆滿或解除合同時,乙方需按時歸還房屋給甲方,如需續租,須提前3個月與甲方協商。

十一、租賃期間,甲乙雙方均不得藉故解除合同,如甲方因改建、擴建要收回房屋,必須提前3個月書面通知乙方,並取得乙方同意,如乙方需退還也必須提前3個月書面通知甲方,並取得甲方同意,如甲方違約,除退還押金外另賠償違約金***元,並賠償不足部分損失;如乙方違約不得要求返回押金,並賠償不足部分損失。

十二、合同期滿,乙方如需續租,在同等條件下,甲方應優先乙方。

十三、本合同未盡事宜,可經雙方協商作出補充規定,補充規定與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十四、本合同在履行中發生糾紛,應通過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訴請人民法院處理。

十五、本合同一式肆份,甲方兩份,乙方兩份,合同自簽訂日起生效。

甲方法人代表簽字:

蓋章乙方法人代表簽字: 蓋章

年 月 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先不給壓金和租金,也應該一般是要給兩三百元訂金給房東吧。只要房東還沒給鎖匙給你,他應該不會一定要把租金收全的.到了下個月初,房東給你鎖匙的時候再把餘款交清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合同已經生效,就可以交錢啊!如果你現在不想給的話可以和房東講啊,等住進去的時候在給也沒什麼啊,房主估計也不能差那幾天的錢!客氣點,沒什麼的啊!

我也租過房子,碰到的房東人都還不錯,好話好說事就能辦成!

12樓:林立山

看合同上怎麼寫的,只要符合要求就要按合同上的要求履行

租房子 籤合同一年押金800一壓一付。租月不想租瞭然後多住了十天房東要叫我交月房租

客觀來說,來住十幾源天要求交一個月房租並不算過分要求哦。因為籤的一年的合同,你提前退房,屬於違約的一方。你這邊退房,房東不一定立馬就能租出去的。中間可能會空置一段時間,所以房東肯定不會願意按天給你計算房租的哦。房東按月半算的吧,過了15天就是一個月,大部分房東都是這樣的。牽扯合同違約問題,因此沒什麼...

租房子合同違反人跑了,租房合同籤一個人,違法不?

可以在收取本月租金之後,明確書面告知解除合同,貼在門上,然後責令其半個月之內搬走,不搬走則可以換鎖,封門,然後讓他去法院起訴,你把他的物品保管好,結束時候可以收取保管費,騰出房屋,趕緊出租給下一個承租人,你手裡拿著押金,不怕損失。租房合同籤一個人,違法不?不違法合同上沒有對方,設計到糾紛肯定和對方沒...

女朋友不嫌棄我沒車沒房,打工租房子,問我以後會不會娶她,我說不想回答現在她不找我說話不回我訊息

她不回bai你訊息了,那就說明她不du想跟zhi你交往了,她嘴上說不嫌棄你 dao沒房沒車 內,租房子,其容實她就是嫌棄你,有的女孩子不願意直接跟你明說,也有不嫌棄你的,你就應該說以後會娶她,她說不想回答,可不是她就不找你了,也不回你訊息了,現在大部分女生都很現實物質,也許你想等有房有車了在娶她,你...